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秋水x无剑】谁解秋风意04

*前面的章节

01   02   03

*ooc预警,秋水的性格有点难把握_(:з)∠)_

 

这不是秋水第一次看到无剑和这个顶着一头不太服帖的粉红头发的少年。当然,秋水第一次看到无剑也并不是在那个人潮拥挤的楼道里。

那是开学报到的第一天。

秋水面试完从系主任的办公室出来,走在洒满阳光的校园小路上,颇感惬意。虽然有几位学术界的前辈也有邀请他去其他学校执教,但是这所学校是他最中意的。这所学校虽然没有多华丽的建筑,但左右看着都让人觉得舒服。加上F大文史类专业在全国也排的上号,于是他便定下了这份工作。

初秋的灿烂阳光有些晃眼。秋水走在树荫下顾盼,恰巧注意到对面树荫下一个搬了很高一叠书的学生。

她双手卡着最下面那本书的上下两边,最上面的一本书几乎抵到她的下巴。那叠书看上去颤颤巍巍的,随着小姑娘不是很稳的脚步摇摇欲坠。

秋水看到她鬓角的碎发都被汗水黏在耳侧,被那叠书压着的柔软胸脯微微地起伏着,像是很累的样子。

真是个爱逞强的女孩子啊。秋水心想。然后就看到她脚下一乱,一只脚踩到了另一只脚松散开来的鞋带。她为了稳住身形动作有些滑稽地踉跄了一下,上面的几本书就哗啦啦地滑了下去。

“啊……”女生哭丧着脸皱起了眉头,慢吞吞地蹲下来,把还安分地叠在怀里的那摞书轻轻放在了地上,去捡掉落在地的那些书。

秋水快走了两步想要穿到路对面去帮她,却看见一个粉红头发,穿着某个学院深蓝色院服的男生径直朝她跑了过来,毫不犹豫地蹲下帮她把书捡起来放好。秋水也就停下了脚步。

“啊,小君!”女生松了口气,笑了笑,也不客气,就由他去捡书,自己则把鞋带系好。

秋水看着那个女孩好像比这秋天的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容,觉得眼睛晃了晃。

“无剑,你怎么不喊我,我姐说你一个人去搬了三个人的书,我才知道。我这不是在学校嘛,我姐的书我来拿,你逞什么能。”粉红头发的少年看着她被那叠书压出了一道深红色印子的手,不满地说着,却是把十几本书全都抱在了自己怀里。

无剑也不客气,嘿嘿笑了,“哎呀,你不是团支书嘛,而且你们大二还要帮大一新生,忙这忙那的,我自己也能搬。”

哦,看来不是男朋友。秋水心想。

 “小君,你怎么不跟你姐一起去参加别人婚礼呀。”无剑本来想帮他分担几本书的,但是被躲了一下,也就不客气了。

小君停了一下,抬起膝盖把怀里的书往高顶了一下。“婚礼多无聊,我姐代表我去就行了。你们宿舍不是还有越女吗,她怎么也没来?”

无剑叹了口气,“越女家那边最近天气不好,今天航班取消了,她改签到明天了。”

小君笑了,“看来,注定只有我能帮你搬书了啊。”

看她有人帮忙,秋水也就没去在意,沿着一路树荫走去了停车场。

 

没想到他那么快地又遇到了这个女生,在人潮拥挤的楼道里。

她走得很急,抱了三个包,像是在追什么人。秋水一眼就认出了她,毕竟昨天才刚看到过,而他恰好也有着过目不忘的本领。

这个女生怎么总是抱着一大堆东西啊。秋水心里笑了笑,觉得她急匆匆的模样又可爱又可笑。她的视线越过秋水在寻找着什么,并没有注意到他。擦肩而过的时候太过拥挤,她瘦弱的肩膀重重地撞了一下秋水的上臂,好像还有个柔软的物什透过她轻薄的白色T恤蹭了一下他的手臂。

秋水不禁皱了皱眉头,心跳的鼓点突然重了一拍。

“同学抱歉我赶时间!”那女生比他低了很多,连头也不抬,点了两下头又像是敷衍又像是郑重地道了个歉。

“没事。”秋水从大学读到博士,倒是一直被称呼为“同学”,也并不觉得哪里不对。只是他还没说出口,对方就被一只手拉着穿过了他身后的层层人群。

算了,秋水有些无奈地想。

 

秋水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节课其实是有点紧张的。但是他看了看下面坐着的清一色的几十个女生,又觉得自己可笑。

她们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在乎自己课讲得怎么样的样子。既然如此,就没必要紧张了。

然后他看到昨天在走廊里撞到他的那个小姑娘走了进来,旁边还跟着一个和她气场完全不同的银发高个子女生。

她有些吃惊地看了一圈教室里几乎被占满的位子,和令人惊讶的性别比例,然后踌躇地坐在了第一排。可能是讲台下面的场面太让她惊讶,她又忽略了秋水。

她坐了下来,低低地垂着脑袋,贼兮兮地在课桌下面敲着手机。

秋水没想到她恰好是历史系的,觉着有些亲切,便走过去拿起她随手放在了课桌上的学生卡,默默记住了她的名字和学号。班里的同学突然骚动起来,看到秋水从讲台上走下来,女生们的反应直接从窃窃私语转为叫喊。

可是她,这个叫无剑的女生一副我自岿然不动的样子还在低垂着头玩手机。

她是不是故意的?秋水挑了挑眉,找了个恰好能看到她手机屏幕的角度默默地看着她的微信界面。

一旁的银发女生抬头看了秋水一眼,冷然的脸上浮现出了尴尬的表情。

秋水解读了一下,她大概是想说,对不起这个智障就是这样。

他看到无剑在微信里说她遇上了男版灭绝师太,并不生气,只是觉得好笑。谁的学生年代还没有个灭绝师太啊。只是没想到这个名号有一天会冠在自己头上。

这家伙。秋水忍不住就出言捉弄了她一下,很满意地看到了她战战兢兢了一节课的眼神。

这下你总会注意到我了吧。秋水觉得自己的第一堂课还挺开心的。

 

 

无剑跟小君走在路上,无端端觉得自己脊背有些发凉,纳闷地挠了挠头也没去想太多。

也许是风太大了吧。

小君一路上看她有些心不在焉的,好几次想要问出口的话还是憋了回去,就闲聊着些有的没的,到了男女宿舍区的分叉口便挥手分别了。

看无剑的背影离开了,小君拿出手机犹豫着打开微信,在跟小淑的聊天界面输了一行字。

姐,最近有人追无剑吗?

然后又删掉了。

不行,这样以他家姐姐的情商一眼就会看穿他的想法。

姐姐,我刚刚看到无剑跟一个男生一起走诶。

小君又挠着后颈删掉了。

他显然不会无缘无故地八卦别人的,还是会让姐姐觉得奇怪的。

他苦恼地思索了半天,最终还是一个字都没发出去,没精打采地回了宿舍。

 

无剑回到宿舍的时候小淑和越女都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越女在看明天早上要上的英语,小淑则在插着耳机看她喜欢的脱口秀。

本来画面挺和谐的,可是无剑总觉得气氛怪怪的,说不出的诡异。平时她们两个经常会一起看视频然后笑成一团啊。

“那个,晚饭吃什么啊……”无剑觉得宿舍太安静了些,忍不住抛了个话题出来。

小淑和越女倒是齐齐回头异口同声地说了句,“米线吧。”然后两个人都楞了一下,对视一眼又都表情别扭地转过头去默默收拾东西。

无剑也愣了。她不在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你们两个怎么了啊……”

小淑把耳机从电脑上拔了下来插在手机上,插了一边在耳朵里,“走吧,吃饭去。”

越女转头小心翼翼地说,“我去下厕所,你们可以去楼下等我。”

无剑也就拉着小淑先出了门。

“小淑,你和越女怎么了啊。”无剑快被这两个人急死。要知道她们三个自从大一住在一起之后就一直关系很好,无话不说,如同亲姐妹。现在她们两个人一副闹矛盾的样子,着实让无剑手足无措。

小淑好像有点丧气的样子,摘下了并没有在放音乐的耳机。

“今天有个男生跟越女表白。”

无剑眨了眨眼,那不是挺好的吗?“然后呢?”莫非小淑也喜欢那个男生?不对啊,这两年从来没看小淑对哪个男生有好感呀。

小淑转头瞟了一眼身后,越女还没出来。

“我凶了她几句,跟她说她太傻,会被男生骗的,她自己觉得对方人还不错,帮过她。我们就吵了几句。”

无剑从来没见过小淑这样,话里带着疲惫。她看着小淑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规劝,“虽然……我不知道是谁,不过小淑,你也不至于因为这个跟她吵啊。”

小淑看着无剑突然无奈地笑了下。“无剑,我喜欢越女。”

无剑愣住了,手臂颤了一下。

“没错,就是你认为的那种喜欢。”她苦笑着回头看了一眼,越女正噔噔噔地朝她们小步跑过来。“你别告诉她,我怕她吓着。”

无剑吃惊极了,还是重重地点了点头。她的心突然变得很沉。虽然小淑把这样隐私的秘密就这么轻易告诉了她,说明她对无剑无比地信任。可是无剑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小淑对无剑和越女都很好,所以她一直都没看出来,也从来不会往那方面想。暗恋一个无论你怎么对她好她都只觉得是友谊的人,一定很辛苦,很煎熬吧。

无剑的心都替她揪着疼,可是毫无办法。她又庆幸小淑告诉了自己,不然她一个人承受这份太艰难的喜欢,实在太过……

可怜。

无剑打住自己的想法。这两个字不应该用在小淑身上。她勇敢又霸气,作为她的挚友她可以跟她分担秘密承受痛苦,却绝不应该给出同情。

只要小淑自己不说出来,她绝对不会擅自告诉越女。

三个人各怀心事地吃了三碗米线。

越女到底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她慢吞吞地吃着,一边看着小淑的表情。

她面无表情。

越女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像是鼓了很大勇气似的,说话都带了轻微的喘息,“小……小淑!”

小淑不说话,只是抬眼看她,示意她继续说。

无剑的心情紧张到了极点。她觉得她快要比小淑还紧张。越女你快说喜欢她啊!无剑心底喊着。

“小淑,你要是讨厌那个男生,我以后不理他了……你别生我气呀。”越女眼睛红红的,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

无剑的心跳沉寂下来。

小淑笑了笑,“你别哭啊,姐可不吃这一套。你自己说的,以后不准理他。”

无剑听着觉得很揪心。她明明比谁都心疼越女,还一副潇洒的模样。小淑从来都是直来直去的爽快性子,她忍得该有多辛苦啊。

越女小鸡啄米似的点头,“不理不理,我不理他。”

小淑没忍住就伸出手去摸了摸她柔软的头发,帮她把垂下来的一缕长发别在耳后。“你看你,头发都要掉进碗里了。快吃吧。”

越女眼眶的水雾又慢慢地褪去了,没心没肺地笑了笑,接着吃她最喜欢的鱼排米线。

无剑松了口气。有没有那方面的喜欢暂且不论,她们两个还能像以前一样做亲密无间的姐妹也是好的。

 

第二天,三个人又像往常一样漫天闲聊着去上课,好像昨天的小插曲只是错觉。看到小淑也没什么异常表现,依旧是那个一班肤白貌美的大姐头,无剑也就放下心来。

也许对小淑来说就这么陪在越女身边也挺好的。

昨天这么一出让无剑险些忘了自己还要去找秋水拿书,直到上文艺复兴课的时候见到秋水,才猛地想起来。

上午第二节课下了无剑便托小淑她们先去食堂排队,自己去找秋水借书。因为实在不敢明目张胆地就跟着秋水这个风暴中心去他办公室,无剑在路上磨蹭了半天,看看四周认识的人都走了,才敢慢慢晃到教工楼去。

其实跟老师借书在历史系算是稀疏平常的事情,如果是其他老师的话上完同一节课无剑可能就直接跟在老师身后一起了。偏偏那个人是帅的出名出到其他学院去的秋水老师,只能另当别论了。

无剑走在空荡荡的教工楼走廊里心里嘀咕,怎么跟老师借个书搞得像有妇之夫幽会情郎似的,实在可怕。

302的办公室门虚掩着,无剑敲了下门,里面马上就有回应。

“进来吧。”是秋水的声音。

无剑进门恭敬地点了点头,礼貌地微笑了一下走到秋水办公桌旁,“秋水老师,我来找你借书。”

他正翘着二郎腿,一手端着水杯一手划拉着手机,闻言放下了手机,指了指旁边一叠书,“你挑两本感兴趣的,看完了再来拿别的。”

无剑没想到他一股脑搬了十几本书到学校来,倒是有些吃惊,急忙道谢,“哦哦好,谢谢老师。”

秋水清了清嗓子,伸手把规规矩矩束好的领带结左右蹭着往下拉了拉。

无剑低着头在找书,目光却不禁被他的手吸引住。

那是一只消瘦修长骨节分明的手,纤长的手指拽着领带的节的时候有微微地青筋凸显,却又不会让人觉得过分骨感,反而有着柔和的线条。紧接着那只手慢慢地解开了衬衣的第一道口子,把领子微微拉开来,从无剑的角度恰好能看到他耸起的锁骨。

啊啊啊这个狐狸精!无剑心里的小人跳出来举着双手怒吼了一句。她急忙收回目光心慌意乱地看着那一叠书的名字,可是那些汉字落在她眼里却突然失去了意义,大脑嗡嗡轰鸣。

还好秋水似乎并没有注意她,而是端起水杯喝了几口水,喉结上下滚动。

无剑慌得不行,她知道自己现在肯定脸红透了,抄起一摞书最顶端的两本,挡住自己的脸只露出一双黑黑的眼睛,眨巴着眼结结巴巴地说,“老师,我我我挑好了!我先走了!”然后等他喝完水说一句“嗯”无剑就准备脚底抹油开溜了。

谁知道他放下杯子说了句,“你现在去食堂下午第一节课会迟到,我带你去吃教工食堂吧。”

“蛤?”这个发展无剑一时没反应过来。

秋水站起来,湖蓝色的眸子直直地看进无剑的眼睛,温和地笑了笑,“走吧。”

-------------------------------------------

啊啊啊啊啊啊能和秋水老师吃饭四舍五入等于啪了!


评论(9)
热度(70)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