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秋水x无剑】谁解秋风意03

前面的章节:01   02 

边疆史的老师是一个说话细声细气的女老师,讲课基本是照本宣科。无剑听着觉得无趣极了,再加上昨天睡眠不足,整节课不是在睡梦中就是在和睡意顽强斗争的状态。

正要放弃抵抗趴下的时候旁边的人猝不及防地戳了一下她的胳膊,无剑惊得清醒过来,猛地挺直了脊背。

……这种课也只有倚天能不打瞌睡了。无剑朝她抛了个感激的眼神,揉了揉眼睛继续听讲。

倚天不动声色地凑了过来,在无剑耳边小声说,“把她想成秋水老师就行了,保证你睡不着。”

无剑讶异地看了倚天一眼,“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女神!你是用这种方法才听得下去的吗?!”

倚天冷冷勾了下唇角,“不,这方法是针对你的,我不需要。”

无剑皱了皱鼻子,转了过去。就算自己挺怕秋水的,如果讲台上是他确实很有提神效果。但是也实在没办法把说话细声细气的中年女老师和秋水老师的模样叠在一起啊……

看了看旁边越女和小淑也小鸡啄米似的不住点着头,无剑长叹一口气,只盼这节课赶紧结束。

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全班人都呈现一种恍惚的状态,然后纷纷反应过来,收拾包的收拾包,擦口水的擦口水,赶紧去食堂排队。

无剑倒是忍着头痛撑了过来,看一看旁边“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倚天,心里冒出两个字:佩服。

倚天现在已经自然而然地就跟她们同行了。因为下午没课也就不急着去排队,四个人慢悠悠地往食堂走。

走着走着无剑突然停住了,手还放在她的帆布包里。“我的学生卡好像不见了……”

无剑一般情况下还是个挺一丝不苟的人,今天不光带错书,还把学生卡丢了,小淑觉得神奇。“你再找找?不是一直放在那个有拉链的小隔层里面嘛。”

无剑一脸茫然,“是啊……可是不见了……”

倚天沉吟了一下道,“你想想你上次用是什么时候。”

无剑思考了一会突然想起来,“好像是昨天上秋水的选修课……点名的时候。啊我想起来了!我下课的时候忘了把它拿走!”

小淑和倚天齐齐扶额。

越女安慰道,“没关系,先用我的吧,回去在校论坛失物招领的版块发帖子问一下,后面上课的人肯定会捡到的呀。我上次丢了课本也有别的专业的同学捡到还我了。”

无剑瘪了瘪嘴,“也只能这样啦……”

无剑觉得秋水大概是会什么妖术,给自己加持了一个衰运debuff……

在食堂排队的时候无剑在论坛发了个寻物的帖子,标了自己的学号和那天上课的教室等信息发在上面。没想到一顿饭还没吃完就有一条回复说捡到了,并且约她午跑的时候在图书馆后面见面把学生卡交还给她。

午跑是F大学校规定的体育活动,不过只有大一大二有这项活动,大三就只有体育课。

因为约了对方在图书馆后面见面,无剑干脆就一个人去泡图书馆了。

图书馆后面有一片像公园似的地方,郁葱的树下放一张长椅,正好能供人在树荫下面休息。无剑走到约定好的离图书馆后门最近的那棵树前,发现长椅上已经坐了一个人。他穿了件天蓝和白色相间的格子衬衫,系了条暗红色的领带,正翘着二郎腿低头看着手机。

“秋水老师?”无剑略微吃惊,但转念一想,那节课自己就坐在第一排,他捡到自己的学生卡也没什么不可能的……

秋水闻言抬起头,从西裤的侧兜里拿出那张薄薄的卡片,“你总算发现自己丢了东西了?”

无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双脚蹭着地面走过去伸出手把卡片拿走,“谢谢老师。”心中却是腹诽,你早就捡到了今早上课怎么不还给我啊喂。

两人一个往宿舍区走一个往学校的停车场走,也算是一路。秋水站起来整了整衣衫,一边走一边随意地跟无剑聊了起来。

“你很喜欢历史地理?”

无剑有些忐忑,低着头应道,“嗯。”

秋水侧过脸看了她一眼。身边的女生看起来格外紧张,她的嘴唇微微抿起,眼神飘忽不定地扫过地面,卷曲的长发吊成了马尾,正好露出了微微发红的耳根和起了些薄汗的脖子。

秋水笑了笑,“很少有大学生在老师面前还这么紧张的,尤其是我这样的年轻老师。”

无剑咬着唇,心里嘀咕,我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嘛。脸上却是窘迫地笑了笑,“因为我之前撞到了老师,还……还说您太严苛,心里一直过意不去,所以才紧张……”

秋水没想到她还惦记着这些小事,挑了挑眉,觉得无剑真是可爱。“这么些小事你记它干嘛,还有不必用‘您’称呼我,会让我觉得自己很老。”

无剑是个蔫坏的妹子,虽然私底下擅长给老师起外号,但是真的在老师面前礼数还是周全的。听秋水这么说了她倒是有些慌,“不是不是,您一点都不老。哦不是……你。所以我那天才把你认成是同学了嘛。”

秋水的眉眼越发被笑意浸染,垂眸有意无意地瞧着身旁略微红着脸的姑娘,转移了话题。“那天给你的书单,里面的书都找到了吗?”

想起这件事无剑倒是来了精神,眼睛都亮了起来。“在图书馆找到两本,我现在在看《五胡乱华》,另外一本是《金戈铁马》,在我同学那里。”

秋水点了点头。“那些书我都有,如果你想看,我可以借给你。不过一定要好好爱护。”

无剑重重地点了两下头,“我想看!”说罢又觉得自己太唐突了,也许对方只不过是一句客气呢?毕竟秋水看起来是爱书之人,把自己心爱的书借给才认识没几天的人未免心疼。于是又补了一句,“呃……我,我可以跟同学想办法一起买。”

秋水笑着摇了摇头,“这些书很贵的,想看的话下周二上完课找我来拿吧。我会拿到办公室去。教工楼302。”

无剑愣了一下,感激地笑了笑,“好,谢谢老师。”看到前面马上就是学校的车库,无剑心里松了口气,可又不知为什么带了点莫名的失望。

秋水在车库前停住脚步,从西裤里拿出手机。

无剑正打算说“老师再见”,还没出口就被对方抢了白。

“方便的话你可以留我联系方式,如果有什么学习方面的问题可以问我。来找我拿书还书也方便些。”秋水把大拇指按在指纹识别的地方解了锁把手机递到无剑跟前。

无剑犹豫地伸出手接了过来,一看屏幕忍不住抬头问他,“老师,你不是说你刚回国不用微信的吗?”

秋水笑了,“我只是不想加对我的课没兴趣的学生而已。”

无剑心底默默吐槽了一句,你还真不怕我告诉别人啊。不过吐槽归吐槽,无剑还是快速地输了一连串数字进去给自己发了个好友请求。

秋水把手机收起来,告别了无剑便朝车库里面走。

无剑如释重负地呼一口气,正要转身往回走,身后突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

“无剑!”来人是个有着和小淑一模一样粉红色头发的男生,运动衫都湿透了,正不停的擦着汗,一张原本白嫩的脸因为刚运动过通红通红。他是大二的,应该是刚刚午跑结束要回宿舍,恰好在快出校门的地方看到了无剑。

“小君你要吓死我啊!”无剑被他吓了一跳,对着少年吹胡子瞪眼。

男生不好意思地笑了,发出了他的惯例询问。“我姐呢?怎么没跟你一起?”

无剑看他那张擦汗的纸都要破成渣了,就打开书包拿了包纸出来,一边拿一边说,“我们下午没课,她和越女先回去了。我刚从图书馆出来。”

小君“唔”了一声,接过无剑递过来的纸,一阵清甜的香味在空气中荡开来。少年的瞳孔微微放大了一下,有些别扭地别过脸嘟囔道,“这纸是女生才用的……”

无剑拉着他运动衫袖子就走,“走啦走啦,随便擦一下回宿舍洗澡就好了。”

其实一开始无剑在小君面前也是个十分矜持又有礼貌的姑娘。但是相处时间久了,也因为有着小淑一层关系,就几乎把他当成自己的弟弟,在他面前也就没什么形象这回事。

她走在前面,没看到身后少年有些害羞又欣喜的眼神。

她更加没看到有个人坐在车里看到这一幕皱着眉头,握着方向盘的手筋骨分明。

 

*一如既往,书名课名都是胡诌的,大家看个乐子就好啦。


评论(13)
热度(90)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