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周泽楷x你】周泽楷生贺26H

*ooc注意。标题纯属皮一下=。=只要我没睡,24号就还没过去

*女主是娱记转自由媒体人设定

*分手复合梗,不喜误入



小周生日快乐呜呜呜呜呜我爱你

以下正文



“周泽楷。”

“嗯=-=”

“分手吧”

“??”

“嗯。不耽误你啦。”

“我不同意”……消息发送失败,请先添加对方为好友。

 

周泽楷一手撑着脸颊一手端着手机滑动屏幕,这还是半年前的聊天记录,他从几百条的生日祝福里把这个仿佛就要消失在这些信息流当中的对话框找出来翻看着,一次次把手指悬浮在“添加好友”的按钮上,也没能发送出去。

 

“队长,喜茶外卖了解一下?我请。”孙翔把耳机摘了下来,一边伸懒腰一边问周泽楷,对方却没有回答。“队长?队长??”孙翔把视线瞟过去,眼尖得看到了一条发送消息旁的红色叹号。“卧槽谁敢拉黑我们队长!竞技场见!”

 

“嗯?”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抬头看他,眨了眨眼,“好。谢谢。和你点一样。”

 

孙翔正想再追问一下,就被江波涛不由分说地抓走了。

 

 

 

你从0点开始就捧着手机在纠结要不要给周泽楷发生日祝福,纠结到凌晨三点,把他的微博从最新一条发到了最早一条,也没纠结出个结果。

 

哎,算了,都分手176天了还是别去打扰了。

 

你抱着这样的心态狠心把手机按灭,把自己冰凉的脚缩回被子里团成一团,惴惴不安地闭上了眼。

 

第二天虽然是周六,可是之前就跟几位合伙人约好了搞(chu)团(qu)建(lang),你疯狂往眼下涂遮瑕膏也没能把糟糕的黑眼圈遮下去。

 

在车上你又没忍住打开了周泽楷的微博。

 

他自己倒是没发微博,只是早上开训前转发了一条轮回官博的生日祝福说了句谢谢大家。

 

你翻着下面的评论,热评都是职业选手们的祝福,下面清一色的迷妹评论,诸如“呜呜呜哥哥生快鸭”“不管多少岁你永远是我唯一的枪王”“哭泣辽我的意中人又长大一岁,也是时候踩着七彩子弹来娶我了吧”

 

你不由苦笑,又有点为他高兴。真好,他还仍是那样鲜活又温润的少年。他好像永远在走上坡路。

 

也许那时候和他分手是对的吧。你想。

那时候你是娱乐记者,常年出差风里来雨里去,而他也要忙着训练忙着四处去打比赛,休息日还要拍广告,除了刚在一起的时候话比较多,之后一天都说不上十句话。

 

你想了想,表白的时候周泽楷根本没说过喜欢你,只是简单地说了个“嗯!”就算答应了。过了根本不算热恋的热恋期,你越来越觉得他和你在一起或许只是单纯不忍心拒绝而已。

 

加上两个人都越来越忙,你还是快刀斩乱麻地跟他说了分手。

 

现在想来,拉黑自己最最喜欢的人也是用光了你毕生的勇气。

 

“到了。”司机师傅把打表器按下去说道。见你吃吃没有反应,回过头来又喊了一句“嘿,小姑娘,到了,好下车了!现在的年轻人就知道看手机,最近社会乱的很,小姑娘小心一点懂伐啦。车子开到哪里去都不晓得的。”

 

你急忙扯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点点头,“知道啦,谢谢您!”急忙付了钱下车。

 

你严肃地告诉自己,不能再想周泽楷的事了,现在是工作场合。

 

你深吸一口气,进入餐厅,走进你们预定的包间。

 

朋友看到你,赶紧热情地招呼,“哦呦来啦,来来快喝口热水,这大冷天的还在做光腿战士啊!”

 

你扯了扯几乎像是另一层皮肤似的丝袜,笑道“穿着呢。”然后端起水杯捂在手里,小小抿了一口。

 

“我们刚才正在说你呢。”

 

你眨眨眼,“说我什么?”

 

对面妹子身体前倾,神秘地压低声音道:“你猜我今天来的路上无聊翻微博私信,发现了什么?”

 

“什么?有金主爸爸私信你想融资结果错过了?”你继续呷了一口水。

 

“我说你的赚钱脑能不能停一下!我发现,几个月前,周泽楷给我发私信问我认不认识你。”

 

你一口水没咽下去,呛了个正着。“咳咳咳咳……”

 

坐你旁边的友人急忙帮你拍了拍背,“看把孩子吓得,就不能等她喝完再说嘛?”

 

“哎呀,好好好我错了,给你纸,”她给你塞了张纸巾在手里,然后把手机屏幕端到你面前,“喏,你自己看。”

 

您好,我是周泽楷,是一名电竞选手。请问您认识xx吗?如果您是她的朋友,冒昧地想请教一些事。打扰到您非常抱歉。

时间是三个月前。

 

你又是无奈又是好笑。这是哪抄来的职场术语模板啊……

 

“我觉得不行。”你身旁的友人捏着下巴对这条留言横眉冷对,她是个不怎么玩游戏更不懂电竞的妹子,一脸警觉道,“我们好像和他们不太能有合作吧,无缘无故干嘛打听她。”

 

的确。你们现在是做女性受众自媒体的,目前涉及的领域都和电竞没什么瓜葛。

 

“我看他是不是偷偷用小号关注了我们然后看上了我们家宝宝?”你对面的妹子把手机收回去,真的认真地翻了起来。

 

你暗自疑惑,他为什么没有直接来找你呢?其实只要他主动加你一次,你也是不会拒绝的啊。

 

听她们说的越来越离谱,你赶紧制止。“好啦好啦你们别猜了,他是我前男友啦……”你无奈地扶额道。

 

“??”两个妹子目瞪狗呆地望向你。

 

都是一起创业的小伙伴,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于是你把和周泽楷认识的过程告诉了她们。

 

 

那还是你在杂志社实习时一个再平凡不过的雨天,他刚好坐在你旁边。

 

少年戴着口罩,只是露出的眉宇间有些焦灼的神色,可是也没让那双晶亮的眸子失色半分。

 

你偷偷瞟到了他的眼角,突然间心跳扑通扑通地加重了几声。心跳的异常迅速地蔓延到了脸上,你急忙垂下头去。

 

哎,实在是这个小男生的眼睛太好看啦。你把拨在耳后的头发放下来,遮住红红的脸颊。

 

后来的路上你没敢再看他,直到他下车的时候你发现他已经急忙地冲出去了,旁边还孤零零地靠着一把伞。你也没想太多,下意识地就拿起伞跟着冲出去了。

 

“同学,同学!你的伞!”他穿着你穿越拥挤的人流终于在楼梯旁追上了他,安心地舒了口气。

 

他转过头来愣了一下,把伞接过去,说了句“谢谢你。”

 

你笑着点了点头,总觉得这个男生正脸看上去很是面熟。

 

他拿着伞又急急忙忙地跑上了楼梯。跑着跑着又停了下来,跟一旁的人一边道歉一边朝着你走了过来。“耽误你时间了吧?”他看了一眼已经开走的地铁,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手指挥舞着飞快地解了锁递给你,“如果领导问起,可以打给我。”

 

你才发现他还有一双非常漂亮、可以称得上是惊艳的手。这点小事原本没必要,可是你鬼使神差地就接了过来把自己的手机号码飞快地输了进去。

 

可真是个温柔的人啊,自己有急事还这么为别人考虑。你把手机递还给他的时候一抬眼,正好看到了他温柔弯起的一双眼。

 

“谢谢!”你急忙垂下眼去,也不知道说什么,就慌忙地道了个谢。

 

“再见。”他收起手机没多停留,三步并作两步地往楼上走去。

 

人潮熙攘,你却只能听到自己心跳的飞快,好像要跳出来追上那个少年。可他虽然长得很高,看起来就像高中生一样,还穿了一件很像校服的外套。你抓了抓头发冷静下来,这才注意到,自己的伞似乎落在了地铁上。

 

“……”残酷的现实立刻压垮你了你。

 

还好地铁站外有卖伞的,还在实习的你心痛地打开了微信支付买了一把新伞。

 

退出支付界面你才注意到,通讯录那里有一个红点,打开一看,是一个很中二的网名:一枪穿云。下面备注是:刚才麻烦你了

 

咦,原来是刚才那个男生啊。你想到他漂亮的眉眼,不由得笑了起来,通过了验证。

 

后来不太关注电竞的你才知道,这个有点中二的网名是一个传奇。而它的主人,则是热门程度比流量明星都不遑多让的周泽楷。

 

知道对方不是未成年,你松了口气,可得知对方是那么遥不可及的人,又有那么一点点的失望。

 

后来你不知道出于怎样的心理就去玩了荣耀,有时候在朋友圈发了动态,周泽楷偶尔会来为你讲解疑惑。慢慢地,你也会主动去问他,甚至能调侃几句。

 

后来由于工作越来越繁忙,还没玩到满级就放弃了。虽然没了再能骚扰他的借口,可你还是忍不住会去想他,你知道自己和他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可越是毫无联系,你就越是被这种思念占满。

 

俗称暗恋。

 

你是抱着给这段幼稚而冲动的暗恋画个句号的想法去跟他表白的。

 

“虽然这么久没说话了,突然这样讲很突兀。”你把删删改改了十几分钟的短短一句话发了出去。

 

“不会。”他秒回道。

 

这让你心里更紧张了,踌躇了半天才继续打字:我知道这样听起来有些肤浅和幼稚……我也知道这样的话也许你过无数次。

我喜欢你。

 

这次他过了一会才回复:好

 

你愣了一会,一时间搞不明白“好”是什么意思。

 

你问他:……好?是说我可以继续喜欢你吗?

 

嗯。

 

你难以置信地双手捂住脸颊。

 

后来你们就这么莫名地在一起了。

 

“那你后来跟他分手是因为不喜欢他了?电竞小王子实际上在家是抠脚死宅睡觉还打呼噜那种?”

 

“……才不是啦,他生活习惯很好的!还有我们又没有住一起我怎么知道他打不打呼噜……”你急忙红着脸反驳道“不是他的问题啦,是我当时工作需要驻外一年,我觉得耽误他,才说的。毕竟他从来没有说过他也喜欢我啊。”

 

“什么?到你出国之前你们在一起有快一年吧,他竟然没说过喜欢你?”对面妹子愤愤地在手机上飞快地输了什么东西。

 

你担心地张望,“你不会在微博上说他坏话吧?真的不是他的问题!”

 

“当然不是了,我哪敢哦。”

 

坐你身边那位则抱着臂冷冷瞥了你一眼,恨铁不成钢道,“我也是头一次见都分手了还拼命帮人家说好话的,你不会还喜欢他吧?”

 

“我……”你装凶地瞪着眼想反驳一句“我才不会呢”,后几个字却卡在喉咙里怎么也出不来。

 

“你可真是……”她叹了口气,把杯子里剩余的饮料吸得咕噜噜地响以此表达不满。

 

你垂下眸子捣着盘子里的蛋糕,叹息着低声道:“果然不应该告诉你们。”

 

“现在你又回来了,就没考虑过再……再试试吗?”对面妹子试探地问道。

 

你抬起头苦笑道,“也许他当时只是不忍心拒绝我。何况,谁会因为一把伞喜欢上一个人呢?我们又不是高中生了。你们会吗?”

 

两人纷纷摇头,“不会,我们连联系方式都不会留的。或许这就是孽缘吧。”

 

你苦恼地挠了挠头。

 

“可他来向我打听你了,也许你们还有希望呢?”

 

你也很希望周泽楷来打听你是因为余情未了。可是……余情未了的前提是曾经有情。

 

曾经……他有吗?你不知道。你会跟他聊荣耀,聊工作,聊过去,聊家乡,却对你们的感情和未来避之不提。你潜意识里在害怕他和你在一起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喜欢。

 

“也许吧。”你不想拂了朋友的兴致,反正她是个风风火火的姑娘,过些日子就会把这些忘了。

 

“宝宝,其实……我告诉他你住在哪了。”友人观察着你的神情,小心翼翼地说道。

 

“嗯???”你呆住。

 

“哦你放心,我只是告诉了他地铁站的位置,连几号出口都没说。”她顿了顿,“我觉得你也许应该跟他说清楚。当时你因为出国才跟他说分手的,可是过了半年你公司就倒闭了,你现在都回来好几个月了,你不说清楚,他觉得你始乱终弃怎么办。”

 

你笑了,“他不会这么想的。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只是我感觉不到他会喜欢我。”

 

她看到你笑得很勉强,把手伸过来拉住你的手,“好啦好啦,那就不提了,吃也吃完了,我们去逛逛街买点东西开心一下嘛。”

 

结果她们或许是因为打听了这种伤心往事良心作痛,硬是给你塞了几件衣服。

 

你有些怀疑人生,很少见年轻女孩送人东西是送羽绒服和毛衣这么硬核的物件了。

 

就在你提着几个巨大的袋子走出地铁的时候,看到一个修长的人影迈着大步走过来。他带着黑色的口罩,露出的双眼晶亮,眉宇间带着点焦急的神色,和那天第一次遇见他一模一样。就连他手中那把伞,都和那时一模一样。他仿佛穿越时光向你走来。

 

你愣在原地,眼睛倏地红了。

 

他走到你面前,无措地动了动手臂,把口罩拉到下巴,抿了抿唇有些激动地说道,“我不同意!”

 

你看他把口罩扯下来,慌忙看了看四周,抓着他的袖口把他拉到墙角。“你小心一点。什么不同意?”

 

他的眸光在灯光下闪烁着,睫毛轻颤,手臂仓惶地动了动,最终只是把你手里的东西接了过去。“分手,我不同意。”他垂着头以一种执拗的语气说道。

 

你甩了甩有些酸痛的手,又觉得让前男友帮提东西不是很合适,又伸手去拿他手里的袋子。“为什么不同意?你又不喜欢我。”

 

他没有放开手,咬了咬牙反驳道,“不是。”

 

你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描淡写,你开玩笑地问,“那你喜欢我?”你也没有放开捉着袋子的手,抬头静静地看着他。“在一起的时候,你没有说过。”

 

他的眼神一瞬间变得慌乱,又撇开眼神努力地用睫毛遮掩着,“喜欢。我喜欢你。”

 

“晚了吗?”

 

身高差和他的眼神让你觉得很有压迫感,你别开目光,一时形容不出自己的心情,“你为什么不直接找我,还要通过我朋友?”

 

他弯下腰,把额头抵在你肩上,听起来无比委屈,“我怕你觉得我纠缠不清。”

 

你叹了口气,无奈道,“怎么会。”

 

你话音刚落,就觉得嘴唇被一个温热柔软的东西碰了一下,久别的熟悉味道不经意地掠过了鼻息。

 

他用一只手把你揽入怀里。“以前,是我不够好。你可以生气,我可以改,可不可以把分手收回?”

 

你通红着脸颊和眼睛推开他,四下看了看没有人才放心,“又是谁教你说的。”

 

他笑起来,耳垂红红的,眼神温柔,“嗯……我自己。算是吧。”

 

你终于没绷住扬起了唇角,去抓他的手。“小周,你听没听过,好马不吃回头草的。”

 

他的手掌干燥而温暖,紧紧地把你的手握在掌心。“我们不是。只是解开误会。”

 

你抿唇重重点了点头。

 

“走,送你。”他说。

 

“对不起,明明是你生日,轮回那边没事吗?”你这才想起来这茬。

 

“嗯。”他顿了顿又补充,“没事的,中午跟他们过了。”

 

“小周,生日快乐。”你有些抱歉地看向他,“对不起,其实我0点记得的,只是我想,也许你也不在意我了……”

 

他浅浅地笑着,柔声道,“我在意,我在等……还好,等到了。”

 

走出地铁站,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雨。

 

你看到他的肩头还暴露在外面,把伞柄朝他那边推了推,“对了小周,我是不是没有告诉过你,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把我自己的伞落在了地铁上。”

 

“嗯,没说。”他点头,“然后呢?淋雨了吗?”

 

“是呀。”你笑了笑,看到他有些歉意的神情又急忙道,“骗你的啦,当然买到伞了。”

 

“那就好。”欲言又止地沉默了半晌,他又问,“为什么……会觉得不喜欢?”

 

你垂下头,“一般没人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喜欢一个人吧。”

 

他良久地看着你,笃定道:“会。”

 

你抬头看着他。

 

“一般没人会因为旁边的人把伞遗失了就追出去吧。”他说。

 

“……是吗?”你想了想,如果视而不见,会很有罪恶感吧?

 

“我喜欢你。”

 

“好啦我知道啦……”你羞臊地别开脸。“过、过马路吧,那边就是我家。”你清了清嗓子又说,“到我家去给你做点吃的吧,就当生日礼物。”

 

“……好。”周泽楷偷偷瞥你一眼,抿了抿唇,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又紧紧握了握你的手,“我其实已经收到了,最好的礼物。”



-end-

评论(4)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