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秋水x无剑】谁解秋风意10

*追更的都是老粉啦w我就不标ooc预警啦

 

 ==========================

无剑躺在床上想赶紧入睡,可是今天发生的事让她思绪纷乱,再加上胳膊上的伤口仍然在隐隐作痛,翻来覆去也不敢动作太大,只觉得浑身都充满不适。心绪不安让人燥热,直到伤口都泛起虫咬似的痒意。

实在难以忍受,无剑爬起来把空调调低到了24度,周身慢慢凉下来,总算舒服了一些。

秋水强自让自己不去思虑过甚,但也还是用了比平时长两倍的时间才入睡。沙发上睡觉是很难过的,秋水身体颀长,只能蜷缩侧躺着,就这么凑合着睡了一夜,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浑身酸痛。

秋水本就睡眠很浅,在这样环境不好的情况下,闹钟只响了一声就醒了。虽然隔了一道门,还是怕吵到屋子里的姑娘,他急忙地伸手去把闹钟关掉。

秋水坐起来活动了筋骨,又习惯性地看了下微信消息。工作上的事倒是没有,却看到最上面有一条红包消息,是无剑的。

这家伙,真是一点人情都不肯欠啊。秋水不禁皱着眉苦笑了一下。

 

周三第一节是秋水的中世纪欧洲史。

小淑和越女听倚天说了昨天的情形之后一致对秋水老师评价很高,很想就这么把无剑卖了。两个人对于秋水和无剑会不会迟到津津乐道了一路,然后时不时转过去问一问倚天的看法。

其实倚天还颇有些头痛。一来她其实倒也并不是那么八卦的人,只是顺水推舟就让事情变成了那样,二来她自己也有些理还乱的事情,一时也无心去跟小淑越女讨论在她看来已有结果的事情,因此也就只是不时敷衍上一两句。

小淑和倚天虽然还没无剑同她关系要好,但大家好歹也是能相约一同上学的同伴了,倚天心不在焉这点事小淑还是能看出来的。于是她转了个话题问道,“倚天,你是不是昨天也吓着了?以后都跟我们一块走好了,别泡图书馆泡太晚。”

倚天摇了摇头,神情微微有些困惑。“那倒不是。”

小淑正想出言再问她什么,却见她顿了顿又说,“昨天屠龙说他喜欢我。”

越女愣了愣,软软地“哇”了一声。

小淑笑了笑,倒不觉得意外。

“你们说……他是不是为了考过我故意这么说的?”倚天侧过头问。

“???”小淑有些惊讶于她居然会这么想。

屠龙每次上课都爱坐在倚天侧后方,几乎是雷打不动的。小淑一开始也觉得他就是跟倚天较劲,想超过她。可后来越看越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倚天是个聪明人,不管学习还是人情她都看得很透,从昨天那件事就看得出。而屠龙虽然学习不错,但情商一看就是被倚天碾压的。所以小淑从来不多嘴倚天的事情,一直以为倚天知道屠龙对她有意思。

没想到双商碾压众人的倚天女神也会当局者迷啊。小淑笑了笑。“倚天,你高看他了,屠龙又不是曦月,怎么会因为想考过你就说喜欢你呢。他没这么多小九九啦。”

越女慢了半拍,恍然大悟似的“噢”了一声,插嘴道,“怪不得他总是坐我们后面呀!”

倚天难得一见得微微有些脸红,“可是……我除了学习好有什么值得他喜欢的啊。我们历史系好看的女生也多了去了,他何必喜欢我这种……”我这种不解风情的人。倚天没说下去。

小淑拍了拍她的肩膀。“倚天,你这么说的话实在是让我们这些凡人无地自容了。我以前也觉得你恃才傲物性格冷淡,可是后来接触了才知道你是个很好的姑娘。哼,他喜欢你,算他有眼光。”

若是旁人这样说,倚天会觉得只是安慰,但是小淑是个真性情的人,她这么说,就让倚天心里多少亮敞了一些。

“诶?那他怎么说的呀,他说想要跟你在一起吗?”越女隔着小淑投来一个闪闪发光的八卦眼神。

小淑严重怀疑她们家越女是不是被勾魂蝎给带坏了,居然变得这么八卦。

“他说了……想跟我在一起。我没觉得他是认真的,就说等过完中秋再说。”倚天倒是也坦诚相告了。

明天开始就是中秋节假期了,正好能给她个缓冲的时间。

“那……你对他有好感吗?”越女小心翼翼地问。

“我……”倚天正要回答,却被人喊住,便没往下说回头去看。

来人有着一副笔直修长的身躯,手中拿着一本厚重的《中世纪欧洲史》,正快走了两步追上来。

“秋水老师!”三个人有些吃惊,忙打了个招呼。

“无剑呢?”小淑见他一个人来上课,有些吃惊。

秋水笑得很坦然,跟她们三个微微拉开了点距离走在一边。“我怕她昨天惊吓过度太累了,就没喊她,把闹钟放在她门口了,如果她听得到的话下节课应该会来。”

“哦……”小淑只好点了点头。你都纵容她翘你的课了,我还能说什么……

越女转了转眼珠,“早知道我也不来了……这样昨天就能回家了。”

小淑轻轻掐了掐她的腰,嘀咕道,“喂这种话在老师面前就不要说出来了啊!”

秋水只是笑了笑,并不介意。“今天应该会有不少人缺课吧,听说国内大学小长假前一天逃课的学生很多。”

“嗯……大概吧……”不过秋水老师你的课应该没什么人敢缺吧。小淑腹诽。

走到楼梯口,秋水便跟她们反方向走了,她们去教室,秋水则去教师休息室。

 

越女回头看了看秋水走远了,然后进教室的时候才敢很小心地说了一句,“看来好像也没发生我们期待的事诶……我还以为秋水老师会治愈一下无剑受伤的小心灵呢。”

小淑和倚天难得的异口同声道,“我可没期待……”

坐到座位上之后小淑屈指在越女脑门轻轻敲了一下,“你想什么呢你,秋水老师是那种人吗?无剑是那种人吗?”

越女笑嘻嘻地吐了吐舌头道,“开玩笑啦,开玩笑。”

 

无剑是被叮铃叮铃的闹钟声吓醒的。受过惊吓的人本来就睡得不踏实,铃声入耳,无剑一个激灵就从床上弹了起来,大脑空白了几秒,才想起来自己在秋水家。

“唔……”无剑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跳下床,心想秋水怎么还不把闹钟关掉。结果刚一推开门就撞到了一个东西,无剑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才发现闹钟就摆在自己门口,连忙蹲下去把它拿起来关掉。

无剑一直习惯用手机当闹钟,但是因为手机没电了,被秋水放在客厅充电,昨晚就没拿进去。无剑看到闹钟上的时间,再猛地抬头看了看已经空空如也的沙发,差点把眼珠子掉出来。

“我靠狐狸精,说好的叫我起床上课呢!!”

第一节课已经上了一半了。

无剑赶忙洗漱了一番,再不出门恐怕第二节都要迟到了。

无剑一边用毛巾胡乱擦了擦手又整了整头发,拿起茶几上的手机想查查从秋水家到学校的路线,却先看到了微信有几条消息,便顺手点开了。

【微信消息】小淑:无剑,你要是身体不舒服第二节课也别来了,我们帮你请假。

【微信消息】倚天:下午需要我陪你去做笔录吗?

【微信消息】秋水老师:去学校从小区门口坐107路,桌上有个三明治记得吃。这节课很简单,想听的话有空来办公室找我也可以。

……

秋水的消息还是早上第一节课之前的留言,被后面几条刷到了未读消息的最下面。

被大家关心的感觉真好啊。无剑感到心头一阵暖意,一一回复了他们然后把手机收好。

匆忙塞完吃的,无剑把屋子收拾了收拾,该关的电器窗户都关掉,自己用过的东西都带上,这才出了门。

本以为会有点难找,结果公交车十分方便又快捷,无剑到了教室的时候第一节课才刚下,因此整个教室都只有她一个人。

两节课之间课间有20分钟,放好书本笔盒之后无剑觉得无聊,便又习惯性地拿出手机。刚打开微信,正好看到一条消息。

【秋水老师:安全到学校了吧?】

无剑咬着拳头偷偷笑起来,右手还有些不太灵活地打字回他。

【嗯,到了!谢谢老师】

对方回复很快。

【卧室空调关了吗】

无剑侧着头想了想。

【关了,放心吧w】

这次秋水倒是没那么快回复她。

也许是有人去问他东西吧,无剑想了想每次下课都有人会围着他问这问那的,心里七上八下地盯着屏幕眼巴巴地等着。

 

 

【秋水老师谢谢收留,我现在出门啦 : )】

秋水还在讲课的时候就瞟到无剑给他的这条发消息了,于是一下课就拿了书匆匆走人了。因为他知道,自己要是还留在讲台上,肯定没办法马上回消息。秋水一边往教师休息室走一边打字,慢慢地抿起唇勾起一丝微笑。

关了,放心吧。她说。

所以这个小蠢货到底有没有注意到空调的温度呢?

26℃。

大概是没有吧。

秋水的手指迟疑着,回了她一个字。

【嗯】


评论(38)
热度(89)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