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紫薇x无剑】(未来paro)人化倾向02

#ooc预警

#既然有人催了我就把屯稿发出来吧TAT且看且珍惜




02  身世成迷

那个人工智能竟然记得自己有着被抛弃过的经历。

本来无剑把该覆盖的原先主人的信息都覆盖掉了,但是那位原主人可是一位百年难遇的天才,怎么可能就让自己的痕迹那样轻易被抹去?

这让无剑陷入了很大程度的自责中。虽然每天在被自己的机器人口出恶言也是件很匪夷所思的事情,但是因为他对被主人抛弃这件事非常敏感,所以不管他说出什么样的冷言冷语,无剑也不介意,反而更加内疚自己没有把他的程序改写好,才让他重新启动后还保持着这样的痛苦回忆。

总之每次他的单方面diss都是以无剑温柔地笑着摸着他的脸颊说,“我绝对绝对不会抛弃你的,就算以后有更优秀的人工智能被开发出来,我也会一直留着你的”告终。

对方淡紫色的眸子并没有什么波澜,只有冰冷的光泽。

不过紫薇作为管家机器人的功能的确非常出色,让本来就没什么生活负担的无剑活得更加像个缺胳膊少腿的人。以前家里并没有能够烹饪的机器人,无剑一般都是叫外卖或者出去吃,自从紫薇来了之后,只要到饭点就会有热腾腾的饭菜端上来,菜谱半个月都不带重样的。家里缺了什么东西紫薇会自己选择最优方案从网上买回来,无剑连指令都不用下达,等她反应过来,已经是快递送上门的时候了。

无剑开始有点享受这种对方一边说“你是废物吗”“我懒得理你”“呵呵”一边又不得不帮她准备好一切的感觉。

再怎么对主人口出恶言,机器人都是不能违反指令的,这是铁则。

无剑仍然很好奇他前主人的事,可是无论无剑怎么问紫薇,他都不会回答,或者冷冷说一句,“你想要像他一样丢掉我就直说,我也懒得伺候你。”

无剑再怎么好的脾气也忍不住皱眉了,虽然这也可能是他原先主人设计好的回答方式。这样的事发生了一次两次之后无剑也就不再问他,只是自己有空的时候就去查一查。可是无剑作为一个码农也并没有这么闲。她在开发的游戏项目正是需要每天认真写程序的时候,哪有那么多空帮机器人调查身世?日子一天天过去,游戏代码都快写完了,可是关于那个神秘的叫“D.G”的人,无剑还是一点都没查到。

无剑自己倒是没什么,但是家里的其他人工智能就简直苦不堪言了,每天被紫薇怼得瑟瑟发抖,都变得沉默寡言起来。无剑是个视机器如家人的人,何况他们的程序都是无剑辛辛苦苦改写出的,对她来说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喂,你能不能有什么事冲我来,你干嘛整天挤兑阿白,它就是个手机而已。你总挤兑他他死机了我怎么办?”有一次无剑看不下去了,皱着眉头说。

紫薇已经把自己的工作都干完了像个一家之主一样坐在无剑的老板椅上,在给自己的一部分程序进行日常安全检查,闻言冷冷地说,“我没有针对它,我是说这个家里除了我之外,都是垃圾。”

“……”无剑喜欢坐在地上在自己的小桌子上写代码,这样一来被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居然有点被震住。

靠,到底谁才是主人啊……无剑揉了揉额头。“我知道我跟开发你的人水平没法比,可是对我来说我家里的小伙伴们跟你是一样的,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愿意融入这个家啊?”

“我为什么一定要融入垃圾之家?”他淡紫色的眸子里流过一串串数据,声音却和人类无异,那是有感情色彩的声音。

无剑也有点火大,虽然自己确实不算顶尖优秀的程序员,可是自己做的东西被这样贬低到底还是很不愉快的。可是只要一想到他惨痛的经历,再生气也发不出脾气,只好咬了咬牙忍下了。

“主人主人,有‘大A’的来电,是否接听?”阿白的声音打破了有些尴尬的气氛。

“嗯接。”大A是无剑的大学同学,也是他们游戏创作团队的同事,这个时候打电话来想必是要催进度了。

“喂无剑,你那边进度怎么样?”

无剑揉了揉太阳穴,“再给我差不多三天吧……之前有点事耽误了。”

听筒里传来大A的轻笑声,“没事,我不是来催你的,运营那边说了,时间不是问题,咱们不求速度只求质量,你自己多测试几次,别有BUG就行,毕竟咱们这个项目是单机游戏。”

无剑正在敲键盘的手顿了顿,“蛤?怎么测试也要我来啊,测试员呢?给老子加钱,加钱!”

“钱我马上给你转过去,测试组的姑娘结婚了,另外两个大佬说不想玩乙女游戏怕被掰弯,所以想麻烦你一下。就这么说定了啊,记得好好测试,预付款打你了。”

毕竟这个团队的核心成员就是她的一群同学,对方都拜托她帮忙了做还是要做的,无剑倒没想到还真有钱拿,立刻眉飞色舞地答应了。“好好好。”

看了看手机上的进账消息,无剑高兴得一蹦三尺,连写代码的心情都没了,马上就不计前嫌拽着紫薇上街买衣服了。

“我不需要。”对方皱着眉头老大不情愿地迈着步子跟在无剑身后。

“你闭上嘴,姑奶奶今天心情好,你要是敢说一句破坏我心情的话我就……”无剑踩着高跟凉鞋噔噔噔地走在前面,或许是因为太久没穿高跟鞋,居然崴了下脚,后话也被脚腕突如其来地痛感堵了回去。

还好紫薇很及时地扶了她一把。“你就怎样?”他挑了挑眉,淡紫色的眼瞳直直的看着身旁的人。

无剑被他看着,竟然有着一瞬间的错觉,仿佛他的情绪不是由程序写就的,而是由心而生的。她望着那双由最高端的生物仿造技术打造出的人造眼球,愣怔了几秒。如果他不是机器人就好了。这样的想法一闪而过。

可如果不是机器人,他就是个被家人抛弃的孩子,那也太可怜了。

无剑一想到第一次见到他那样落魄的样子就发不出脾气,伸手摸了摸他比自己高出太多的头顶,改口道,“不管你说什么,我也不会离开你的。”

那一瞬间,紫薇觉得有种中了病毒的感觉。可能今天什么地方的漏洞没检查好吧。

他冷冷说了句“可笑”,拽着无剑把她塞进了副驾驶。

“哇你还能开车啊!前沿科技就是酷炫!”无剑一副发现了新大陆的模样,第一次坐在自己车子的副驾驶座位上。

紫薇一脸冷漠地发动了车子。

“主人您好,请问您想去什么地方呢?”车子启动之后Anni也会同时启动,她的声音带着微微的笑意,语气永远是那样尊敬的。

“去……中央商业广场吧。”无剑只需要微微抬起手,Anni已经贴心地帮她系好了安全带。

“好的。检测到新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欢迎你加入无剑的家庭。希望能跟你成为朋友。”Anni完成了车子发动之前的安全检查,一边倒车一边说。

“不必了。”紫薇淡淡说了一句。

无剑觉得自己哪天要是不在家,家里其他的人工智能机器说不定会组成复仇者联盟群殴这个嘴毒的家伙。

“主人,您的目标是逛街吗?虽然您现在的样子也很漂亮,但是我想我还能为您提供能够让您更加光彩夺目的化妆服务。”

“算了算了,化妆我还是自己来吧,你帮我把东西举稳了就行。”这台车是专门面向女性服务的,能提供自动化妆服务并不奇怪,不过无剑不想真的像没有手一样连化妆都要机器人帮她。

“好的主人。”一只金属爪子从副驾驶前方的盒子里伸出,每次都能给出无剑正好需要的东西,上方的爪子则牢牢地抓着一面镜子悬在无剑面前,随着她脖子的转动变换着角度。

进到比较热闹的街区之后无剑切换了手动模式,居然就非常放心地把方向盘交到了一个机器人手里。

“主人,作为一个专业的车载人工智能,这样的事应该交由我来做。”Anni坚持道。

无剑给眼尾最后一根睫毛刷好睫毛膏,工具盒子缩回了车身。“安啦,我知道我知道,他没开过,你就让他开一开嘛,乖。”

“……”Anni显然对她主人这种安慰小孩式的回答方式有些不满。

无剑一只手时刻准备着,打算在紫薇说出什么“垃圾怎么能跟我比”这种话的时候立刻堵住他的嘴,可是他居然一路上都没有发动他能把人工智能都怼出抑郁症的技能。

下车之后无剑看到紫薇站在原地没有跟上来,又疑惑地退了回去,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怎么了?死机了?”

对方眯了眯眼看着她近在咫尺的脸庞。精致的妆容和柔顺的长发让她整个人气质都不同了,平时在家总是胡乱地团着个丸子头穿着有些幼齿的兔子睡衣的她这时候才有些像个女人。

“不是。我只是在担心,你家门口的人脸识别系统一会会不会放你进家。”

无剑握紧了拳头把手伸到他面前,“你信不信我这一拳下去你的铁头都被我打歪?”

紫薇嗤笑了一声,“你要是觉得你打得过我,可以尽管试试。”

无剑慢慢地眨了一下眼,纤长翘起的睫毛像是放了慢动作一样扫过紫薇的视野。

“你在说什么啊?机器人是无论如何都不能伤害人类的。”无剑觉得他程序里的语言系统简直充满了挑衅的意味,被他说得都有些发毛了。这个写程序的人到底怎么想的,恶趣味吗?

紫薇别开了目光,把她手里的包拿了过来。“还逛不逛街了?”

无剑皱了皱眉。“靠,还不是给你买衣服……”

 

 

 

……

结果呢?无剑先带着他买了套和身上这套样式差不多的西装把这身有点显得狼狈的换了下去,之后就开启了疯狂逛女装店模式。

“呀,你男朋友好帅啊,你试了这么久衣服他都一点怨言没有,真好啊。”无剑拿着一堆衣服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销售员小姐笑眯眯地对她说。

呃……男朋友?无剑看了看一直站在角落提着一堆纸袋子抱着包包的紫薇,角落的顶灯投下的光束在他银色的头发上罩上一层暖色,斑驳的光影之中他孤独的身影显得有些落寞。他本身就是机器人,当然没有手机,也不会跟人搭话,只是就那样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微微垂着眼帘,像是在想着什么,也可能是在无聊地自己默默浏览网站。

男朋友啊……无剑对销售员小姐狡黠地笑了笑,“嘿嘿,是吧,我也觉得自己捡到宝了呢。”

紫薇抬起眼看了看她,眉头皱了一下又松开来。

又来了,那种中了病毒一样的感觉。等今天工作结束之后好好检查一下吧。

无剑总算买够了。看了看他身上这一套,觉得虽然是机器人也总要有几套换洗的才行,又拉着他去买了几套。

“你很有钱?”回去路上,基本上一整天没怎么说话的紫薇突然问无剑。

无剑愣了愣,笑了。“你连着我家里所有的机器,我的个人信息你应该比我还清楚吧?”

紫薇把车切成了自动驾驶模式,微微放松了脊柱,侧头看向无剑。“我懒得看这种无聊的东西。”

无剑调出零食盒子拿了块巧克力出来,撕着包装。“无聊你还问。你懒得看我还懒得说呢。”

看她撕了半天也没能把包装袋撕开,紫薇摊开一只手的手掌伸到她跟前。

无剑愣了愣,把巧克力递给了他。

呲。他很轻易地就把袋子撕开了,转头递给无剑,却看到她盯着自己的手在发呆。“怎么?”

无剑以前倒是没怎么注意过他的手,那是一双很明显属于男性的手,骨节分明,甚至有着干净的指甲,指甲下面是肉色的皮肤,指甲根部还有白色的月牙。

机器没有感情,可是人是有的。他实在太过于接近人类了,让无剑经常要不住地提醒自己才能克制住自己的奇怪念头。

“谢谢。”无剑接了过来,把巧克力塞进了自己嘴里。

“主人不需要对自己的机器说谢谢。”他环着双臂看着前方。

无剑怔了怔,有些讶异。“你终于承认我是你的主人了?”

紫薇哼笑了一下,“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要你这种废柴主人。”

虽然听了无数遍了,这一次无剑却觉得格外得刺耳,然后又在心里自嘲地笑了。这也不过是他程序中设定好的语言而已,等做完这个项目慢慢地改一改他的语言库,他的性格自然就会慢慢改好了。

无剑有些沮丧地闭上了眼。人工智能啊,真像是养不熟的狼一样呢。到底是别人写的程序,人能付出真心,可是机器却不会为此改变。

一个毛茸茸的头忽然靠在了西装微微高出的垫肩上。紫薇本来漠然看着外面的眼睛突然睁大了,瞳孔蓦地缩紧。他有些僵硬地转头看了看,只看到无剑长长的睫毛在眼下的阴影随着窗外投进来的不断变换角度的光线形成各种形状。路旁路灯和树木的影子将她昏暗环境中的脸颊分割成一片一片。

居然睡着了啊。

不知道被什么程序驱使,他伸出了手去挡住那些从窗外投进来的光影,这样映在他眼中的就只有她安静的睡颜。

Anni这时候伸出一块遮光板挡住了可能会影响到无剑睡觉的光线。紫薇愣了一下,猛地缩回了手。

果然是中病毒了吧,连胳膊都不听使唤了,并没有程序运行,为什么他会伸出手?


评论(26)
热度(172)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