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梦间集乙女】下雨天了怎么办2

*ooc是常态。

*小甜饼小甜饼(你说紫薇都能写小甜饼了他能不ooc吗!!)




紫薇软剑:

紫薇是十分讨厌下雨天的——当然,即便是晴天他也鲜少有开心的一面。

屋外是淅淅沥沥的雨声,他紧锁着眉头坐在桌前看一本剑谱。

你手中也捧了一本话本在看,可是根本看不进心里。

看着他那样沉郁的表情你的心也跟着莫名的难过起来。

下雨天一定很容易让人想起不好的回忆吧。你想。

可是你不敢去问也不敢靠近他,生怕他流露出厌恶的神情来。

出去买些糕点回来吧。甜食应该会让人心情变好呢。你默默地拿了油纸伞打算出门,却在下一秒撞到一个人坚硬的胸膛。

“你去哪?”那人低头看着你,眸光凛冽,雪白的长发垂下,就要蹭到你的脸颊。

你有些慌乱地回答,“我……我看你心情不好,想给你买点吃的去。”越说声音越小,你不敢看他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神情,缓缓埋下头去。

他抓着你的胳膊不由分说地将你拉倒桌前坐下,话语里充满不屑。“呵,你又知道我在想什么了?自以为是。”

你早就料到他会说出这种话来,并不应答,只是垂头咬着嘴唇。

他继续看着剑谱,本就沉闷的气氛因为他尖锐刻薄的话语变得更加压抑。

良久,他叹了口气,语气生硬又别扭地说,“我不需要吃东西。只要你在我身边别乱跑就行了!”

虽然还是那么凶,却让人感受到一丝暖意。

 

(ooc,ooc。紫薇是不会不怼人的,不存在的。)

 

 

***

青光利剑

在外游历,遇到恶劣天气是难以避免的,尤其是在山里,万里晴空很快被黑压压的一片乌云所代替。

你和青光急忙加快了赶路的步伐。可是暴风雨来的极快,豆大的雨点几乎是在一瞬间铺天盖地地砸下来的。

油纸伞在狂风大作之下毫无作用,被风卷得乱飞的密集雨帘还是将外衣全部浸湿了。

你们总算找到了一处空的庙宇,急忙躲了进去。

唯一幸运的是在青光手忙脚乱地保护下,你的头发还算干燥,而他自己却连头发都湿光了,平日有些毛躁地翘起的头发湿哒哒地贴着面颊,雨水沿着他棱角分明的下颌滴下。

刚刚雨幕之中看得不真切,待他在昏暗的空庙宇中升起了火,你才看到他浑身湿的厉害多了。你吃了一惊,急忙从怀里拿出还没怎么沾到雨水的帕子凑到他身边帮他把面上的雨水都擦去。

“青光,你不会生病吧……”你担心地微微蹙起眉头。

还带着体温的帕子轻柔地蹭过他被雨水打湿的皮肤,把令人不适的湿气都带走,只留下了淡淡地馨香气息。青光的脸一下子发烫起来,整个人僵在原地手脚都不知该如何安置。“不会。我行走江湖经常淋雨,不碍事的!”

他通红的脸颊在火光掩映之下并不明显,因此你并没有看出他脸色的异样,可是……

你惊慌失措地看着他的头顶,音量都不禁提高了许多,“青光!真的没事吗?你头顶在冒白汽啊!!”

 

 

***

金铃索

雨天的古墓湿气与阴气更甚了。你虽然陪着金铃儿也在古墓有些日子了,可是仍然难以适应这里的环境。

即便是坐在石室里的桌旁看着书,你也感到浑身发冷,手脚都被潮湿寒气浸得冰凉。

这时候门被人推开了。

你微微吃惊地回头去望,却见金铃儿一手举了一盏很亮的烛灯,一手在怀里捧了个暖炉,似乎有些匆忙地走了进来。

你急忙接过他手中的烛灯放在了桌上,给他斟了杯茶。“金铃儿,你不是说今天有事要做晚上才回来吗?”

他坐了下来把暖炉塞到了你手中,拨了拨灯芯让光线更亮一些。“别误会,我只是怕你太笨这种天气都不会去找个暖炉来。”

一阵热意透过轻薄的衣料直接暖到了心房,你双手在那个圆圆的暖炉周围来回磨搓着汲取温暖,发出一声满足地轻叹。“谢谢你~”

金铃儿白皙的脸庞被橘色的烛光镀上了一层暖色。他有些羞怯地别过脸,小声道,“没……没什么,御蜂恰好有空,我不用去了,我在这里陪你……”

 

 

***

秋水剑

本来你们打算今早就离开这个镇子,结果清晨天才微微亮,你就被外面越来越响的雨声吵醒了。

你下床打开窗看了看,有些发愁。这雨看起来一时半会是停不了了,可是以秋水的性格,计划好了的旅程一般是不会变的。但是你是很不喜欢下雨赶路的,因为无论怎么小心都会把裙摆弄脏。嗯……怎么才能让秋水改变主意呢?你坐在窗边看着外面的雨幕满脸愁容。

这时候敲门声突然响了起来,来人只是轻叩了三下,不紧不慢。

从敲门声你就能听出那肯定是秋水,急忙一边应了句“马上来啦”一边胡乱地披好外衣去给他开门。

你看着穿戴整齐已经背好了行囊看起来马上就能出发的秋水,再低头看了看自己只是随意地披在身上的凌乱衣衫,心里“咯噔”一下。完了完了,又要被他教育了。

不等他开口,你急忙先发制人道,“我知道我知道,做人应当勤勉克己,就算下雨也不能耽搁了行程……我我我现在马上就去收拾!”

秋水一脸和善的微笑,一脚踏了进来然后把身后的门关上。

你吓得后退了一步。

“无剑,你还需明白一个道理,叫作‘亡羊补牢,为时晚矣’。”他不紧不慢地将包袱放在桌上,然后一步步逼近你。

“呜呜呜不晚啊明明……!你看外面天还没完全亮呢……”你瘪着嘴眨着眼睛无辜地看着他深不可测的眸子。

秋水眯起眼眸,虽然他笑意柔和,却不知怎的就让人觉得处境十分危险。“你不是不喜雨天赶路吗,那我们就等雨停再走。”

“我不是……我没有……”你退无可退,后背已经抵在床栏杆上。

他含笑的嘴唇凑到你耳边轻轻吐息着,低沉的声音震得你耳朵发痒。“没关系,这点小事还是可以依着……夫人的。”

你被他撩拨得满脸通红,还不忘反驳一句,“谁是你夫人啊!”

“嗯,好。准夫人。”

=======================================


嗯……还拂尘,曦月,圣火,流光,真武我先欠着……

至于那迦……臣妾做不到啊!(哭着)


抱歉最近长篇有点卡文TAT不想勉强写,只能先写一写小甜饼,希望大家别嫌弃

评论(43)
热度(3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