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秋水x无剑】谁解秋风意11

#秋水老师的父母→原创人物出场预警

#拒刷归秋,只是好朋友+大学学弟

#因为现代paro所以私设略多,ooc致歉

===========================================



小淑和越女看到无剑裹了一层纱布的无剑的时候皆是一愣,然后飞奔到座位上手忙脚乱地搂住了她。

“居然伤得这么重呀!”越女看着心疼得眼睛都红了,安抚小动物似的摸了摸无剑脑后蓬松的头发。

“下次再一个人你倒是喊我接你啊,傻子!”小淑皱着眉头捧着无剑有些僵直的手臂,嘴上总是那么硬气的,可眼里全是掩饰不住的心疼。

无剑也忍不住有些红了眼眶,其实她到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觉得惊悸,只是在倚天和秋水面前都强忍住了泛滥的情绪,现在在自家姐妹面前,恐惧和委屈却是蓦地决了堤,“昨天被那个人划了一刀的时候,我真的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了……多亏了倚天……”

“好了好了别想了,没事就好。要上课了,别哭啊。”倚天看无剑在眼眶打转的泪水马上就要溢出来,连忙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实在不太擅长应对这么煽情的场面啊。

“唔。”无剑吸了吸鼻子拭去眼角泪水收敛了情绪,突然想起什么,转头有些疑惑道,“倚天,你昨天是怎么那么快找到我的啊?我怕那个歹徒发现我在打电话,只喊了我在学校附近来着……真没想到那么快就有人来救我了。”

倚天歪头笑了笑,一边翻着书一边说,“很简单啊,从古琴教室那边到宿舍的路上,只有体育馆那一带是行人比较少而且有一片没有灯的空地的。我想到之后就赶紧给屠龙打电话让他来帮忙了。”

无剑感叹,“我真是命大啊,随手一按拨通的正好是你的电话。”

倚天转头淡淡地说,“真要感谢我,以后你帮我去跟秋水老师借书吧。我实在受不了那些爱围着他叽叽喳喳问些无关紧要的事的女生。”

“诶?”无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愣了愣,耳尖有些发烫,幸好她的头绳昨天染了血迹,今天是散着头发的,能把耳朵严严实实地遮住。

“行吧……我尽量……”至于借到借不到就另说了。

四个人又唏嘘了一会,上课铃便响了。

无剑第一次觉得上课是一件如此快乐的事情,能安静得抚摸着书本也变成了如此让人感到奢侈的事。

这大概就是劫后余生的心情了吧。

下了课四个人吃完饭,商量着一起陪无剑去做笔录。但是四个人一起进警局实在夸张了些,小淑和越女就在警局附近的咖啡店坐着,等倚天和无剑出来。

令人惊喜的是犯人已经有线索了,是个偷抢的惯犯,警方说过不了多久就能抓到,届时会通知她们。还在担心对方报复的无剑总算心安了一些。

她们做完笔录快出来的时候,越女便又叫了两份甜品,以缓解她们紧张的心情。

无剑坐在窗边又被狠狠得感动了一把,无以为报,拿起叉子戳下盘子里黑森林蛋糕的尖尖一角,怀着郑重又感激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嘴里,细细品尝。

几乎落地的敞亮窗外有一棵高大的梧桐,静默地望着窗内四个散发着温暖光芒的少女,垂下了一片微微泛黄的叶子。

 

当校园里飘起桂花香的时候,就意味着中秋和国庆要到了。

无剑的老家离这座城市不远,但是因为手臂上还裹了层层纱布,怕家里人担心,无剑借口说中秋和国庆离得太近了,国庆再回去。

小淑虽然很想在宿舍陪着无剑,但是因为很早就买了车票也不好退,幸好越女还在,她也就放心地跟自家弟弟一起回家了。

分别令人更能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当无剑猛地发觉自己不管是看书的时候还是换药的时候秋水的影子总是会不经意地闪过脑海的时候,她隐约觉得自己可能是真的喜欢上秋水了。

不仅仅是犯犯花痴的那种喜欢。

这个中秋过得格外漫长。虽然有越女陪着她,可是只要一静下来,就会想到那个人。

可是除了中秋快乐之外,她也不知道能跟秋水说些什么。同样秋水也只发了条中秋快乐过来,再没有别的消息。

也许中秋快乐也是群发的吧。无剑有些忐忑地想着,一遍又一遍地翻着只有几十条内容聊天记录,一会开心一会惆怅。

无剑突然想起什么,拿出自己的地理历史课本来,刷拉拉地从前往后翻着,翻到了一张随意从笔记本上撕下来的字条。那还是上第一堂课的时候秋水写给她的书单,当时也只觉得他写得一手好字,字和人一样让人惊艳,现在看来心情却又陡然不同了。

无剑的指尖轻轻慢慢地抚过那几行早已干涸的字迹,虽然就仅仅是几个书名而已,可在有心人看来一笔一划都变得温柔。

 

中秋节的时候秋水的父母回国了。虽然秋水也不想一个人孤零零地过中秋,可是饭桌上看着两个在儿子面前还不忘你给我夹菜我给你倒酒地秀恩爱的老夫老妻,心情有些复杂。

你们真的不考虑一下大龄剩男儿子的感受吗?

“儿子,你这次回国有没有看上的姑娘啊?妈也不是催着你结婚,你好歹谈个恋爱啊……”果然世上只有妈妈好,总算看到他这个儿子了。不过秋水很想说妈你还是安静地给爸倒酒吧,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秋水放下筷子给对面只剩一少半的杯子里又倒满了果汁,不紧不慢地说,“妈你放心,我回国之前让我师弟给我算了一卦,他说我很快就会遇到真命天女的。”

“哦呦,那你动作快一点呀,不要老拿算卦糊弄我们。妈真怕你在英国读书读得久了都没谈过女朋友,最后领个男朋友回来,妈可就……”

“???”秋水差点手一抖把饮料撒出去。虽然他一向是个喜欢拿结果说话的人,不过这次好像不得不提前给父母吃个定心丸啊。“妈您别瞎想,我虽然没谈过恋爱,但是我很确定我喜欢女生。”

对面的妇人听了点了点头。“那你快谈一个,省的还得我跟你爸回来陪你过节,我们还要去过二人世界呢……”

“……”秋水屈起手指用食指关节碾了碾眉心,抬头微笑地点了点头。“如果不出意外,三年之内我就会结婚了。妈,你这么嫌弃我这个拖油瓶,就赶紧准备聘礼吧。”

“嗯?”这下轮到对面的两个人一脸震惊了,连一直低头默默吃饭的秋水父亲也抬起头放下了筷子。

“儿子,你有喜欢的姑娘了?”

“哎呀快快快给妈带回来看看呀!”

“哎呀老太婆你看什么看,哎你看吧,我就说我们不用回来,你还非惦记他。人家说不定本来能跟姑娘过个节呢,我说你啊,就是瞎操心。”

“说什么呢你,不是你自己怕儿子自己在国内孤零零的一个人嘛。儿子儿子,别理他,诶,假期还有一天,你要不请人家姑娘一起吃个饭呗?妈就看看。”

秋水有些无奈地看着他们两日常打情骂俏,笑着摇了摇头。“妈,八字还没一撇呢。徐徐图之懂不懂,哪能这么唐突就叫人家出来吃饭。”

“哎呀你妈这种理科女不懂咱们学历史的男人的情怀,别理她别理她,你放心大胆地追啊,钱不够跟爸爸要。爸爸偷偷给你!”

“臭老头你说什么?当年要不是你追的我,谁能看上你个穷酸文科男呀!儿子我没说你哦你比他强多了!老娘我当年东大一枝花啊,记得没,去年去加州还有老外跟我搭讪呢!”

“哎呦你可拉倒吧,是谁站在我们班门口对着我们全班女生宣誓主权的。瞧把你嘚瑟的。学历史怎么啦?你就说硕士论文谁帮你改的语法?”

 

 “……”秋水突然有点恍惚,自己是怎么被这两个老顽童养成这么温吞老成的性格的?都是业界有名的学者了,怎么一个两个还这么幼稚呢?

秋水在有些嘈杂的空气中拿起手机习惯性地看了眼微信,打开置顶的那个聊天框,发现上面一直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秋水不禁微微直起了脊背,就这么等着。

一分钟,两分钟。还是没有消息过来。

秋水蹙着眉头忖度着,她到底想说什么呢?隔着两重屏幕,善于窥测人心的人竟也感到有些无能为力了。

【秋水老师中秋快乐!】

这个傻丫头果然憋了五分钟也只憋出这么一句话啊。秋水有点失望又无奈地笑了笑,可是想到她删了又打打了又删的那些他无法看到的文字,又有些心疼。

秋水用食指指腹轻轻扣着手机背面思考了一下,回了她四个字。

【中秋快乐。】



======================================



有没有想念你们的秋水老师啊www说今天更新就今天更新的我还不快吹一波(喂)


评论(34)
热度(97)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