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梦间集/末世AU】择生 15

《择生》目录


第十五章 入岛

*桃花岛地理位置有二设,去掉了空间扭曲的设定。

“我会在你尸身之上献上玫瑰。”

 

 

 

 

“绿竹——绿竹!”

 

女孩略带喘息的焦急声音越来越近,绿竹深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仓库走了出去,四处顾盼着喊她,“小五,我在这里!”

 

然而朝他扑过来的却是凶猛地嘶吼着的魍魉,这魍魉应当又是那个男人使了什么法子变异过的,行动迅猛,一口獠牙,仿佛发狂的野狼。

 

他似乎受到控制,冲到绿竹面前竟略微一顿,还没待他看清,魍魉的颈间便凭空被刺穿,昏暗一片的环境里绿竹觉得略带腥气的液体从他面前泼过,怪物僵直地倒在了地上。

 

“没事吧!”女孩疾步小跑着冲了过来,左手挥动着将身后追上来的魍魉一个个穿喉刺死。

 

绿竹短暂地思忖了一番白发男人刚刚跟他说的话,小跑两步迎了上去,对方来不及刹住脚,慌乱地撞进了他怀里。

 

“呃、对、对不起……”他抬了抬手,在她肩膀旁边隔空放了许久,又放下去,只是抬起右手替她揉了揉鼻子,傻傻地笑了笑,“下次,咳,别跑这么快了……”

 

他一时间也分不清自己的错愕究竟是真的还是演戏,也不知道自己的心跳是因为入戏太深或是被她几秒之间可以斩杀三个魍魉的利索手腕吓得。

 

无剑下意识地向后躲了躲,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自己蹭了蹭撞在他胸膛有些发疼的鼻尖。“你没事就好。”

 

绿竹眼神躲闪着挠了挠后脑勺的乱蓬蓬头发,“我没事。”

 

无剑点点头,又正色道,“这里有很多魍魉,此地不宜久留,我们快走。”

 

“好。”绿竹点点头,跟她一起快步往出走,又叹了口气,“哎,我原本想去仓库看看有没有吃的和水留在这里,没想到这里似乎撤离得很从容,便利店的存货全部都被搬空了。”

 

无剑的脚步突然顿住了一下,转过头认真地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怎么了?”绿竹被她看得咯噔一声,一瞬间怀疑是否自己这句解释多余了,又是否她看到了自己和陌生人会面却故意骗她,一颗心悬了起来,只好强笑着问她。

 

就在他觉得自己那张笑着的面具快要裂开的时候,女孩终于眨了眨眼开口道,“你去了仓库,那……生理问题解决了?”

 

绿竹额头都要沁出汗了,不觉释然地偷偷松了口气,干笑道,“啊,哈哈我先去过卫生间才来的这里,放心。”

 

无剑腼腆地笑了下,竟然显得有点乖巧,“那就好,我们马上又要走很久。”

 

这一笑,却是让他觉得心都分裂成两半了,一半浮着欢喜,一半鲜血淋漓。幸好她只是顾着快步向前,没有注意到他的神色。

 

回到车边,光是还未消散的魍魉尸体就有十几个,绿竹皱了皱眉头,扫视了一下车边气喘吁吁的几个人,急忙问,“你们没事吧?”

 

屠龙点了点头,“小菜一碟!”

 

“既然人齐了就上车吧。”倚天淡淡地扫了一眼两个并肩归来的人,自己打开副驾驶先坐了上去。

 

金铃看上去有些狼狈的样子,白色的风衣上溅上了血迹。他看上去状态不太好,紧抿着嘴唇一言不发地自己爬上了车。

 

无剑现在身上穿着的是灵蛇给她的衣服,虽然大概也是他少年时代的衣服了,可她穿着仍然尺码不合,或许金铃穿会合适些。白衣上溅了血任谁都会心情不好的,于是无剑把刚刚丢在车上那件墨绿风衣好好叠了叠抚平褶皱递到了他怀里,笑了笑,“你可以穿这件,和你那条金色腰带应该也挺配的。”

 

金铃犹豫地看了看怀里的衣服,沉默了片刻,最终没选择递回去,小声道了句“谢谢”,把衣服暂时装进了脚边的背包里。

 

 

白发男人始终靠在黑暗的角落里静静地看着。他没想过,自己会有这样一天,像一个她生命中的局外人,只能以这样的方式看着她,看着她手脚伶俐,看着她撞入他人怀里,看着她和陌生人一同远行,看着她和越野车的光一同消失在漆黑的雨夜里。

 

风把发凉的夜雨吹进浅窄的屋檐下,男人黑色的风衣下摆被打湿成更深的黑色。

 

他兀自看了看自己被雨水打湿了的指尖,透明的液体顺着指缝流淌下来,他却恍然觉得那是她的鲜血。她的鲜血也曾这样被刀锋浸了寒意,顺着他的指尖流下。

 

可惜那时没能杀掉她。他仰起脸来看着黑洞洞的天空,天上无星无月,那颜色很像她垂死时瞳孔的颜色。

 

他曾推着她的轮椅一次又一次地走在庭院里,也曾紧紧握着她的手牵着她在花海里散步,也亲手将刃尖送进过她的胸口。

 

他看着指尖的雨水无声地笑起来。“我们很快就会再见了,我的阿无。”

 

 

没有电闪雷鸣,雨却倏然而下。突如其来的一场夜雨把庭院里的桃花都打落了不少。

 

披散着一头黑发的男人倚在窗边看着夜雨,手中执着一支青碧色的玉箫,修长的手指按着箫身,悠长的箫声从他唇边逸散开来。他身上颇有些古意的青衫和屋子里各处充满科技感的器械对比起来有些违和感。

 

屋子中央的桌面里嵌着一张巨大的屏幕,其中一角的上方的空气中正悬浮着泛着蓝光的监控影像,四处的镜头正追逐着一辆破烂的越野车,车子精准地避开了设在入岛路上的机关,在沉沉雨幕里往城中开来。

 

箫声突兀地停了,男人收了箫走到桌旁,看着影像中的越野车,皱起了眉头。

 

桃花岛目前除了水路,只有两座大桥是通往外界的陆路,一座向西北,通往昆仑方向,一座向东,通往终南山方向。

 

这辆车应该是自昆仑而来。奇怪,昆仑按说也已经封闭,他们是什么人?青衫男人重重呼出一口气。这种节骨眼上有人入岛,总是令人有些不安的。

 

他从监控里看到,驾驶位上坐着的是一位女性,这更令他觉得蹊跷了,他似乎并不认识会此刻携人来拜访的女性。

 

无剑对桃花岛的机关不知为何竟有些熟悉,越深入岛内她越发觉得这位设计者乃是当世豪杰,魍魉大多都被挡在岛的边缘,或是迷失在漫漫桃林中。听金铃描述,他还是一位非常厉害的外科医,无剑不由觉得他和独孤很像,便生出几分亲切感来。

 

“我们这么闯进去,没关系吧?”无剑问他。

 

“我会向前辈说明情况的。”金铃全神贯注地看着前方答道。虽然他即将回到古墓,实际上绕开桃花岛从内陆前行也可以,但他还是不放心灵蛇那个家伙的诊断结果,还是想再拜托玉箫医生再替她看看。当然,这些他是不会说出来的。反正大家不过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关心的话说出来实在教人难为情。

 

“嗯,希望他别怪我们不请自来才好。”无剑话音未落,“叮”的一声金属链条似的的东西砸在了车顶上。吓得她赶忙踩下刹车。

 

只听后面有啪的一声人落地的声音,无剑打开车门,恰好从后视镜看到一位红发红眸面容妖娆的男人款款走过来。

 

他肤白唇红,眉心点花,长发几乎迤地,可身形修长,身材结实,虽然妆容叫人觉得有些妩媚之意,仍能一眼看出是个二十左右的青年。

 

“小姑娘年纪轻轻,车技倒是不错。”他慵懒地轻倚在车门的门框边,笑着看向无剑。他手上执了一条长长的银鞭,想必刚才就是这东西打在了车顶上。

 

“……”无剑记忆里还从未见过如此妖娆的男人,一时间有点局促,又想到对方想必是岛上的人,发现了不速之客才在此等候,笑容就多少有些尴尬起来。“啊,那个,不好意思,我们不是坏人。”

 

正说话间,金铃在车里跟他们安顿了两句,也从车上下来了,绕过车头走了过来,“毒龙学长好。”

 

“哦?”毒龙朝他挑了挑眉,“原来是金铃小朋友。这些……是你的朋友?”

 

金铃看了无剑一眼,“嗯,是的。他们送我去古墓。冒昧打搅玉箫老师了。”

 

“无妨,我就是替师父来接你们的,走吧。”

 

无剑这才看到路对面停了一辆红黑涂漆的摩托车,他从车后座上取了偷窥,长腿一跨乘上车背,朝后招了招手,然后一踩油门发动了车子,艳丽的长发随风飞舞。

 

无剑看得愣了愣,露出了憧憬的神情,油然而生一句感叹,“好帅啊。”

 

“别花痴了,开车了。”屠龙吧车窗摇下来敲了敲车门。

 

“我说的是车啦……”无剑吐了吐舌头钻进了车里。


==============

最近真是太忙了_(:з」∠)_

迟到的桃花岛篇来了

其实原本打算直接跳到剑冢讲剑冢组恩怨情仇的,但是有小伙伴说想看玉箫出场,所以中间又想了好久。

评论(11)
热度(39)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