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秋水x无剑】(现代paro)谁解秋风意12


令无剑庆幸的是伤口好得很快,等到她国庆回家的时候已经不需要再裹什么东西了,正好南方也到了能换上长袖的时节,受伤的事情居然就这样瞒过了家人。

秋水倒是问过一两次她的伤口和警局那边的消息,只是状况太过乐观,后来秋水就没再跟她说过什么学习之外的话题了。

无剑慢慢地习惯了掩饰感情。虽然教师这个职业在大家的认知里是一个非常普通又不怎么富贵的职业,可是无剑偏偏觉得他就只是平平常常地站在讲台上,也比那些站在灯光下的明星更加光芒万丈。

她渴望成为与他并肩而行的恒星,却又觉得自己不过是他耀眼光芒范围中随处可见的一粒尘埃。尘埃啊,只是能安静地待在他光芒照的到的地方吸收他所给予的一点热量就能够满足了。

这座城市进入十月之后逐渐冷寂了下来,炽热骄阳抛撒过热情之后,总是30几度的高温被连绵的秋雨浇得一天比一天降低了。一如无剑的心情。

由于期中考试要来了,无剑更加用功了,整天去泡图书馆。不过令她气愤的是屠龙这个家伙真的拐走了她的倚天女神,害她经常泡图书馆都只能一个人。有时候还真是有些嫉妒身边这些成双成对的家伙啊!

无剑每次开始复习之前都要打开笔记本,扉页内侧和透明书衣之间夹着那张秋水写给她的书单。她伸出手轻轻触碰那片字迹,深深地吸一口气。

还有什么能让秋水对她刮目相看呢?大概就是好成绩了吧。不管怎么说,他是个老师啊。无剑小心翼翼地把屏住的那口气缓缓吐了出来,好像这样积压在心头的沉重情绪就也跟着二氧化碳消散在了空气里。

无剑专业课还不错,比较让她头疼的还是金融公课。

周二下了地理历史之后无剑总算逮了个机会,便抱住倚天胳膊讨好道,“女神,你上次不是说可以教我金融吗,我有好多地方不会,今天约一波咖啡馆复习吗?”

这时候屠龙突然从后面凑了过来,“干嘛干嘛,无剑你怎么总对我媳妇儿虎视眈眈的。”话还没说完就挨了倚天一记爆栗。

“谁是你媳妇儿!”倚天甩了甩手腕转过头又跟无剑说,“不好意思,今天跟屠龙说好去博物馆了,我们票都买好了,明天找个时间教你,去你宿舍怎么样?”

无剑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总觉得自己占用了人家刚在一起的小情侣太多时间。刚想答应,突然发觉身后似乎站了个人影,把白炽灯投下的光都挡住了。

“秋水老师。”倚天和屠龙都点了点头朝无剑身后那人打了个招呼。

无剑有点慌乱,先往倚天那边蹭了蹭才敢回头。“秋水老师,你还没走啊。”

秋水手里拿着本教科书,和煦地笑着点了点头。“嗯,你刚刚说有什么问题?我教你怎么样,省的你总当电灯泡。”

无剑愣了愣,真恨自己专业课方面还真的没什么问题。

屠龙倒是好像被倚天调教得脑袋都变灵光了,看教室里走得只剩他们四个了,当即提着倚天的包就说,“诶我们先走了啊,听到没无剑,别老当电灯泡。”

倚天知道他这是要给无剑制造机会呢,也就管住了自己想打他的手,拍了拍无剑的肩膀说,“有什么问题明天来找我!”说罢就开溜了。

无剑觉得自己脑壳疼,草草打了个招呼,转头讪讪的对秋水说,“老师我没事,我是上学期金融挂掉了,不是历史方面的问题啦。”

秋水湖蓝色的眸子在阴影中显得更加深不可测。无剑觉得现在这个距离已经很危险了,她说不定就要承受不住压力逃跑了。

“金融啊,你问问看,说不定我也能教。我母亲是经济学博士,我还挺喜欢看这方面的书呢。而且我本科辅修是金融,说不定能帮到你。”

无剑觉得自己被学霸之气震伤了。看来学霸是有遗传基因的啊!不过心底吐槽归吐槽,无剑问题又碎又多,一下子也问不完,也不好过多麻烦本专业的老师,有些痛心地婉拒说,“没事没事,我明天回宿舍问倚天就行,方便。”

秋水有些蹙起了眉头,笑出那么点危险的气息来。“无剑同学,你是觉得我教不了你历史之外的东西吗?”

无剑一下子脸爆红得像个番茄,摆手否认。“不是不是,老师你是学霸,我知道的!好好好,那我问你吧!”她手足无措地想把经济学的书拿出来随便问几个问题了事,却又被制止了。

“这个教室一会还有人来上课,去外面找个地方吧。”

“哦哦好。”无剑看了看似乎也有人稀稀拉拉地过来了,不想太吸引视线,急忙答应了。“讲题的话图书馆不行,老师,去咖啡馆你介意吗?我……我请你喝饮料。”

秋水本来想说去我家也可以,可是看她惊慌失措像个掉进陷阱的兔子一样,又敛了眼神改口道,“嗯,咖啡馆,你带路吧,我不太熟。不过哪有拿工资的老师让拿父母钱的学生请客的?我请。”

 

 

无剑就这么糊里糊涂地带着秋水去了咖啡馆。

正值期中考试,附近大学又多,小咖啡店生意很火,几乎都是来复习的学生。秋水实在太出挑了,引来不少侧目,无剑走在前面拼命垂着头,感觉如芒在背。

最后挑了个角落坐了下来,无剑总算松了口气,双手把菜单递给对面的青年。“秋水老师你看看。”

秋水温和笑着点点头接了过来,随意翻了翻,“抹茶拿铁吧。你呢?我去点。”

无剑对这家店很熟了,不需要看菜单,转转眼珠想了想,扬起一个标准的乖孩子的微笑,“香蕉牛奶吧。”

秋水看了看价目表,调侃道,“你还真会给我省钱。”

无剑还是乖巧地笑笑,一脸无辜地眨了眨眼。虽然她身上最珍贵的一颗心好像都被这只狐狸精挖去了,可是狐狸精自己是不知道的,因此无剑并不想欠他什么,又不好再推辞,便点了杯最便宜的,想着下次有机会再还他这个人情。

秋水离开座位去点饮料的时候无剑听到不远处两个女生在窃窃私语谈论他们。

“哎哎,那个小哥哥也太帅了吧!”

“是啊,估计是隔壁艺院的吧,气质也好棒~”

“他女朋友也挺可爱的,一直脸红,估计是刚在一起吧。”

……

无剑听了脸越来越红。女朋友?她可一点都不像吧。秋水老师明显是只把她当学生给她讲讲题而已。

秋水老师这样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惊艳的人大概会喜欢倚天那样光芒万丈气场强大的妹子吧,而她只是个放在人堆里找也找不到的普通女生而已。

无剑把书拿出来有些心不在焉地翻着,把自己要问的地方又快速回顾了一遍。

“这么用功啊?”秋水端了两杯饮料回来了,看到她已经在看书,似是褒奖地问道。

无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嘿嘿,笨鸟先飞嘛。”她接过自己的那杯心里暗道,还不是为了给你留个好印象嘛……其实无剑之前对自己的智商还是挺有自信的,耍小聪明偷懒的事情也没少干,不过她知道老师最喜欢“笨鸟先飞”这种学习态度了,便非常熟练地卖乖。

秋水眯了眯眼睛。他原以为无剑是只乖兔子,再仔细捕捉的话会发现她的乖巧中似乎总带了点小心思,倒更像是只狡黠的猫咪。嗯,就是某些方面又有些呆,像只笨拙又努力维持着平衡的小企鹅。

无剑以为秋水会三言两语就把她搞不清楚的点都讲通,没想到对方也并不是自己想的那么超神,还要先把教材翻一遍。

也是嘛,他再怎么学霸,大学也已经过去四五年了,怎么可能记得那么清楚?是自己迷妹滤镜太厚了点。

秋水翻书的时候无剑就一边喝牛奶一边装模作样的划拉几下手机,眼神却控制不住地往过瞟。无剑突然意识到对方不笑的时候让人感觉到有种高傲凌人的气势,显得那样不可接近。可是只要想到他手里拿的是自己的书,是为了给自己讲题才这么认真地在看这种枯燥的教材,又觉得心里像打翻了蜜罐一样甜。

为了不暴露自己偷偷傻笑的表情,无剑端起牛奶喝了一口,强自镇定。

秋水把她有问题的地方的前后文和知识点都看了一遍,抬头正好看到她放下杯子,嘴唇上沾了半圈雪白的泡沫,小姑娘对上他眼神的时候楞了一下,然后伸出粉红的舌头飞快地把嘴唇舔了干净,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她的嘴唇会是什么味道呢?

秋水眨了眨眼,垂下眼帘笑着把书转了个方向摊在无剑面前,“我看完了,来,我们一处一处讲。”

“唔,好!”无剑急忙把视线从他沉静得看不出一丝波澜的眸中挪到书上,像上课一样认真听他讲着。

秋水的声音很有吸引力,他着实很适合当老师,即便是无剑心里还存着除了学习之外的心思,也很容易得就能听进去。人一旦专心起来时间就过得很快,等无剑把几个问题都弄清楚了竟然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

无剑合上书看了眼时间,如梦初醒,才发觉自己居然耽误了秋水这么长时间,虽然有点窃喜,可更多的还是过意不去,急忙道谢。“秋水老师谢谢你啊,不是本学科的问题还麻烦你这么久……”

秋水听了她这么客套的话不禁就敛了敛眉,突然神色认真地问无剑,“知道我为什么要教你吗?”

无剑呆愣了一瞬,感觉藏在鬓发下的耳朵有些发热。若是偶像剧的话,秋水是不是下一句就要接“因为我喜欢你”了?

“……为什么。”无剑知道这只是自己的臆想,面上却是很配合地从容问道。

秋水眸光深沉地看着无剑,似乎要看到她心底去。“因为……”她马上就要考试,还是让她平静地考完试比较好吧。“你这门课弄明白了,自然就会腾出更多时间来复习我的课了。”

无剑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好像松了口气,又好像隐约有些失望,还是努力地笑着说,“放心吧,大家都很喜欢秋水老师,都会好好考这几门课的。”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秋水还是年轻老师,自然是希望学生能在自己这门课上发挥好一点。

“大家都很喜欢”吗?秋水忖度着这几个字的意味。

能跟秋水独处本来让无剑很雀跃,可到了最后却压不住心里泛起来的那点失望情绪来。不是对秋水失望,只是对自己失望。

不过经过他这个业余金融老师的教导,无剑在这门课的期中考试出乎意料得拿了很高的分数,成绩出来以后把小淑和越女都惊到了。

考试周对无剑来说也就这一个坎,恰好在周一考完,后面的就全都是无剑擅长的科目了。

这座南方城市的天气说变就变,也许是因为正处在南北方交接之间的缘故,十月底似乎一下子就从夏天进入了冬天,突如其来的降温让人猝不及防。不过无剑和越女的家乡虽然一个在北一个在南,却都是离这里非常近的,倒也习惯了这样的气候,反倒是小淑这个来自北方的豪爽妹子在这个时节总是感冒,带着鼻音说话都气势不足了。

于是无剑又难以避免得一个人在学校上自习,却也乐得自在。

本专业的选修课也是有期中考试的,周二正好是秋水的那门地理历史。很多人都会提前交卷,无剑还想跟秋水说句话,于是便把自己的答案检查了一遍又一遍一直拖到下课铃打了才交卷,彼时教室里已经没有人了,无剑把卷子放上去的时候才猛地发现教室不知何时已经空荡荡的。

自己是不是把别有用心表现得太明显了点?无剑有些窘迫地跟秋水对视了一眼然后垂下头去,“老师,我昨天金融考完了,感觉应该还不错。”

秋水一边整理卷子一边随意地应道,“嗯,那就好。不过你本来也很聪明啊。”

诶?这个猝不及防的夸赞让无剑的心像是突然有一道光照了进来,暖意盈盈。

秋水看着她似是随口地问了一句,“回宿舍了?”

无剑把手背在身后偷偷绞着衣袖,“没有,打算去图书馆自习了。”

秋水的眼神变了变,又想起上次她遇袭的事情,“早点回去,现在天更短了。晚上不安全。”

无剑几乎掩饰不住眼睛里的欣喜,重重地点了点头。“恩恩,我一般下了晚上第一节课回去,正好赶上那一拨下课的人,路上人很多的,没事。”

秋水看到她黑色的眼瞳亮晶晶的,很想伸手摸摸她的头,还是捏紧了手中的一沓卷子忍住了。

其实严格意义上讲他并不是个很能克制自己的人,他只是太会洞悉人心了,包括自己的。所以他不像无剑那样总是陷入矛盾和纠结,他之所以控制的住是因为他已经知道了这个人迟早会成为他相守一生的人。

所以他还能再等等,等他的兔子放下戒心。

只不过天不遂人愿,再怎么洞悉人心,秋水也不是神,在他以为会按照他的剧本发展下去的完美情节,到底还是出了错。

 


*你们猜下章会是刀吗?(被秋水暴打ing)

*应该会停更到2号,最近三次元很忙QUQ


评论(47)
热度(79)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