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梦间集乙女】下雨天了怎么办03

曦月刀:

你是被越来越响的哗哗雨声吵醒的。

你迷迷糊糊地在被窝里翻了个身,连眼睛都懒得睁开,只伸出手去找寻身边的人,可是无论怎么摸索,手下都只有空荡荡的床铺。

你有些疑惑地睁开眼。咦,曦月呢?

你不知道雨是什么时候下起来的,也不知道曦月是什么时候出门的。

平时这个时间他出门练刀法去倒是也有可能,只是今天这样实在不像是适合练功的天气。你胡乱地踩了双鞋子跑到门口,望着外面一片大雨满面愁容。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带伞啊。

正想着,却见一个疾驰的白影破开雨幕朝你冲来。

“曦月!”你微微吃惊,急忙把门敞开让他进来。

只见他手中抱了一个用层层油纸包好的包裹,竟然未被沾湿半分,而他本人却是湿了一层。

你急忙拿了毛巾给他,把他外面湿掉的外套小心翼翼地脱掉,嗔怪道,“下这么大雨你怎么还出去呀,惹了风寒怎么办?”

曦月倒是毫不在意似的,谨慎地抖掉那油纸外层上附着的几滴水珠,把它放在桌上,灿烂地笑着,“我出去的时候可还没下雨呢。那天在集市上你不是说想要吃林轩阁的百花酥吗,平日拍不到队,我今天就想着早些去买,哪曾想会下这么大的雨。”

你有些愣怔,生怕他又是在捉弄你,打开那包裹看了看,层层油纸还未打开,香甜的味道就先溢了出来。待拆到最后一层,里面赫然是只有林轩阁才卖的那份精致糕点。

“曦月……”你看着还在一旁笑着擦拭头发的他,一下子不知该说什么好。

曦月用还微微潮湿的手捏了捏你的脸颊,凑到你耳边,“我不是说了吗,为了看到你的笑容我也同样会不择手段的。”

 

 

***

妙手白扇:

与白扇相熟之后,你总是爱问他借几本有趣的话本,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坐在树下看书。可是今天却很不巧,你没坐了一会天就阴了下来。你看书看得入迷并未察觉,直到一滴雨倏而砸在你额间,你吓了一跳,猛地抬头才发现天空已经是阴云密布。

你急忙把书好生揣在怀中就走。夏日午后的雨来的最是迅猛无比,雷声和闪电很快就将这片上空占领。你知晓大雨马上就会来临,苦恼着万一把书湿了可如何是好,将揣在怀里的书本抱得更紧,低头匆匆赶路。

突然视野里就出现了一双脚,你步子太快没停住,便一头撞上了那人坚实的胸膛。“啊!”

身着灰白长衫的书生低低地笑了一声后退两步。不正是白扇吗?

你看他手中也只有一把折扇,扬起的眉毛顿时又垮了下去。“白扇,你也没带伞啊……快走,要下雨啦!”

说话间便有雨滴落下,水珠调皮地滑过你的睫毛,你不禁眨了眨眼。

白扇笑了笑,“无需慌张,在下空手变雨伞出来也不在话下。”他说着一甩袖子,真的凭空变了把伞出来,撑在两人头顶。

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地砸着伞面。

你有些庆幸遇到了白扇,否则怀里这本书肯定免不了要湿掉。

他总是把伞朝你那边偏着,生怕你外侧手臂被淋湿了。你过意不去地推脱着,把伞朝他那边推,谁知最后就变成了他紧紧搂着你的肩膀一起走着。

他还笑着侧过头看了看你红透的脸颊,理所当然道,“这样就都不会淋湿了。”

后来你怎么想都不太对。

他既然能空手变伞出来,为什么不变出两把?


==========================

忘了是哪位小天使点的曦月和白扇的下雨梗了_(:з)∠)_快来查收你们的老公



还欠 拂尘 圣火 真武 流光 真武 玄铁,我努力!(还欠别的吗?漏了提醒我!)



评论(19)
热度(253)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