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淑越】蜜糖(谁解秋风意-番外02)

*百合预警!倚天性转私设预警!

*《谁解秋风意》淑越的番外,又名如何掰弯室友(bu)



其他目录



命运真是个挺奇妙的存在。在遇到越女之前小淑一直觉得自己笔直笔直的。虽然因为有个弟弟的缘故很会照顾身边的人,可她也没想到最后遇到的想要照顾一辈子的人竟然是个姑娘。

也许这就是电影里说的“每个女生在遇到自己喜欢的女生之前都以为自己喜欢男生”吧。

仔细一想,小淑是那种颜值出众能软萌能汉子的人,在学生生涯里比越女这种完全是傻白甜的小女生其实更加受欢迎,可是居然一次恋爱都没谈过,等她意识到自己居然是个弯的之后才恍然大悟。

喜欢的人看起来比自己更笔直,这却是件比较苦恼的事。好在小淑内里是个性格豪放心思通透的人,能一直跟越女做朋友陪在她身边,在她开心的时候陪她笑,她难过了安慰她,比那些追她的愚蠢直男都更懂她的冷暖酸甜,小淑也就挺知足了。

知足常乐是常态,只不过有时候刷微博的时候看到那些能走在一起的同性,心底总是会溢出说不出的羡慕。

可是她更加不想越女这么简单善良的心性去面对狭隘的世俗。嫁个爱护她的人就这么一直保持单纯的心性过完一生,才比较适合越女。

 

小淑在论坛看到过一个帖子,叫做“喜欢上自己的室友是怎么样的体验”,只不过题主是男生。比起男生,女生的相处方式可能更为亲密,亲吻拥抱都不怎么会被认为是“爱情”的表达。看到题主那么小心翼翼生怕暗恋的对象误会厌恶,小淑觉得自己还挺幸运。

幸好她还能肆无忌惮地和越女有身体接触。

不过这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不管她如何表现得亲密,对方也只觉得这只是一份友谊。

暗恋终究是份甜蜜和苦楚交织的感情,尤其是越女稍微和异性关系好一些,小淑就有些维持不住自己的心态。

她第一次和越女因为这类事发脾气是大三的时候。虽然一部分原因也是那个男生的确配不上她的天使,而更隐秘的原因小淑自己也清楚,积压了太久的喜欢无法宣泄,终究会在某一天爆炸开来。

她从未对任何人说起过自己喜欢越女,一来是不希望越女知道,二来她不想这份带着明显悲剧走向的感情影响第二个人的心情。不过那一天她还是没忍住把这件事告诉了无剑。

无剑也喜欢着一个看上去不太可能的人——秋水老师。虽然无剑总是否认,可是这是越女都看得出来的事,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的。所以当小淑告诉她自己对越女怀着怎样的感情的时候,无剑差点就哭出来。

大概她是太感同身受了一些,这倒让小淑有些哭笑不得了,还要反过来安慰她。

第二个知道这件事的人是倚天。虽然小淑跟倚天的关系不比她跟无剑,可是从某种层面上讲,小淑和倚天性格里还颇有些相像之处。这是在无剑把倚天拉入她们这个圈子里之后小淑才慢慢发现的。

大一大二的时候小淑一度觉得这人傲慢又冷情,可接触过后才越发感受到了她是怎样一个超脱又聪明的女孩,清冷的外表下竟然藏着一副爱操心的热心肠。

可即便是倚天也没有轻易劝说她去表明心迹。如果越女没有接受,两个人的友谊终究是变了味道的。她们每天朝夕相处同吃同住,圈子也相同,从这点来看这跟无剑喜欢秋水便又是迥然不同的状况了。

倚天和无剑都小心翼翼地帮她维护着这个艰辛的秘密。

若是越女自己,恐怕一辈子也发觉不了自己那点懵懂的心意。对她来说跟小淑的关系似乎和她跟无剑的关系也没什么差别,可仔细想来却又的确有一些微妙的不同。大概就是和小淑拥抱的时候的感觉和跟无剑拥抱的感觉不太一样。

幸好越女也有其他要好的朋友。她在上民族舞课程的时候最初只有一个本专业同班的同学,自然就跟她熟络起来。

这位人称“勾魂蝎”的妖娆御姐很有点感情专家的意思,也是个玲珑剔透的人。虽然跟小淑不熟,可是她跟越女熟。越女这样不设防的人分分钟就能被她把话套光。

经过一番点拨越女才明白原来自己对小淑是想要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勾魂蝎还很热心地指导她写了份情书。虽然越女不知道她说的“这种方式很适合你这种初中生谈恋爱的憧憬”是怎么个意思,但还是偷偷摸摸地把粉红色的信封放在了小淑桌上。

显然她一点都不适合做这种偷偷摸摸的事,纸还没沾桌子,就被恰好开门进来的小淑逮了个正着。

平时也能很没形象地搂着越女或者无剑甚至倚天讲荤段子的小淑居然也脸红了,不知所措地看着越女。

脑子里全都是“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她居然给我递情书啊!”我,小淑,是挺直的,可惜是直男那种直。这种时候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是太怂了啊!

然后越女小巧可爱的脸蛋就贴了过来,抓着小淑的手把自己的嘴唇送了过去。

虽然以前也不是没亲过,可是气氛不同味道不同。哇,这一次好像格外得甜呢。

小淑忽然明白为什么要把爱人叫做“Sweety”“honey”了,因为你喜欢的小姑娘她的味道的确是甜的。

 


评论(5)
热度(43)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