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秋水x无剑】谁解秋风意01

食用注意:

*私设如山,倚天是妹子。大概后面还有一些性转私设(不是因为不想写bl而是因为一个班gay太多不太现实。。而且文科专业汉子太多会有点奇怪。)

*夹带大量屠倚,淑越,(可能还有孤曦)私货,不喜误入

*OOC是常态。

*估计是长篇,尽量2日1更,一般情况下4000字左右,但是第一篇是7500超长放送(因为写了6000字男主还没出场我也很绝望)


 


“啪”的一声,机房教室的门应声而开。背着单肩帆布包的女生气喘吁吁地跑进来,长长的卷曲马尾在身后一晃一晃。她在教室门口四顾一圈,很容易地便找到了一个标志性的粉红色头顶,朝坐在教师机位子上的老师一脸抱歉地点了下头,风风火火地走到粉红色头顶旁边的空位坐了下来。

“小淑越女谢谢你们帮我占位子哈~”少女双手合十朝坐在两边的女生拜了下。

被称作小淑的粉头发女生从书包里拿出一个饭团递到她桌子上,“给,选完课还要上前秦文学史呢,一会路上吃。”

“嗯嗯。”女生刚上完上学期挂掉的科目的重修课,还没来得及把课本放进包里就抱着书跑过来了,这时候才一边把书胡乱塞进了包里,一边打开选课的页面,应了一声。

 

在大学,考试已经不是什么没有硝烟的战争了——选课才是。要选一门既没有太严苛的老师,又容易得到高绩点的所谓“水课”,是每个人心照不宣的目标。

此时离选课系统开放还有5分钟,要不是提前有室友帮忙占了位子,无剑恐怕就只能去上“灭绝师太”的“中国民乐发展史与封建王朝”这门据说是历史系给分最低的选修课了。

“喂,公共选修课直接选卫保二吧,越女这手速肯定抢不到卫保一的。”小淑撸起袖子,趴在桌上朝左手边两个姑娘小声传达战术。

所谓卫保,全称卫生与保健,是全校学生公认的高绩点公选课。这种公选课一般放在晚上两节,卫保一就是周一晚上第一节,6点半到8点,卫保二是第二节,8点10分到9点40分。当然了因为老师比较放水,几乎没有人会保持全学期的出勤率,所以即便是晚上第二节,那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

无剑深以为然地点点头,“好,那就卫保二。专业选修课你们选什么啊?”

“我打算选中国古代政治文化,周二下午第二节。”小淑不停地刷新着页面,等待着那个“开始选课”的按钮由灰色变蓝。

无剑旁边深棕色长发的南方姑娘眨了眨眼,“那我也选和小淑一样的吧。”

“我靠,你们两个……”无剑对政治实在提不起兴趣,也就不勉强跟她们一起了。“那我只能一个人选别的啦。”

无剑忽然注意到端坐在小淑另一边的披散着银色长发的女生,于是越过小淑戳了一下她平放在电脑桌上的手臂。“诶,倚天,你专业课选什么呀?”

银发女生似乎没想到会有人向她搭话,微微侧过头看了一下无剑戳她的食指,抬眸道,“中国地理历史发展与变迁,周二下午第一节。”

无剑的眸子亮了亮,“那我也选这个吧,还是地理历史对我胃口。”

银发的女生颔了颔首又把头转了回去。

 

这时候讲台上的老师站起来大声喊了一句,“好了好了,不要交头接耳了,我马上开放系统,你们准备好啊!”

教室里一片点击鼠标的声音,网页刷新后的灰色按钮终于变成了蓝色。

此刻的无剑简直比高考还要集中注意力,比高考阅卷老师还要眼疾手快。

3分钟之后……

“哇啊啊啊啊啊啊没选到卫保好气啊!”

“耶哈哈哈哈哈哈选到了选到了!!”

教室里大抵分为这两种呼声。

无剑伸手摸了摸身旁娇小的姑娘柔软的头发,“越女,选到没有呀?”

“嗯嗯,选到了!”越女高兴得像只刚吃过胡萝卜的小兔子,可爱的紧。

小淑站起来双手手指插在一起转了转手腕,“小case啦,只要姐想选的课,就没有没选到过。无剑你呢?”

无剑一边背起桌上的帆布包一边抄起刚刚小淑给她的饭团,贱兮兮地笑了笑,“以我这单身20年的手速,怎么可能选不到!”

“是谁上学期选课的时候没抢到近经,还坑我们跟她一起上中国古文字这种魔鬼课啊!”小淑十分鄙视地居高临下地看了无剑一眼。(近经:中国近代经济史)

无剑鼓起腮帮子,“那是失误啦,失误!”

三个人都收拾好便离开了选课教室。因为食堂在学校外面,虽然还有半小时才上课,但九月的秋老虎实在让人半步也不愿多走。小淑知道无剑怕热,和越女在食堂吃过之后就顺便从附近便利店帮她带了个饭团。

无剑瞟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到了教室倒是也还来得及吃,松了口气。这样的天气再在路上吃东西,实在是难受。本来打算上完前秦文学史再出去慢慢觅食,小淑和越女倒是惦记着她。

幸好教室是开了空调的,三人随便找了个中间的位子坐定,齐齐松了口气。

无剑落了汗,便拆了饭团的包装开始吃。虽然加热过的饭团外面的一层紫菜被水蒸气浸的有些黏糊糊的,但无剑上了一上午课实在是饿了,仍然觉得美味无比。

越女从包里拿出一盒牛奶放到她面前桌上,“慢点吃呀,还有20分钟才上课呢。”

无剑口中有食物无法说话,只好感动地朝越女重重点了点头。

小淑一边照着镜子整理刚刚被汗水打湿又被秋风吹乱的头发一边说,“无剑,你说你胃又不好又不按时吃饭,毕了业谁还管你啊。”

无剑闻言觉得眼眶一热,睫毛抖了抖咽下口中食物,隔着坐在两人中间的越女朝小淑讨好地笑了笑,“知道了大姐大,我以后一定按时吃饭!”

越女倒是笑嘻嘻地转过去跟小淑说,“无剑又可爱学习又好,肯定会遇到一个愿意照顾她的人的。”

无剑吃到最后一口的时候眼角余光闪过一条白花花的大腿,抬头一望倚天正站在旁边。

“往里坐一个。”她垂下的银色发丝都快扫到无剑脸上了。

这个教室的座位是3列4列3列这样排列的,无剑她们三个人占了个四个人的位子,但是现在放眼望去教室里没有什么能一个人坐的位子了,要么是被别的班的学生占了,要么是太靠前或太靠后。

“哦哦好,”无剑心想这好像是倚天女神第一次跟她主动说话,简直受宠若惊。“你先坐,把我东西放进去就行,我去扔个垃圾。”无剑挥了挥手中的饭团袋子。

倚天给她让了个出去的空间,“好。”

越女对这位高冷学霸一直保持着敬畏之心,忍不住往小淑那边靠了靠。

这时越女视线里出现一只手,是从后面的座位伸过来的,拍了下倚天的肩膀。越女受到惊吓似的僵硬地转头看了下这位不怕死的勇士。

拍了倚天的红发男生无厘头地说了句,“喂,这个学期期末考试我肯定考过你!你等着。”

倚天回头嫌弃地看了一眼那只手,拍了拍自己肩膀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冷冷道:“我等着。”

然后红发男生又看向一脸惊恐的越女问,“妹子你旁边有人吗?我能不能坐过来看一下年级第一怎么上课的。”

无剑扔完垃圾回来恰好目睹了这一幕,站在倚天旁边朝红发男生做了个鬼脸,“屠龙同学,不好意思,年级第一旁边的位子,我,占了。”然后在屠龙一脸“妈的智障”的表情下一脸得意地走进了倚天旁边的位子坐下。

倚天一脸冷漠,仿佛没她什么事。

无剑回头疑惑地看着屠龙,压着声音用只有身边几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道,“屠龙同学,你跟我们又不是一个班的,干嘛总针对我们倚天女神,你别是喜欢她吧!”

一向浑身嚣张的屠龙居然突然红了脸,嚷嚷着,“我靠怎么可能,我怎么会喜欢这种只会学习的冰山啊!你别瞎说,爷只是想考过她而已!”

无剑本来只是小小地调侃一下,没想到他突然嚷叫起来,惹得全班的视线都往这边聚。无剑一时间愣了半秒,然后小心翼翼地转头看了看倚天。

倚天还是那副旁若无人的样子,好像身边的人并没有在说她,只是自顾自翻着书。但是身边的气场却一下子更冷了,冷得无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干瞪眼。

屠龙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说的话让倚天不高兴了,干咳了一声装模作样地翻起了书,余光却不停地瞟着前面女生被银发遮住了的侧脸。

【无剑,你怕是要狗带了。】小淑摸出手机在宿舍的三人微信群默默发了条消息。

无剑和越女的手机同时震动了一声。

“叮——”上课铃声和老师的脚步声总算是结束了这个修罗场。

无剑在心里自抽无数个耳光,从来没有觉得上课铃响起这么开心过……

 

这节课仿佛比平时过得还要漫长,虽然无剑一直有好好记笔记的习惯,可是完全心不在焉,总觉得空调似乎开的太冷了,让她直想打哆嗦。

小淑和越女去了洗手间,无剑想先给倚天道个歉再走,可是不料倚天一下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拾好了东西便走。

无剑见状手忙脚乱地把自己的东西胡乱往帆布包塞了塞,又拿上了小淑和越女的包,急匆匆地跑出教室去追倚天。

现在正值下课高峰期,楼道里挤满了人,无剑出了教室在人潮中顾盼了半天才看到那抹银色的身影。虽然隔得并不远,可是无剑背了三个包,又要穿过密集的人群,只好死死盯着倚天的后脑勺,生怕她一秒钟就消失在人海。结果在和倚天相隔不过一臂的地方,无剑不小心跟逆着人潮而来的一个人狠狠撞了一下肩膀。

那人比无剑高出不止一头,因此无剑只是撞到了他的手臂。虽然肩膀被撞得很痛,无剑也来不及抬头去看那人的脸,只胡乱地点了下头表示歉意,“啊啊啊抱歉同学,我赶时间!”

似乎是听到了无剑的声音,倚天扭头看了一下,一眼就看到了背着三个包的无剑,她眉峰一挑,走过来把无剑拉到了恰好能避开人群的楼梯转角,靠着窗台站定。

“啊,谢谢!”倚天还顺便帮她分担了一个包,无剑急忙先道了个谢。

“没事。”倚天把包放在窗台上,眼神示意无剑也把包放上去。

无剑也把怀里的两个包放上窗台,“倚天,刚才,就是上课之前……我跟屠龙开玩笑的,对不起……你别放在心上。”

倚天破天荒地笑了笑,“我没放在心上,你不用想这么多。”

无剑拘谨地点了点头,“那就好。”

“你等你室友?”倚天挑了下快要被汗水黏在鬓角的头发。

“嗯,是的。要一起走吗?”无剑一只手当着窄小窗台上的三个包防止它们掉下来,另一手给自己扇着风。

倚天摇摇头,“不了,我先走了。”

无剑只好应了声,“好。那拜拜~下周二上完课再一起走吧!”

倚天朝她挥了挥手,也没说话,跟着渐渐稀少的人群下了楼。

洗手间就在楼梯拐角的不远处,小淑和越女出来一下子便看到了无剑,忙着过来拿了各自的包。“走了走了,回宿舍吹空调!”

无剑想自己不能白吃她们的午饭,给她们钱她们也总是推辞,便想了个还人情的法子。“我听说宿舍区门口新开了家果汁店,请你们喝果汁怎么样?”

小淑听了眼睛一闪一闪,“我觉得ok,回宿舍一边吹空调一边喝冰镇果汁不要太开心!”

越女却是扁了一张小脸可怜巴巴地望了望左手边的无剑和右手边的小淑,“生理期要到了,不能喝……”

无剑看着她这个QAQ的表情深表同情,“乖,那等你好了再请你。”

越女还是一脸的怨念,“那我要预约一杯翡翠柠檬冰沙……”

无剑豪气万丈,“好好好,给你买!”

开学第一周还在选课和调整,只需要上必修课,因此十分清闲。舒坦日子总是过得很快的,一周很快就过去了。

越女每次生理期总是要格外注意,稍微吃些凉的或者辣的就会在生理期第一天痛的死去活来。不过这次倒好,生理期恰逢周五,虽然她没有痛的打滚,但也还是虚弱地窝在床上。幸好接下来是周末,无剑和淑女都替她松了口气。

无剑还没忘自己欠了越女一杯冰沙,看着她被生理痛折磨得有些发白的小脸整日暗暗乞求她生理期赶紧结束,好好慰劳她。

本来开学第一周周末要聚餐是317的惯例,但是因为越女没什么精神,只好改在下一周周末了。

 

这学期的周一是无剑的怨念。因为她上一学年第一学期挂了国际贸易与金融,而宿舍另外两个姑娘都是通过了的,所以无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们在宿舍睡懒觉,自己却要起床去上课。不幸中的万幸是,这节课是上午的第二节,总比第一节来的不那么煎熬。

无剑出了寝室恰好遇到了也刚从隔壁寝室出来的倚天。倚天冲她点了个头就算打了招呼。无剑也冲她笑了一下,轻手轻脚地关好门然后追了过去。

“倚天,你去学校吗?”

“嗯。”

“一起走吧,我也去学校。”

倚天点了点头。

无剑向来是个好相与的姑娘,完全不介意对方的话少,反倒是不用一个人孤独寂寞地去学校,还挺开心的。

倚天不爱说话,无剑也就不乱开口,两个人就这么并肩走着,倒也不觉尴尬。走了半路,倚天似乎也觉得沉默过头了,偏过头问了句,“你去学校哪里?”

“哦……”无剑有些窘迫,毕竟对方是历史系第一学霸,虽然自己除了跟金融沾边的课程以外成绩也不错,但是在倚天面前依旧是学渣。“我去上重修……上学年,国贸金融,挂了……”

倚天“哦”了一声,沉默了一会又说,“你看起来挺用功的,不像会挂科的人。”

无剑确实算得上努力,毕竟历史是她爱好的专业,不过被倚天这么说还是觉得不好意思。“我倒也不是没学啦,就是学期末要复习的太多,我金融实在是不擅长,计算题全灭,再错几个客观题就挂了……”

说起学习倚天好像话比平常多了些,甚至还对她笑了笑。“这学期末你要是还没弄懂,可以来问我。计算题很简单。”

计算题很简单。

计算题很简单。

无剑欲哭无泪地心想,这大概就是学霸的气势了吧……不过倚天很少跟人交往,竟然主动提出愿意教她做题倒让无剑很意外,“真的吗?我真的可以问你啊?”

倚天点了下头,“嗯,可以。”

无剑觉得……今天是一个被幸运女神眷顾的周一。

后来无剑去教学楼,倚天去图书馆,自然就不一路了。

吃午饭的时候无剑把这个奇闻讲给了小淑和越女,她们两个听后都是一脸不可思议。

小淑从前对这位骄傲自矜盛气凌人的冷美人倒是没什么好感,经无剑描述突然觉得这人也许只是单纯的内向,于是提议,“要不我们今天还让她跟我们坐一起吧,她跟她们宿舍的人关系好像都不怎么好啊,总是独来独往的。”

越女点点头,“是啊,我也觉得她其实有点可怜呢。她们宿舍那三个妹子平时都是跑校,吃饭也不带她一起,好像是在排挤她呀。”

无剑点点头,夹了块小淑餐盘里的韭黄炒蛋,吐字有些含混不清道,“好的,那今天还让她坐我旁边吧。”

因为越女和小淑早早地就去食堂排队了,无剑下课过来她们已经打好饭菜在等她,所以她们很快便吃完了去了教室。果然倚天还没有过来,无剑她们又坐在了上次的位子。倚天一进教室走了没几步就看到三个很显眼的女生坐在一起,其中一个女生正在朝她招手示意。

倚天微微吃惊,心里居然冒出那么点欣喜的感觉来。无剑旁边那个空着的位子,是特意给她留的吗……?

倚天走过去,无剑拍了拍位子,“来,坐。以后你就坐这里吧,我们来得早就帮你占位子,你来得早就帮我们占,怎么样?”

这……哪里有拒绝的余地?倚天只好点了点头。“好,谢谢你们。”

越女闻言转过头悄悄拉了拉小淑的袖子,“哇,她说谢谢你们诶!”然后又转过来给了倚天一个大大的微笑,“不客气~”

倚天仿佛被这个微笑感染,眉宇间的冷然都散开了,但她依旧没说话,只是微微地扬了扬唇角。

小淑不像越女跟无剑一个傻白甜一个心肠热,她是的的确确这两年间从没跟倚天说过一句话,还是觉得有些别扭,也就笑着点了下头,算是打招呼。

无剑看着这两个人像大一刚做同学似的,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又有些感慨。

下课之后倚天表示晚上第一节还有课,就不跟她们一起回寝室了。

无剑就顺口问了一句,“晚上什么课?”

“卫保。”

“卧槽!”无剑和小淑异口同声。

越女倒是从来不会说半点脏字,只喊了个字,“哇!”

学霸的手速果然也是异于常人的……居然是选中了卫保一的女人!

无剑心想,同样是单身二十年,怎么自己就要上课上到9点40呢……

倚天被她们的反应逗笑了,在三个人惊呆的时候静悄悄地一个人走去了图书馆。

 

第二天无剑趁热打铁,叫了倚天一道去上下午的中国地理历史。因为上午刚刚一起上完战后东亚政治发展,又是四人连坐。倚天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顺理成章地还加入了她们三个的食堂小分队。

虽然倚天还是不怎么说话,不过看着她们三个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些没营养的话题,居然意外得很开心。

吃罢午饭,小淑和越女去了图书馆,无剑和倚天自然是去上课。结果进了教室意外的发现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而且——清一色的妹子。

“卧槽见鬼了,为什么地理历史会全是妹子啊?!”无剑忍不住就吐槽了一句,只好坐在了第一排,把包塞进柜子里,手里刚刚吃饭用过的学生卡就暂且丢在了桌子上——为了提防学生的“代课”行为,第一节课看着学生卡对脸对名字点名的老师不在少数。

“不知道。”倚天显然也没上过几乎有30个妹子的选修课,不过她倒是不怎么在乎,对学霸来说第一排总比最后一排好。

无剑赶紧拿出手机在历史系的群里问了一句,中国历史地理这门课怎么这么邪乎啊?

后面立刻有几个手机振动的声音响了起来。

回答她的却是一个叫“喝醉烈的酒”的男生

【微信消息】喝醉烈的酒:小爷我本来也想选这门来着,不过听说这门课新来的老师是个大帅比,完全抢不过妹子们的手速啊(#大哭#大哭)昨天上了灭绝师太的民乐与封建,感觉身体被掏空

无剑看着手机屏幕“噗”地笑了出来。

【微信消息】想做豪杰的女人:听说这个老师虽然很帅,不过严格程度可以和灭绝师太媲美……坐第一排的萌妹子,你保重哦~(#飞吻)

无剑正觉得倒霉,打开317寝室的群给越女和小淑发了条消息。

【微信消息】无剑:完了完了完了,我好像遇到了男版灭绝师太!

【微信消息】小越越:啊!那怎么办呀,要不然去教务处申请跟我们换到一节课吧!

【微信消息】你姐永远是你姐:无剑你傻啊,你不是本来就很喜欢地理历史,打算好好上的吗,你怕什么灭绝师太。说不定那个老师还没你读的书多呢!

无剑沉迷微信,完全没听到教室里的骚动声,也可能是坐在倚天旁边,那些喧哗被她的气场自动屏蔽了。

看完小淑的消息无剑松了口气,心想好像是这么回事,好好上课的我无所畏惧!

这时倚天戳了戳她的手肘,无剑转头瞄了一眼发现倚天指了指无剑旁边。

无剑如临大敌地慢慢抬起头,目光扫过他的黑色西裤,白衬衣,深蓝色领带,最后定格在他手里那张卡片上。

“啊啊啊啊啊我的学生卡!”无剑内心咆哮。

然后那个人把无剑的学生卡放了下来,露出了一双深沉的,带着柔和笑意的湖蓝色眸子。

“啊啊啊啊啊好帅!”无剑知道现在不是感叹这个的时候,但是对方实在有着不属于这个次元的颜值,这句弹幕就自动在无剑心里滚动了一万次,还没出息得被看得脸都红了。

“同学,你还没上我的课,怎么就说我是灭绝师太?”那双湖蓝色的眸子盯住无剑,笑意越来越和善。

“啊啊啊啊啊这个人怎么偷看别人手机啊!”无剑心里又是一通咆哮。

“嗯,我知道看别人手机不对,不过我的课有我的规矩,下次在上课五分钟前就把手机收好。”

“啊啊啊啊啊他怎么好像会读心术啊!”无剑露出了这辈子最可怜兮兮的目光,感觉自己在被公开处刑。

“你的心思实在是太好猜了……不好意思。”湖蓝色的眸子里目光总是温柔的,可是说出的话一句比一句让无剑崩溃。

“还有啊,无剑同学,下次撞到人,先看清楚是老师还是同学再道歉比较好。”他总算把无剑的学生卡放回了桌上,返回了讲台。

上课铃声随着他的脚步声响起,可是教室里的骚动却依旧。

大约都是在感叹他怎么这么帅和自己好悔恨没坐到第一排。

无剑还呆在那里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

“咳,大家安静。”那人有着无比沉静又具有磁性的声音。

“我叫秋水,望穿秋水的秋水。今年刚刚博士毕业,工作第一年。能给大家上这门课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我的博士修习方向其实是中国古代天文学,并不是地理学,而大家又是十分优秀的学生,我希望这门课能在我的引导下大家多进行友好的学术讨论和交流,而不是一味地学习教材知识。

我课上有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谨记,第一不许吃东西,第二睡觉不许打呼噜,第三不许玩手机,一旦发现本节课没收哦~还有我给分很严,不过我不希望你们给我取男版灭绝师太这种绰号啊,我还是希望你们叫我秋水老师呢~”

他有意无意地瞄了一眼无剑,“不过我也比大家大不了几年,你们私底下叫我师兄也不是不可以。下面开始点名吧。虽然我刚刚转了一圈已经把你们的脸和名字都记下了,不过为了防止有人第一节课就缺勤,我还是点一下吧。”

无剑还在发愣,趁秋水在写板书,低头写了个纸条递给倚天。

倚天看了她一眼也手速很快地打开纸条平铺在了有着密密麻麻文字的课本上。

纸条上写着:倚天,上次我追你的时候跟一个人撞到了,你有没有看到?

无剑感觉自己眼睛都花了,看到倚天似乎是有些幸灾乐祸地笑了一下,迅速写了一行字然后把纸条递回去。

没错,你撞的就是秋水老师,我看到了。

无剑觉得自己应该去找那位“喝醉烈的酒”同学换一下课。




 

 

 

 --------------------------------------------

是这样,我是个学小语种的,然后我们学校也没有历史专业,所以我其实并不是很清楚历史系都上什么课,这些课我就是随便一编,有觉得不对的妹子看个乐子就行了。。。

还有欢迎无奖竞猜微信群里网名皮下都是谁!

如果喜欢的话请给小红心小蓝手谢谢!评论更好!爱你们!


*如果觉得这个内容打乙女向tag不太好的话请指出,我下一篇就不打了(但是主cp是秋水x无剑)



评论(7)
热度(103)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