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梦间集x全职】若有重逢时

 *cp是千机伞x无剑,开头带叶神天天玩系列




“诶诶诶老叶老叶别走啊,说好的打完副本pkpkpk呢,我靠靠靠本剑圣都陪你通宵了你居然言而无信嫖完就走拔吊无情……???”

 

虽然摘下了耳机,对方叽叽喳喳的聒噪声音还是不断地传了出来。电脑屏幕前的青年叼着烟猛吸一口,懒洋洋地拿起耳机打断了他,“pk什么啊,马上维护了,今天版本大更新你忘了?”

“我靠靠靠,你故意的是吧,你这是耍赖!我不管我不管,那你也得跟我打到关服,不然我就去论坛注册个小号把你的光辉事迹一一扒出来!”

“好好,打两把我睡去了,人老咯,没你这么多精力了!”

 

虽然说着打两把,可两人第一把就打得难解难分,不知不觉马上就接近维护时间了。

就在两人都红血的最紧张时刻,突然,两边同时跳到了登录页面,维护的系统公告弹了出来。“啧。”叶修把剩下的一小截烟吸完,伸着懒腰缓缓地把口中的烟雾吐出,退出游戏拔了账号卡,切到qq界面跟备注为“夜雨声特烦”的人说了句“睡了”,便打着哈欠上楼去了。

 

卧室房间门在身后合上的一瞬间,他忽然脑子里闪过一个画面,游戏退出的时候……怎么好像君莫笑手里的武器……不见了?

 

青年甩了甩脑袋,自言自语,“哎老了老了,不能再这么拼了,眼都花了。”

 

 

……

另一个世界此时正值盛夏,前一秒还是晴天,没过一会天空中竟聚集了一朵朵乌青色的大片云彩,越压越低,颇有下一场大雨的架势。

 

我是被一声惊雷吵醒的,昨夜魍魉来犯,我几乎彻夜未眠,还没休息几个时辰就被吵醒的感觉实在不妙。虽然头痛得很,但是想起小虎和金绡在外面巡逻可能没有带伞,我急忙下床随意披了件罗衫拿了两把伞便出门寻他们,却不料一出门正看到他们往这边来。

 

身后还跟着一个,我以为今后漫长生命中只会出现在我梦境里的人。

 

“千、千机?”我看着那人身后鲜艳的红色披风,难以置信地念出他的名字。

 

他正低着头和才到他腰那么高的小虎说话,时而笑笑,点头,也会转头去和旁边比较沉默的金绡搭一两句话。我还离他们很远,但他仍然听到了我近乎自言自语的呼唤,抬起头来,先是愣了愣,然后冲我微笑。

 

我傻傻愣在原地,不知道如何是好。

 

该道歉吗?毕竟当年他头一次来这里时,我问过许多幼稚的、只会让他为难的问题。

 

该像上次离别那样过去紧紧地拥抱他吗?毕竟那是我漫长时光里要在幻想中才能实现的奢侈的事。

 

我的脑子乱作一团,不知该如何面对这样的重逢。

 

天边的闪电破开云层,低低的云层掩映之下有一处泛着黑紫色光芒的时空裂隙。我被一声惊雷拉回了思绪,才发现他已经走到了我面前。

 

“无剑,好久不见。”

 

我傻傻地对着他眨了眨眼,迟钝地点头。“你怎么又掉到五剑之境了……还是我在做梦?”

 

千机笑了笑,伸手把我被狂风吹得几乎遮住脸的凌乱长发拢到耳后,“当然不是做梦,我确确实实在这里。怎么,不欢迎吗?”

 

心底好像有什么小心翼翼封存好的东西炸裂开来,让我后知后觉地激动起来,热意涌上脸颊。我冲上去一个毫无矜持的熊抱扑进他怀里,鼻息里闯进陌生又熟悉的气味。

 

“欢迎!超级欢迎!”

 

我感到他裹在铠甲里的身躯僵了那么一瞬,又缓缓放松下来。他伸手摸了摸我的后脑把我从他怀里揪出来,一脸收不住的笑意,手套轻轻蹭上我的鼻尖。“撞得疼不疼啊?”

 

说实话,用脸撞这么坚硬的东西,是挺疼的,我还是笑着摇了摇头。

 

“哇千机哥哥好过分哦,居然敢摸无剑的鼻子!她可是剑冢的主人哦!”小虎在一旁摇头晃脑煞有介事地不平道。

 

我笑着蹲下来摸了摸他的头,把手里的两把雨伞递给他,“你和冰消先回房间吧,这么大的雨,是没法巡逻了,等雨停了,我们一起去送千机哥哥回家,好吗?”

 

“嗷不要摸我的头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小虎皱着眉头警告我。

 

我忍笑点点头,“嗯好好,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

 

“……”千机看着这一幕抿了抿唇,咳嗽了一声挪开视线。

 

“你那边的世界又出了什么状况吗?”小虎和冰消走后,我把千机邀请进屋子坐下,泡了一壶昨天淑女刚送我的情花茶。

 

“其实……”千机垂首看着茶杯里散着幽幽白雾的浅粉色液体,似乎在斟酌着该怎么说。

 

“嗯?”我放下茶壶,安静地坐在一旁等着他的下文。重逢的狂喜之后我开始产生担心的焦虑。虽然我内心亦存有他能长久地陪伴在我身边的私欲,可我更希望他能在自己的世界实现价值,而不是陪我在这个破碎的世界里维持勉强的平衡。

 

他定定的回望我,深棕色的眸子里是略带迷惘的复杂神色。

 

“其实时空裂隙是我弄出来的。”

 

惊诧之下我差点把一口未来得及咽下的茶水喷出。外面一声震耳欲聋的响雷,仿佛在响应我的心情。

 

“咳咳……”我急忙把茶水咽下去,“千机你什么时候也学会开玩笑了?”

 

“我没开玩笑。”看我被呛到,他无奈地笑着拍了拍我的后背。

 

我朝他摆摆手表示不碍事。“千机,你这样很危险的,你可不像是会这么乱来的人啊。”

 

“嗯。”他笑着点了点头,“我也觉得自己很乱来。但是版本大更一般都会产生bug,这个机会我等了很久了。我也想过这样会不会对叶修不够负责,可是无论如何还是想要再见你一面。”

 

“等……等一下,版本大更,产生八个?呃……”我被这些摸不着头脑的词绕晕了,只好先忽略掉,直奔重点,“那你还知道怎么回去吗?刚刚外面天空那道时空裂隙,就是你来的地方吗?”

 

千机点了点头。“其实我上次回去之后,发现我的程序数据,呃……”他看到我一脸费力的模样笑了笑,解释道,“你可以理解为,我身上的组成零件。我发现有一段数据是在我来到五剑之境回去之后身上才出现的,我猜那段程序就是能够让我通过时空裂隙的钥匙。”

 

我努力理解了一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总算放下心来。“太好了,你还能回去。”

 

他闻言皱了皱眉,“我以为你会说还能再见到我太好了。”

 

我看着他,试探地伸出手去握住他的手。曾经也总是有一个人把我小小的手牵在手中,这样做让我觉得仿佛能和对方心意相通,非常有安全感。

 

“嗯,能再见到你,真的太好了。我还以为我又在做梦了。”

 

千机动了动嘴唇,却没说出什么,只是回握住我的手。我们的掌心贴在一起,传递着彼此的温度。

 

我并没有看上去那么轻松,我有很多话想要告诉他,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幸好还能向外面铺天盖地的雷雨声借一点勇气,让我不再像上次那样,把宝贵时光浪费在别扭和赌气上。

 

“其实我一直想向你道歉……”我小声说。

 

“道歉?”他倒是很意外的样子,挑了挑眉。“我以为该道歉的人是我。”

 

我拼命摇了摇头,“上次你来的时候,我还问了你能不能留下这么让你为难的问题,还跟你耍脾气,后来你走了,我一直都很后悔,也很担心这样会不会让你自责,影响你比赛……”

 

千机棕色的眸子里透出一丝错愕来,然后握着我的手更加用力地握了握。“你啊……让我说你什么好。我不是说了吗,叫你不要为别人考虑那么多,你可真是一点都不听话啊。”

 

“唔……我……”明明成长了许多,可是在他面前,我浑身都不知所措起来,被他这样的口气一说,竟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什么也说不出来,憋了半晌我才努力辩驳,“不,我有听话的,我有让身边的伙伴替我分担很多事,也学会让自己不总是陷入自责,也不那么逞强了。”

 

千机的视线挪到我的眼底,眼神里浮起一丝戏谑的笑意来。“哦,是吗?”

 

我抬起闲着的那只胳膊把乌青色的眼圈遮住,垂死挣扎,“这是因为昨天魍魉来犯,我才睡着没多久又被雷声吵醒,才会这样的!”

 

哎,也许是此生最后一次的重逢,我为什么这么丢人。

 

千机却放声地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把我的胳膊拿了下来。

 

他做了个深呼吸,正色道,“其实我来是想跟你分享,我已经拿到属于我的荣耀了。”

 

“真的?太好了!这么说你在你们那里就是天下第一了?”

 

千机点了点头,被天下第一这个说法逗笑了。“冠军是属于战队所有人的。胜负难测,其实……也没有什么永远的第一。但是,能和叶修一起战斗,让他重回巅峰,我的价值就实现了。”

 

“真好啊……五剑之境什么时候也能迎来和平呢……”我很佩服在他们那个世界各方势力之间的斗争都是切磋,离开擂台大家便是握手言和惺惺相惜的朋友,也许五剑之境离变成这样的日子还有很长。

 

“会的。”他笃定地对我说。“我相信你。”

 

我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笃定,魍魉之祸已经很久了,我仍然没有将这个世界恢复原貌,虽然平时很擅长鼓舞人心,可事实上我内心的软弱和疲惫时常就会冒出来,让我丧失斗志和信心。

 

可是我既崇敬又喜欢的人却这样确定地相信着我。

 

他的眼神并不是安慰,也不是鼓励,而是确确实实的信任。

 

我在他深色的眸子里看到了璀璨星光,和逐渐又有了充盈勇气的我自己。

 

“嗯,我一定会让这里变得越来越好的。”我笑着回应他。

 

说罢才反应过来,他眸子里的璀璨星光来自于外面越发明亮的光线——不知何时天已经放晴了。

 

我急忙打开门去看,远处的时空裂隙边缘已经有逐渐淡化的迹象。

 

“千机,你好像该回家了啊。”我果然还是很失落,可还是希望他能毫无牵挂地回去,于是努力地回头对他微笑。

 

“嗯。”我从他眼神中似乎读到了同样的想法,可是看到他唇畔扬起的微笑,我才明白自己现在的表情大概看上去也是那样难过。

 

或许是不想彼此看到对方脸上那样挣扎的表情,他站起来紧紧地抱住了我。

 

“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啊……”他把下颌抵在我肩头,用力地抱着我,低哑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不要让我后悔过来,我是想和你共同分享喜悦的,不是来让你难过的。”

 

我控制不住眼眶涌出的热意,却只能靠着他的肩膀拼命地点头。

 

“哎,说了让你不要逞强,结果实际上勉强你的那个人正是我。”千机叹着气轻轻笑了。“不要用额头锤铠甲了,很痛的。”

 

其实一点都不痛,毕竟有袖子还有披风的领子。我知道他是故意逗我开心,便很配合地吸了吸鼻子笑了。

 

“无剑!”外面一个小小的身影跳来跳去,从窗户看过去能看到他不停跃起的头顶。

 

我急忙红着脸从千机面前走到门边让小虎过来。

 

“说好的下完雨一起去送千机哥哥,你都不来找我,我还以为你忘记了呢!”

 

我清了清嗓子,“没忘没忘,我们现在就走。”

 

路上小虎又缠着千机问东问西,千机完全没有不耐烦的样子,还很配合地将他那把神器的武器一会变成伞一会变成矛一会又变成可以射出暗器的“枪”。

 

不知道为什么我脑海中很不合时宜地浮现出“父慈子孝”这么个词来……

 

“说起来,上次那位天罡兄弟呢?”或许是觉得冷落了我,千机转过头问我。

 

说我总是替别人想太多,其实他又何尝不是呢?

 

我回答:“他有事离开剑冢啦,自从上次你跟他说过那些话,这家伙更拼了,不过天罡天资过人,头脑聪明,他执意要替我解决一些棘手的事,我便也随他去了。”

 

“所以现在都是我在保护无剑了哦!”小虎在一旁跳起来强调。

 

时空裂隙的附近狂风乱舞,吹着他的披风猎猎作响。

 

千机伸出手想要摸小虎的脑袋,转而似乎想到什么,没有摸下去,而是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就辛苦你以后继续保护和陪伴她了。”千机歪着头微微地扬起唇角,在狂风中眯起棕色的眸子。

 

“嗯!”小虎郑重地点了点头,神情严肃。

 

千机抬眸对我笑起来,“看来你也跟我一样有许多可靠的伙伴,我可以放心了。”

 

我朝他笑着点头,狂风吹得眼睛发涩,我却仍然想要在这奢侈的短暂重逢里永远地把他的模样刻在我脑海里。

 

这次他只是轻轻环过我的肩膀抱了抱我便松开了。等我反应过来,发现自己的头发都被他拢到了耳朵后面,我疑惑地摸了摸,发现一整天都没来得及梳理的长发被一根长长的发带系在了一起,眼角的余光还能看到它飘扬在风中的一抹红色,像极了千机身后的披风。

 

“走了。”他的指节轻轻抚摸过我的脸颊,只有一瞬,却仿佛在我脸上落下了永久的灼热痕迹一样,要让我永远地记住他手指的温度。

 

“嗯。”我尚有千言万语想对他说,可那是说不尽的,但我相信我们心意相通,我就在这个世界,用余生说给另一个世界的他听。



 @砚清尘 你要的粮来了!还在今天,我做到了!

评论(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