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秋水x无剑】谁解秋风意 13

前面的章节: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其他目录


***

偌大的图书馆几乎坐满了人,一室略显压抑的寂静中只有刷拉拉的翻书声和纸笔摩擦的写字声。无剑的手机贴着衣裙的口袋震了一下,她如梦初醒地从书本里把意识抽回,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看了一下。

是越女发的消息。

【小淑感冒得挺厉害的,吃过药睡着了,无剑你早点回来呀,要下雨了,要不要我去接你啊@和狐狸精斗智斗勇的无剑】

无剑抬眼看到时间,吃了一惊。居然不知不觉已经快8点了!无剑赶忙回了句“你别出来啦,我马上回去”便收拾自己的东西。

这座城市的天气总是非常任性,今天也不例外。就在无剑走出图书馆的时候冷冷的秋雨就落了下来,越往外走沙沙雨声越大,听得人脊背都蹿上一股寒意。无剑今天背了两本厚书出来就偷懒没带伞,没想到偏偏赶上了下雨。

雨滴砸在透明玻璃门上的声音让人望而却步,无剑只好抱着书包站在檐下躲雨,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这可怎么是好?宿舍就算离学校并不远,可跑回去也要至少十分钟,就这么不打伞跑回去怕是也要湿透了。无剑犹豫地看了看手机,打算先等等看,如果过会雨还不变小再让越女来给自己送伞。手机电量不多了,无剑怕一会联系不上越女,便把手机按灭了。

一抬头余光里猝不及防地闯进一个人的身影,无剑愣了愣,也不管到底看没看清,急忙把身子往撑着玻璃房檐的柱子后面缩了缩。

那个人……是秋水老师吗?无剑深深吸了口冷气,小心翼翼地探了个脑袋出去看。如果不是过分关注他,这样的天气很难一眼就辨认出一个人,可是无剑清楚地记得他今天穿了什么样的衣服,他走路的样子也早已经在一次次的凝望中印在了无剑脑海中,她很希望那个走在年轻女人身边的人不是秋水,可是很不幸,她非常确定那就是他。

虽然这就是单恋的必然结果了,无剑告诉自己要冷静,可是最终还是没勇气去看第三眼。无剑倒是有些庆幸今天是个大雨天,无剑只看到年轻女子被庞大的黑伞遮住了的背影,浅蓝色的牛仔裙子在苍白的路灯灯光和雨帘之中随风摇摆,纤细的小腿踩着白色的高跟鞋,脚步有些凌乱,她的身体显得有些柔弱,要扶着身旁男人的手臂才能在湿滑的路面上稳住身形。

挺配的。无剑想。

秋水老师那么好,喜欢的姑娘一定也是个好姑娘吧。

你就别再痴心妄想了。

无剑靠着石柱子无声地落下泪来,湿冷的气息钻进宽松的长袖T恤里,让身体僵硬的她不禁抖了抖。

无剑忍耐力挺好的,她只是很克制地紧紧抿了抿嘴,连表情都没变,脸上的泪水像是不属于她一样,仿佛那只是落错了地方的雨水。

 

夜晚,在灯火通明的城市里,很难发现有下雨的征兆。秋雨总是来得悄无声息的,教人措手不及。

秋水知道无剑要在图书馆复习到8点,便定了个7点55的闹钟,吃过晚饭之后一个人坐在办公室安心看起书来,等着闹钟一响便去图书馆门口守株待兔。却不料秋水走出教工楼才发现外面竟淅淅沥沥下起了雨,而且还越下越大。

秋水只好又上楼把办公室放的那把大些的长柄伞拿了下来。走到楼门口的时候,身后响起了几声有些“噔噔噔”的高跟鞋声音,从一楼走廊的那头传过来。秋水也没回头,那脚步声竟越发急促起来,一个焦急的女声道了句“等一下!”。

楼道里显然只有他一个人了。秋水不得不止住了脚步回过头去。

声音的主人已经走到他面前,表情有些不安地看着他,说:“不好意思,我没带伞,能麻烦你捎我一程吗?秋水老师。”

秋水在面试的时候见过这个年轻的女老师,她办公室在一楼,应该是外语学院的。对方都这么问了,秋水也不好拒绝,便想着先把她送到校门口卖伞的地方再去“偶遇”无剑。

“好。”他觉得时间有些赶,也不多说便答应了。

同行的年轻女子拢了拢棕色的长发,慢慢走到伞下,微微笑了笑,“谢谢。”

秋水没说什么,只是礼貌地点点头。他开始有些焦虑,后悔自己没有再早些出来。

雨里一同撑伞的气氛多少是有些暧昧的,秋水考虑到这一点,便尽量把伞让过去一些,好跟她保持距离又不至于让对方淋湿。

女教师的眼睛一直瞟向他,发现他肩膀几乎都要露在雨里,有些害羞地往过推了推伞。“往那边打打吧,不要紧的。”

秋水心思并不在此,淡淡地说了句“没事”。

他眉眼温柔,即便不笑的时候也生出几分柔情来,落在有心人眼里便生出十分的温暖来。黑夜,大雨,可以说是十分适合谈情说爱的环境了。

女教师咬了咬下唇,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突然问,“秋水老师,你……你还记得我吗?刚开学的时候,面试时我们见过的。”

秋水心不在焉地通过重重雨幕看向图书馆那头,随意应了句,“嗯,记得。”心里却在期望着无剑晚些出来,又期望着她的确没带伞。

女教师突然伸出手轻轻挽住了秋水的臂膀。这个动作非常顺其自然,她踩了双高跟鞋这样走在雨里,想要寻求一个支撑点。“秋水老师,其实……其实我……”

雨声太大,注意力不集中的话难以听到女子越来越细弱的声音。秋水却被这个动作惊得猛然顿住了脚步,收回目光蹙眉看着身边的人严肃道,“这位老师,你没带伞我很愿意帮你,不过我有喜欢的人,这样的距离恐怕不太合适。”

女教师有些惊愕地看着他,然后缩回了手怏怏地扯出一个微笑,“不好意思……刚才没站稳。抱歉啊。”

秋水目光沉沉地看了她一眼,然后拉开了些距离。“没关系,这样的天气难免脚滑,你小心些就是了。”

出了校门就有一个便利店,秋水把这个女教师送到那里,敷衍地说了几句客套话便急匆匆地往回走。

无剑呢?她不会已经走了吧?

回答他的只有无尽的雨声和自己的皮鞋踩在越积越深的水中的脚步声。

 

 

无剑小时候有几次淋雨的记忆。每次看到别的小朋友都有爸妈打着伞来接而自己的父母却因为工作太忙只能让自己的女儿淋着雨独自回家,无剑就有种被全世界抛弃了的感觉。虽然她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可是有些事不是理解了就能不伤心了。

雨水将她淋得湿透,水流顺着已经贴在额头的细碎刘海在她的面庞上留下斑驳痕迹,再怎么防水的粉底也扛不住这样的冲刷了。几条细细的水流顺着鼻翼汇在一起滑下,又沿着下巴大颗大颗地滴下去,也把她的泪水洗落在地面的积水中。

无剑以为这样能好受一点,可是到了后来,她自己也不知道顺着脸颊流啊流的液体究竟是雨水还是泪水。她沉默地走在雨里,想让水流将这一身爱而不得的悲伤气息也带走。

“无剑……无剑!”

直到粉头发的少年高高举着伞一脸焦急地冲进她的视野,踏着水跑了过来,她才猛然发现自己做了什么傻事。

明天可还要考试啊!

无剑愣在雨中。

小君跌跌撞撞地停在她面前,急忙把她容在伞下,目光有些局促。“越女说你没带伞,我姐又病了,我就替她来接你了。”

要是平时,无剑大概会调侃他几句,可是现在无剑只觉得这是一片冰冷和黑暗中唯一的一点热源,心情差到极点的人最容易感动,一句“谢谢”也说得哽咽。

小君看出她和平时不同,看着她满脸的雨痕心疼地皱起眉头,“你怎么回事?为什么没带伞不跟我们说,要不是越女拜托我,你就打算这么回去?”

无剑不知道该怎么说,沉默半晌,低着头说了句,“我没事。”

她总是这么爱逞强。小君很生气,气她总是自不量力,气她连一点弱处都不肯示人,可是看着她连委屈也不肯表现出来的样子,又舍不得苛责。小君叹了口气把伞递给她。

“拿着。”

无剑木讷地接过伞举着。

小君把身上套在T恤外面的衬衣外套给她披在了身上。

衬衣还带着少年身上的热意,让无剑更想哭了。

“走,我送你回去。”

无剑吸了吸鼻子打起精神。“好。”她不能在考试周给大家添麻烦啊。

哗哗的雨声将两个人的情绪都放大开来。

小君看着她像裙子一样的长袖T恤被雨浸湿贴在身上,头发也湿透,庆幸自己来了。她这个样子也太危险了。“你平时不是挺爱惜自己的吗,今天怎么了。”作为认识了她三年的朋友,小君自然也感觉得到她今天的异常。

无剑没法回答。就因为看到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就难过得想淋雨这种事,听上去多么滑稽啊。

她不说话,小君也猜得到。“是因为……那个人吗?”

无剑怔了怔。其实她喜欢秋水这件事在这几个好朋友眼里已经是心照不宣的秘密了,只要小淑知道的事,这个姐控弟弟自然会知道。虽然他问得小心翼翼的,无剑的心还是沉了沉。

自己情绪低落是自己的事,可是犯不着让小君白白替她操心,何况这结果她也不是没想到。无剑抬眼浅浅地笑了笑,“对不起啊,为了不相干的人做这种傻事,让你们担心了。我没事。”

“什么没事,分明就有事。”小君气急,拉着她停下来。“无剑,你这样逞强才是让我们最担心的。”

虽然小君比无剑只小一年多,可是无剑一直觉得他还是个孩子,听到这种像是从长辈口中说出的话倏而呆了一刻,然后潸然落泪,被雨水打湿的嘴唇因为寒意和压抑轻轻颤抖。“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的痛苦好像也像倾盆而下的雨一样砸进眼前少年的心底,他本就是红色的眼瞳显得更红了一些。“你就那么喜欢他吗?”少年总是意气风发的面庞也被乱舞的秋雨沾染上了悲戚,声音却因为气恼显得有些强硬。“如果……”他的声音在雨里显得有些不太真切,“不是如果,我是说,我喜欢你,你要是愿意放下他的话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

我回来啦!你们的舒·(伪)日更选手· 寒已上线!


真的这么虐小君我要哭了,自吞情花果100颗

评论(27)
热度(91)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