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周泽楷x你】和小周同学一起度过的四季01~05

*给小周同学开个坑,写写乙女向日常小甜饼,每个小节没啥联系,只是女主是同一个女主小周是同一个小周(wtm在说啥)

*死逻辑,没情节,流水账,作者随时跑路,可能ooc,慎入



01.小周说的都很有道理


你是怎么糊里糊涂的就被周泽楷拐到了他家呢?

这还要从五月某个炎热的周五晚上说起。

看完电影他照常把你送回家,赖在沙发上喝着冰橙汁有些犯愁的样子。

你倒是不介意他待在这里,可惜你这间屋子一开始就是为了一个人住租的,沙发和床都是单人的,实在没法让人留宿。

你看着眉毛有些耷拉的周泽楷觉得可爱,忍不住笑着调侃,“都说了不要你送我啦,再从空调房出去一个人回家多难受啊。”

“那也要送。”周泽楷朝你眨了眨眼,认真道。

“……”周泽楷在某些方面有时候固执得可爱。“那等我房子到期了,我住到离你近一些的地方吧。”你伸手想揉一揉他柔软的头发。

他没让你得逞,把脖子往后仰了仰躲开你的手,捉住你的手腕一拉顺势就把你带到了怀里,下巴亲昵地抵着你的肩膀,却只是轻轻搂着你,并没有什么更放肆的动作。“住一起吧?”

听到他略带了点讨好意味的询问,你的身体一下子就僵住了,还没从高温状态下缓过来的脸变得更红了。“诶……?等等等一下,”你视线瞟到他三颗扣子全部解开的领口下面漂亮的锁骨线条,又赶紧移开目光,吓得说话都结巴了。“嗯??为什么?”问完这句无厘头的为什么你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

为什么突然毫无征兆地发出同居邀请?为什么原本像是高中生谈恋爱一样进展缓慢的两个人突然就要迈入成人向?

这太为难你家话废选手周泽楷了啊。

他倒是很淡定,一本正经地解释道,“因为夏天电费很贵。”

“蛤?”你迷茫地眨了眨眼,然后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哦你是说我们住一起的话就可以省一份空调钱了!”

周泽楷点头,“还环保。”

你没想到印象中联盟里最不缺钱的周泽楷同学竟然有着这种节省节约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优秀品质,当时就十分感动地赞同,“我觉得很有道理。”

没想到第二天他就提着两个26寸空箱子站在了你家门口。

“没关系,你睡,我收拾。”他看着睡眼惺忪还在享受周末合理的睡眠时间的你,弯着一双漂亮的桃花眼笑了笑。




02 空调wifi西瓜

和某位周姓选手谈恋爱偶尔会有种幻灭感。

比如现在,看着屏幕上对着镜头腼腆一笑引来台下一片尖叫的周队长,再转头看看坐在身边两条长腿叉开、抱着半个西瓜拿着个勺子的家伙,你很想问一句,“朋友你谁啊?”

不过就算是这样,周选手颜值也不崩,你觉得举起手机来一张随便加个夏日小清新风格滤镜就是一张微博硬照了。

周泽楷没读懂你的小九九,只是以为你眼馋,无辜地眨巴了几下眼睛,双手抱住他的西瓜。“不行。”

你向来十分惜命,当然不会做在生理期跟他抢冰镇西瓜这种事,只是蹭了过去手从他后腰和沙发靠背之间穿过,把他的手机拿了过来。

“?”小周队长歪了歪头,不解。

你笑嘻嘻地捉着他的手,手把手给他挖了一勺西瓜,然后给他凹了个西瓜放在嘴边的姿势。

周泽楷也不动,就乖乖的任你摆布,注视着你的眼神闪闪发亮,犹有笑意。

你顾着摆弄他,压根没注意他看你的眼神,打开相机才发觉:咦,小周笑得真好看啊,比平时帮杂志拍照笑得还要动人。

你赶紧在沙发上跪坐好,挑了个非常能凸显他眼睛的构图拍了下来,觉得甚是满意。

“真羡慕你啊。”你抱着腿把下巴放在膝盖上,一边挑滤镜一边羡慕嫉妒恨地嘟囔道。

“嗯?”周泽楷原本以为你会喂他吃,结果你只是拍了张照就溜了,只好有点小失落地把西瓜塞进自己嘴里。

“长得好看,修图时间都可以比别人短好——多。”你熟练地打开微博兴致勃勃地开始编辑:

【夏休期粉丝福利第一弹:西瓜楷登场!】

“我发啦?”虽然周泽楷从来都是社交账号随你用,不过你还是要每次都征求一下本人同意的,没想到一转过脸看到一个嘟着嘴的周泽楷。

“我的福利呢?”周泽楷委屈。

“呃……”你红着脸清了清嗓子,“我把我那一半西瓜都给你吃了,还不够吗?”

“……”周泽楷看了看已经快被自己挖空了的半个西瓜,竟无言以对。

然而你有装傻蒙混过关大法,周选手也有耍赖“萌”混过关大法,当即把勺子放下张开长臂把你整个人都揽在怀里,对着你有些发白的嘴唇就是一个么么哒。

“那我给你发,”周泽楷弯着被西瓜汁液染得绯红清亮的嘴唇一脸计划通的得意微笑,“福利。”

嗯,也算是吃到了西瓜。

 


 

03 小秘密

你和周泽楷是阵营对立的特工,可因为你们互生情愫,你一直没有禀报过上级你发现了他真实身份的事,就维持着彼此心照不宣的微妙的搭档身份。

而你的上级派你去独立执行一项非常艰难的任务——确认现在的总理秘书是否真实。其实说难也不难,你只需要确认他的整容痕迹和腰肋处的伤疤而已。只不过要亲眼确认这种事,免不了会有肉体上的接触,这才是让你有些为难的地方。

原本的总理秘书是一直生活在和平环境下的人,根本不可能有刀枪伤痕。

你知道上级不可能空穴来风,这种隐秘情报,只有对方的人才会知道。而目前你视线里最明显的敌方人员就是周泽楷。

为了保护他,你也只好硬着头皮去。

 

“为什么让她去?”周泽楷一身黑衣,双手撑在你们直系上属的办公桌前质问。

对面的男人推了推眼镜,露出了很商业的微笑。“不去确认的话,我怎么知道你提供的情报是真是假呢?如果是真的,那你大可不必担心,相信你的搭档。如果是假的,她也能全身而退,只不过,到时候我们会需要重新谈论一下你的将来。”

“我很相信她。”周泽楷平日里伪装的腼腆而纯良的眼神收了起来,取而代之的是冰冷和一触即发的怒意。

“那就好,我也很相信她。”

周泽楷凝视着面前西装革履的男人半晌,眯了眯眼,“这是她最后一个任务,无论成功与否,我都要带她走。”

“答应你的事,我也不会反悔。”男人依旧只是礼貌性地笑着,笑意不达眼底。

“这样最好。我也不想用枪口对准共事多年的人。”周泽楷知道他是个惯常只从自己利益出发的老狐狸,只不过枪王自然也有自己的退路,从planA到planZ,他不信自己会输。

也不知道这句话戳到了老狐狸哪里的笑点,他居然哈哈地大笑起来,从办公桌后站起来,绕到周泽楷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给了我一笔好生意,我也要报恩才是。相信我,过了今天你会感激我给了她这个任务。算是我送你们的离职礼物。”

“……”周泽楷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画面一转,他眼前已经是你略显痛苦的神色和逐渐失去清明的眼神。“周、周泽楷……你帮帮我吧……”

作为特工他很清楚你的表现是为什么。如果不是非常强效的催情药是不至于让你这样优秀的特工失去自持力。

他看了看你身上贴身的黑色紧身衣,皱了皱眉头。他记得你去宴会执行任务时应该是穿了一件黑色的晚礼服,而不是这种方便随时打架的装束。

怕他介意?怕他担心?还是……怕他吃醋?

他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一秒发觉了你睫毛和额前的发丝都有些湿漉漉的,嘴唇也有被水沾湿过的痕迹——大概是冲过冷水澡了发现不管用才找到他这。

周泽楷一时间不知道是生气多一点还是心疼多一点,一把把你拉到怀里,封住了那双头一次向他示弱、向他乞怜的唇瓣。

女子灼热的体温和身体诱人的弧线透过黑色的紧身衣传了过来。周泽楷觉得自己要疯掉。因为共同执行任务的缘故,他也抱过你很多次,他已经忍了太久了。

即便他用了像是要把人揉到自己骨血中一样的力道,怀里的女孩也只是很舒服地喟叹着,回以更加诱惑的吻。

他要撕开她身上紧裹着的夜幕,享受之下素白的月光。

 

周泽楷是被清晨的鸟叫声吵醒的,他向来觉很轻。

虽然你还睡在他身边,不过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特工,也没有带着金框眼镜的老狐狸上司,枪王倒是真的,但也只能在游戏里杀杀假人而已。

周泽楷通红着脸把脸埋在被子里。为什么女朋友睡在身边还要做春梦?还是这种莫名其妙的中二设定?丢人丢人丢人!

枪王先生蹑手蹑脚地从床上爬起来摸到洗手间把物证洗干净然后换了条一模一样的黑色内裤爬回床上。嗯,就当无事发生。

你被他躺下的动静弄醒了,下意识地转过头半睁开眼嘟囔着叫了他一句。“小周……”

周泽楷立刻面红耳赤,要命,高冷从容的穿紧身衣的女神特工和牧师技能都记不住的呆萌炸毛小蠢货这个反差萌,觉得鼻血都要流出来了。

“你怎么醒了啊……”你看他离你有点远,迷迷糊糊地往过蹭了蹭。

“对不起……!”周泽楷赶紧停止自己大胆地想法,把头埋在你肩窝俯首认错。

“啊?”你以为他在因为吵醒你道歉,心想小周也太乖巧了吧,笑着抱了抱他,“没关系。继续睡就是了。”

“一定是怪你太可爱了。”周泽楷在你肩窝蹭了蹭,闷声道。

“???”你满脑子问号,也不知道他怎么就看出素颜没洗脸还经常把眼睛睡肿的自己可爱了,不过困意袭来你也懒得开口问他,就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了。

嗯,就当男人的小秘密吧,坚决不会告诉她。周泽楷想。

 

 

 

04 粉丝滤镜

你最近感冒了,整个人被打喷嚏流鼻涕的恐惧支配。

为了避免传染给周泽楷也为了维护你的仙女形象,你每天都离他能多远就多远。周泽楷非常委屈,送个药都要被勒令放下杯子就走。

“小周你快去打你的荣耀,就算在家里加训也不能懈怠啊……”你窝在沙发上看剧,看到他手里的杯子和药急忙起身去接,生怕耽误了他训练。可惜一句话还没说完,你就被鼻腔一股痒意折磨得没法开口。

周泽楷眼疾手快地把端着杯子的手抽了回来,又从旁边抽了张纸塞到你手中。

你被想打喷嚏又打不出来的酸痒感弄得眼泪汪汪,看着周泽楷坐了下来,急忙又往远蹭了蹭,腾出一只手做出一个“不要靠近我”的手势。

周泽楷又是心疼又是好笑,顺势就把你的手握在了手里,坐在你身边揽着你的腰用毛茸茸的头蹭了蹭你的肩窝。

“喂……”他温热的呼吸拂过你的脖颈,让你脊背一阵僵硬,心尖却被他撩拨得痒痒的,一时间很想一个熊抱扑到他怀里,可理智让你只能尽力地别开脸,用纸捏着鼻子瓮声瓮气地劝他,“会传染的,别闹。”

“不会,吃板蓝根。”周泽楷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哪肯轻易放手,揽着你腰的手臂又收紧了几分,用鼻尖讨好地蹭了蹭你的耳廓,嘴角不自觉地就扬起来,“可爱。”

“阿嚏——”你总算把这个磨人的喷嚏打了出来,急忙把纸团了团,又重新抽了张纸把它再团一团才丢掉,然后用脚把垃圾桶踢了踢远,无奈地揉了揉鼻子有些纳闷地嘟囔,“哪里可爱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又没化妆又没梳头的,你穿个女装都比我现在可爱吧……”

周泽楷被你往开推了推,似乎在认真考虑你说的话似的,仔细地打量了你一番,因为感冒有些发红的脸颊和鼻尖,还有湿漉漉的眼角,还有好像刚被他欺负过一样的凌乱长发,咳最后一条删掉。总之还是很可爱啊!“可爱。”周泽楷坚持道。

“……?”你有些瞥到他慢慢爬上了红色的耳垂,狐疑地眨了眨眼。“不要试图用商业吹捧来迷惑我,周泽楷同学。”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解释他是认真的,突然灵机一动想到有天孙翔偷拍了他嘴角沾了火锅蘸料的照片发了微博试图黑他,结果粉丝一片惊呼可爱。“也许这就是粉丝滤镜吧!”周泽楷煞有介事地解释道。

虽然心里十分有数自己现在是什么状态,但你还是被他一副认真的模样可爱到了,一个没忍住就“呜”地一声扑到了他怀里一通乱蹭。“周泽楷,你是吃糖长大的吧!”

周泽楷急忙接住你,愣了愣,“呃……那,听你的。”以后再有粉丝说他是吃可爱长大的,他知道该怎么回复了。

 

 


05 洗澡

还是你刚搬到周泽楷家去住的时候的事。

周泽楷平时忙得紧,你搬来之后他才头一次在家里住。回家路上给你发了条消息一直都没收到你回复,把小周同志吓得心里七上八下的。

进了门听到浴室里有水流哗啦啦的声音他才松了口气。可是转而又想到你搬来好些天了他都没什么空陪你,就连吃个饭还要你特地抽空跑到轮回去找他,再一个人回家,他又开始忐忑,坐在沙发上在瓢泼大雨一般的bgm中脑补了好几集独守空房悲戚少妇(?)苦情剧。

你洗澡之前还洗了一盆衣服,所以一直没看消息,湿淋淋地端着盆子出来的时候突然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个垂头丧气的人,吓得差点把手里的盆子扔掉。

“哇小周你怎么不声不响地就回来了,吓死我了!”你一个人惯了,洗完澡就围了条浴巾就出来了,一时间有点无措地僵在原地,走也不是站也不是,本来就泛着粉色的脸更热了。

周泽楷回过神来,赶紧几个大步跨过去,接过你手里的盆子,眼神也有点无处安放,仓惶地转身往阳台走。“我来。”

为保平安你赶紧溜回房间套了件睡衣又出来,披着浴巾一边擦头发一边走到他身边。

用流行的话说周泽楷可能是个快乐源泉,好像每接近他一步你的开心就多一点,站在他身边的话就会觉得快乐得想要跳起来。

不过周泽楷今天好像不开心啊?你想到刚出来的时候看到他的表情,一边看他表演不用晾衣杆徒手挂衣服一边问,“小周,你怎么了呀?”

阳台的光线很暗,你整个人都在阴影里,只有抬着睫毛认真又担心地望着他的深棕色眸子被灯火映得晶亮,里面也映出他的面孔。

那并不是什么有着炽热情感的眼神,可周泽楷却觉得被看得骨头都软了。他是个不擅长表达感情的人,内心积压着10分思念的话,他表现出来的可能只是一句红着脸的“想你”,可他现在心里积压着100分思念还有愧疚,快要炸裂开来了,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只是把已经拿在手里的衣架一挂,然后用力地抱住你。

“怎么了怎么了,”你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好像前一秒看到周泽楷眼眶有点发红,他狠狠地抱着你,把脸埋在你颈窝喘息着。

“对不起,没陪你。”你听到他嗓音有些低哑地说了一句。

“啊,你就因为这个不高兴?”你被他的样子吓了一跳,听他这么说突然就想笑,又不敢笑出声,偷偷咬着嘴唇摸了摸他的头发,“周泽楷你是不是傻啊你。”

“嗯,我……我做的不好。”你一点都没表现出不高兴的样子让周泽楷觉得更内疚了,声音依旧闷闷不乐的。

“嗯……那,罚你帮我吹头发吧。”你可不想他难得回来一次还要在自责中度过,只好给他想了个惩罚措施。

“好。”周泽楷乖乖答应,恋恋不舍地用鼻尖蹭了蹭你,才去拿出吹风机。

周泽楷自己的头发就挺长的,所以帮你吹起头发来竟然意外的熟练,比你想象中好多了。

“小周,你别因为太忙责备自己啦。”吹风机轰鸣着,你坐在他怀里任他摆布,突然后知后觉地心疼起来。

“好。”周泽楷不是个随口答应你承诺你什么的人,但这件事他根本做不到,却还是很干脆地说“好”。

“虽然不太想这么说……但是职业赛你还能陪它多久呢?四年,五年?所以你现在陪不了我没关系,以后你还能陪我一辈子,可是职业选手的生涯,只有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周泽楷的手顿住了,你被吹得有些发烫,呜哇叫着躲开了,心想这孩子怎么经不住夸呢。

周泽楷“啊”地叫了一声,急忙把吹风机关掉了,手指插进你的发间松松地揉了揉,然后又一把把你捞进怀里,脸埋在被吹得蓬松的发间,“嗯”了一声,然后突然轻轻地笑了起来。

“?”你纳闷,自己不是正在说非常煽情非常慷慨激昂的话吗,他怎么还笑上了?

周泽楷把你整个人都搬到了沙发上让你横坐在他两腿之间,好像感受到了你的疑问,弯着亮晶晶的眸子笑望向你的眼睛,“突然觉得,以后我们的头发身体和衣服,都会散发着同样的味道,好开心。”

周泽楷每次用这种水汪汪亮晶晶比纯净水都纯净的眼睛温柔地看着你的时候,你都有种丘比特在你心里射了一箭的感觉。

别人家的选手可爱起来要钱,自己家的选手可爱起来要命啊!








-------------

小声逼逼:这个系列真的只是自己写着玩,如果有人觉得非常ooc非常不适可以私信我,我可以酌情删tag,但是别骂我,谢谢各位天仙了(求生欲真的很强)

评论(11)
热度(122)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