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梦间集乙女】当你做噩梦被吓醒

最近沉迷电视剧和剑三,呜呜呜更新是什么我不知道

安利你们九州牧云记,三集之后渐入佳境8集之后欲罢不能,嘻嘻

 

 

*段子摸鱼,无脑小甜饼

*设定是确定关系之后,五剑之境的祸乱还未结束时,你=无剑

*内含: 没黑化的秋水师兄,ooc的扇子,我真的不是偏爱他才写这么长的尊上

 

秋水剑

刀尖刺入你身体之时,你听到耳边有人急急唤着你,你猛地睁眼从噩梦中脱出身来,视线不明朗,却是先感觉到覆在肩头宽厚掌心的热度。

“夫人,夫人……无剑……”你因紧张绷紧了的身体明显地放松下来,他叹了口气,知道你总算醒来,关切道,“又做噩梦了?”

听到他不加掩饰的担心和焦虑的口气,你心底反倒平静下来,借着稀薄月光看到了他拧在一起的眉心,浅浅笑了笑。“没事,别担心啦。”你已经习惯了被噩梦缠绕的夜晚,倒也释然了,总是教他也无法安眠更让你觉得歉疚。

看到平日里总是那样镇定自若的秋水流露出不安的模样,让你生出既甜蜜又心疼的矛盾心情。你伸手拢了拢他颊旁垂下的碎发,又安慰道,“好啦,就是梦而已。”

秋水湛蓝的眸子写满了疼惜,似乎是不太想让你看到他这样为一件事苦恼的神情,他伸手有些强硬地按着你的后脑把你的额头抵在他胸前。

“弟子师弟们都觉得我待人待己皆是严苛,可唯独你……我却希望你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必承担,做个没心没肺的傻姑娘。”

你闻言只觉得欣喜,伸手环住他的腰,在他胸口胡乱蹭了蹭,用带着浓浓睡意的声音轻声道,“有你在身边,我才有勇气说要荡平世间魍魉呀。等五剑之境恢复安定了,我便随你回终南山,希望到时候你可别像对弟子那样严苛,每天要我修行呀。”

他总算轻轻笑了笑,揉了揉你的头顶。“那可不行,修行对你有好处,我自然是要督促你的。”

 

 

妙手白扇

你猛地睁开眼,呆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面前可不是狰狞的魍魉,而是心疼地皱着眉头的白扇。他宽厚的手掌一下一下抚摸着你的后背,噩梦中的惊悸便渐渐褪去了。

“夫人又做噩梦了。”总是对一切显得游刃有余的白扇鲜少地露出了无奈的神情,话说到最后带出一声叹息。“莫怕,我来……”

平日他总用耍戏法来逗你开心,此时却偏偏让他没辙了。

你闻言觉得他少见的窘迫模样竟有些可爱,便调皮地弯着眼调侃道,“莫非妙手书生只穿一件单薄睡袍,也能变出金鱼呀?”

“那自然……”白扇抿了抿嘴,“是不能的。”

他伸手捧着你的脸近乎虔诚地在你眉心吻了吻。“不过,我能把你的噩梦驱走哦。”

你被他这个动作撩拨得脸红心跳,心想这下不是要担心做噩梦了,而是睡得着睡不着的问题。

 

 

灵蛇

你做噩梦时的呓语又双叒叕把灵蛇招了过来。从前觉得他听力实在好得令人震惊,不过在你作为无剑的记忆恢复之后倒也发现这其实没什么。

你依旧很戒备他,毕竟他和那些曾与你并肩作战过的伙伴心性都不太一样。他实在不能算是个严格意义上的好人。

你被他摇醒,愣了一瞬,反应过来眼前之人是谁时急忙坐了起来。“抱歉,又吵到你了吧。”

灵蛇皱着眉头在床边坐了下来,身上裹挟着的寒气一下子如同风雪吹过,让你不禁瑟缩了一下肩膀。他在你面前摊开手心,手心里是一个小小的白瓷瓶子。“喝了。”

你有些不安地看了看那白瓷瓶子,抬手拭去额头薄汗,小心翼翼地笑着问他,“这是什么啊?我能不喝嘛……”

似乎是看穿了你的怯懦一般,他轻轻哼笑了一声,把瓶子塞进了你手中。“凝神静气的药而已,省得你总是吵到本尊。”

你脸红了,有些不服气地回嘴,“什么啊,我上次把你吵醒不还是两个月之前吗?”你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拔掉瓶塞便将瓶里的东西一股脑喝了下去。“咦,居然是甜的。”

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静默地看了你片刻,表情颇为复杂。你不由得有些心里发毛,便试探他,“我真的很吵吗?我是不是说了什么……”

他眯起眸子,声音很轻,“那个金国的小王爷,你还惦记他?他可是已经落魄到与魍魉为伍了。”

你刚刚梦到了浮生剑的剑尖险些就刺入了你的胸口,也许你在梦中喊了他的名字吧。你有些笑不出来,垂下头去,思索了片刻还是将心底的想法托了出来。“不是惦记,只是觉得……无法释怀,被欺骗背叛了的感情,到底……”

“哼。”他冷冷哼了一声把你的话打断了。“本尊答应帮你扫除魍魉恢复剑境,可不是为了听你说这些的。听说他还想带你去中都?呵。可笑。中都有什么好的。”

你有些惊讶他竟然知道得这么清楚,那不过是在他还是绿竹的时候提过的一句玩笑话而已。你有些低落,重新钻回了被窝背对着他,并未接话。

你感觉到他的手悬在你肩臂上方许久,却最终缩了回去,身后是他起身时的衣服窸窣的声音。“放心吧,本尊一定帮你实现愿望。”他拢了拢衣领,迟疑了片刻,又说“在那之后你便随本尊去昆仑,世间美食,财宝珠玉,本尊拥有的可比他多多了。”

听着听着,你缩在被子里有些想笑,又不敢笑出来,憋得脸颊通红。你第一次想用“可爱”形容这个总是凶巴巴的家伙。

灵蛇走了两步又停住,微微侧过头朝身后说道,“以后不会做噩梦了,安心睡吧。”

在他走出去之前你说了句,“好。”

不知道是他的药管用,还是他的话管用,从那之后你真的极少再做噩梦了。

(飞燕: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她其实她后来喝的都是我兑的糖水)






评论(20)
热度(305)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