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魔童乙女】(哪吒x你)一梦长生

时间设定为封神大战后xxx年。神仙级别的年龄差(就是差很大),“你”私设为可以帮神仙给凡人托梦的仙子。

哪吒年下下下下下。痴情纯爱少年吒x老干部文官仙女你。

很长12k字,但没车。

西岐男子天团和东海人气爱豆饼饼有客串。

接受再往下看。希望不要白嫖。

 

=============================

三太子最近有点烦。说出来会让人觉得矫情的那种烦。

因为论起官职与法力,哪吒已经强过这天庭的大多数人了。

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他在意的那个人。

那个人虽然位阶不高,法力不强,却是封神大战之前就在天庭任职的旧人;她虽然手中没什么实权,可这天庭的人,都愿意同她交好。

害,谁让这位仙子管的是帮神仙给凡人托梦的事呢——封神大战刚告终,这诸天的神仙,哪个还没有个尚在凡间的牵挂?

封神后,玉帝还特意给她也加了个“司梦普化仁善仙君”的封号,赐仙器引梦蝶。天庭诸神久而久之便尊称她“梦蝶仙子。”

“俗,这名字太俗了。”尤其是出自他人之口的时候,真让人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哪吒百无聊赖地躺坐在混天绫上,在南天门旁边游荡,眼神时不时地到那人身上游荡一圈。佳人白衣翩跹,如云如风,只可惜……旁边跟着个碍眼的人。“啧。”

“梦蝶仙子,前些日子承蒙照拂,改天得空定备好佳飨仙酿,请赏脸光顾。”

“多谢二郎真君好意,小仙不过做了分内之事,倒劳烦您记挂在心了。您公务繁忙,得空还是要好生休息才是。”神仙是不用吃饭的,在天上也不过吃些补真元的仙果,喝喝王母娘娘赐得昆仑仙酿,当真是用不着到别人府上去吃一趟。

只不过若是换了别人,怎么会拒绝如今炽手可热的二郎神呢?也就是你,懒得跟人交际过密,便打了个太极婉拒了。

这不,正巧就有位“别人”热腾腾地凑了上来,甚至跟二郎神勾肩搭背的。“呦,杨戬,既然你家有好东西吃,她又不想去,那我替她去啊!”

“谁要请你。”二郎真君拍掉他的手,一本正经地开始说教他。

 

以哪吒和杨戬的交情,你想你也插不上什么话了,退了一步,双手作拱,朝前倾身作别。“二位仙君慢聊,小仙这便回府了。”

杨戬有些过意不去,可他跟你也不过是止于同僚的情谊,话说到此,便也只好拱手道别。

你听着身后两人嘀嘀咕咕插科打诨地闹了一会,无奈地笑着轻轻摇头。二郎神是个稳重之人,只不过任谁跟这位三太子熟络了之后,好像都很难保持稳重。

 

谁知你没走多远,便听得身后一阵长风猎猎而来,你一回头,来人火红的影子稳当当地抱臂停在你面前,那阵风可停不住,吹得你衣袂翻飞,黑发扬起。

“……”你心道,不知道还以为您是风伯呢。“三太子,何事?”

哪吒收了风火轮,眼珠转了转,自顾自走到了你旁边,答道:“没事,顺路咯。”

“顺路?”你挑了挑眉。他的住所当然不和你顺路,只不过哪吒也是有很多差事的,或许是去哪位仙君府上办差也说不定。

天庭的风儿今天格外喧嚣,吹得三太子的心直跳。他想了一会该怎么称呼你才显得搭话搭得不那么无礼,可他既不想叫你前辈,又不想称封号,最后也没想出个所以然。索性他平日里教人觉得无礼惯了,便直戳戳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你跟杨戬很熟?”

你不假思索地回道:“不熟。”

哪吒长长地“哦”了一声,点头。

到底是位年轻人,虽然身担重责,却还是显得那样慵懒,却又带着一身的少年意气。也难怪许多神仙既头疼他,又喜欢他。

 

“你……”

“你……”

他跟你同时开口,面露尴尬的嗓子卡了卡,“呃……你先说。”

这种微妙的默契也让你不太自在,你扯了扯嘴角,“三太子这是,去哪位府上办事?”实在是前面没有几家能跟三太子的差事挂上钩了,你才有此一问。

哪吒冲你咧嘴一笑,“正是去引梦仙君府上。”

“……”

说话间,便到了你所居宫殿的外殿,也是你平日待客办公之所。“三太子不曾光临过寒舍,早知便差人备些吃食。”看到这等贵客,一路上的仙娥都慌忙行礼,然后嘀咕起来。你跨进门槛,做了个迎客的手势,“请。”

“你现在备也行啊,我今儿不急着走。”他倒是很不把自己当外人,嬉皮笑脸地说道,“不过,我还是觉得没人来打扰我们比较好。”

 

你只当没听懂他话里的轻佻,左右来你这办差无非是想要托梦。你公事公办地请他坐在了桌案前的凳子上,自己打开了记录各个神仙托梦记录的书册。

“敢问三太子是想在何日入哪位亲眷的梦中呢?入梦的日子或许不一定准,还要看三太子与这位梦主的机缘。”

哪吒一只手臂撑着侧脸,另一只手臂放在一旁,几乎是半伏在桌案上,努力露出了一个非常认真的微笑,定定地望着你。

“小爷我想入的,正是这位亲眷梦中。”

 

你可没空去猜他说的“这位”是哪一位,抬眼正欲发问,便撞进了少年赤褐色的眸子。你印象里,似乎这是头一次见着凶巴巴的三太子露出一双笑眼。让很多妖魔鬼怪乃至神仙闻风丧胆的哪吒……现在看起来居然有些乖巧。四目相对了半天,你才恍然大悟他在说什么,面上一热,气冲冲地合上书册便要拂袖离去。

 

“哎哎哎,引梦,你别走啊!”哪吒伸手,心想一定是没人敢在入梦府中如此放浪形骸不知轻重,他才这么容易就成功地惹恼了主人……他本能捉住你的手腕,可指腹擦过衣料的一瞬间,又缩了缩指尖,只抓了你的袖子,“我不是轻浮你,我是认真的!”

你很想问他,你这小辈,我们不过是在凌霄宝殿打过几次照面而已,熟吗?可看他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又把过于凉薄的话咽了回去。“三太子……小仙可开不起这等玩笑。”

“我……不是……哎、其实……”哪吒一向伶牙俐齿,可他如今看着你的怒容,半句话也捋不顺。

 

你权当他是年纪轻,差事毕了闲得慌,便寻个没脾气的闹上一闹。倒也谈不上多生气,你只是不太擅长应付这样的玩笑话而已。“我……去放下锦服。”

哪吒急忙松手应道:“好!”

一个平日里张狂傲气的人有些拘谨的样子,着实显得有些可爱。你忍俊不禁,莞尔理了理衣袖,淡淡地说了一句,“我没生气”,起身回了内殿。

说实话,你这从容的样子让哪吒有些气恼,因为以你们的年岁差来看,你很容易就会误认为他这是小孩子的恶作剧。可你一笑,他便气不起来了,仿佛桌案都是云做的,带着他飘啊飘。

 

说起来这入梦府倒真好,不像有些神仙的府邸,办公的时候人来人往的。哪吒倒也听过,为了保护来求入梦的神仙私事不被泄露,大殿里往往只有引梦仙子一个人接待。这么一想,哪吒总觉得自己吃了好大的亏——会不会有其他人借口来找你说悄悄话呢?

四下没什么动静,哪吒转了转眼珠,便拿了你刚刚捧在手中的入梦册来,可抚摸着它的封面,却又觉得自己不该翻看。“算了,小爷我还怕有几个情敌不成?”

不能看别人的,写上自己的总行吧?哪吒揭开封皮,那书册便自动翻到了第一张空白的纸,显然,不经过主人同意,旁人也不能翻看前面已经登记过的页数。“这倒是有点意思。”

 

他抄起笔,在入梦人那一栏写了自己的名字,又在梦主那一栏悬笔很久,写下了“引梦仙子”。

这后面还有一栏长长的空白处,也不知道是写什么用的,想来也就是写入梦之人希望那日所入之梦的类型吧。哪吒听到自己的心跳仿佛在轰鸣,然后鬼迷心窍地写了个笔画颤抖的“春”字。梦字还未下笔,他伸手气急败坏地挠了挠自己头发,急忙用墨水把已经写下的“春”字涂成了一个黑色的圆圈。“啊——我在干什么啊!”少年小声嘶吼着质问自己。

这时,后殿的方向传来动静,哪吒急忙在那黑色圆圈后草草落下两字,然后把入梦册原封不动地放回了原位。装作漫不经心地用手指扣打着桌面。

 

你换下重重的锦衣,顺便沏了壶茶,好歹对方也是第一次来造访,总不能下逐客令吧。“三太子,请喝茶。”

他笑着接过茶,笑得露出一排皓齿,“喝了你的茶,以后叫哪吒。”

“……”你被他逗笑了,打趣道,“都说三太子的打油诗从小就信手拈来,看来是真的。”

哪吒想,在天庭传这种无聊传闻的大约也只有雷震子土行孙那帮损友了。不过……有人觉得好玩,他倒是也不介意。哪吒手肘撑着桌案朝前滑了几寸凑近了你一些,“你觉得好玩吗?你叫我哪吒,我天天给你念。”

这个人大概真的有某种感染力,把氛围变得轻松的感染力,让素日正经惯了的你也能自然而然地调笑起一两句:“那倒不必了,你差事多,哪是我这小仙天天得见的。是吧,哪吒?”

 

哪吒听到自己心里一阵“嗷嗷嗷她叫我名字了”的打滚式咆哮,面上努力笑得矜持,“那倒也是,整天不是被师父叫去静坐谈心陪喝酒就是被玉帝老头儿叫去打妖怪。诶,那我办完差事,还能来你这儿喝茶不?”

你给他把茶又斟满了,心想,或许因为他身边的人都是武神,虽然关系好,可各个都是那热血男儿,哪吒虽然也是武神,却是个心思敏感细腻的人,他未必愿意把一些边边角角的心事说给挚友们听,才找上你这个天界嘴最严的人吧。“我整日除了凌霄殿议事,便是在这办公,你要光顾,我自然欢迎。”

“好!下次我也给你带好吃的。”哪吒咧嘴扯开一个大大的微笑。

 

哪吒开始三天两头往你这跑,不巧的是,很多时候殿外都有人排队等着托梦呢。他的终身大事虽然重要,但也不能耽误了你的差事呀。何况入梦之事,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并非在入梦簿上登记了,凡间的人便一定能梦到天上的人。哪吒瞧着这些来来往往的人,也觉得甚是辛苦。可有时候,别人的队排完了,他又被玉帝传召,或是被太乙真人叫走,有时候等了好半天,连面也见不上一次。

 

“你看,三太子又在那折我们宫门口的长柳玩了,是不是要向仙子禀报一下……”

“得了吧,仙子爱清静,少一两根柳枝儿的事,你少烦她。我看他就是觉着我们仙子过于正经,耍她玩呢。”

“可我听说好多人都在传,说三太子看上我们仙子了。”

“得了吧,我们仙子比他大好几百岁,要不是登仙早,现在曾孙都比他大了……他若真看上了我们仙子,怎的连一句喜欢都不曾说过?还不是心里顾虑。”

哪吒听着,风火轮一踩,“咻”得一声飞到了小仙娥身后,勾了勾一边嘴角,笑得冷冷的,居高临下地看着她们,从左打量到右,“你说什么?”

“三、三太子,我们错了!”小仙娥甲被他笼罩在阴影里,瑟瑟发抖地拉着同伴弯腰行礼。

“我……我又没说错。”小仙娥乙很倔强地甩了甩眼角。

哪吒笑了笑,“确实算不上错。我是还没说,只不过小爷我顾虑的,跟你一样——”

小仙娥甲和乙抬头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我不想她烦恼。至于她有没有曾孙,年方几何,只要他曾爷爷没活着,那又与我何干?”

 

……

今天你的下属们进来送茶的时候,脸色怪怪的。

连神经大条的雷震子都注意到了。“呃……你们怎么了,我长得这么吓人吗?奇怪,也不是头一次来了……”雷震子挠头。

你急忙解释,“没有没有,您多虑了。”安抚了客人,又问她们两,“到底怎么了?”

“你们不许把我说的告诉她,不然……”两个小仙娥回想了一下三太子恶劣地笑着用手抹脖子的动作,急忙摇头,“没什么,只是刚刚天有异象,吓了我们一跳。”

你有些疑惑,照理说施云布雨那类的异象,她们都见怪不怪了,便问:“哦?那现在呢?”

她们答:“现在……”现在那异象大概还在外面折柳枝玩吧。她们两话还没说完,大殿门口想起一个慢悠悠的声音,“雷——震——子,你说完没有……”

“说完了,我就来!”雷震子把剩下的茶引尽,拱手说了句“多谢梦蝶仙子!”便走了。走到哪吒身边,见对方不为所动,迷惑道,“走啊,你不是在等我吗?咱们去哪玩?”

“我是在等你啊。”哪吒故意戏弄他,顿了顿才说,“我在等你走了好排到我啊~”

老实的雷震子瘪了瘪嘴,走出去的时候不忘用手肘撞了他一肘子:“切,没劲。”

 

“哪吒,你真是……”你看雷震子有点百无聊赖地走开的背影,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

哪吒一溜烟跑到桌案前,殷切得像是回了自己家似的熟练入座,还不忘翘起二郎腿,“怎么,我好不容易逮着个空撞上你这没人,这一见面你就要说教我啊。”

你笑着把入梦册整理了一番放在了桌子一角,答道,“我可没资格说教三太子。”

他的视线跟随着入梦册转了转,抿了抿嘴。哪吒本来想把自己那条记录删去的,可奈何再没有过机会单独碰到册子,万一哪天真入了你的梦,怕是会被误会成擅自偷窥他人梦境的卑鄙之徒。

可是今天正巧桌上备了现成的茶水,恐怕你是不会离席了。

 

你看他有些心不在焉的,一遍倒茶一边问道:“今日是真的有想入梦之人?还是有棘手的差事?”

“你猜?”

你交叠双手,做思考状,“嗯……这天庭哪有差事能棘手得让三太子苦恼的,我猜……是前者吧。”

哪吒没说是也没说不是,反而又抛出一个问题,样子倒显得比平时认真上许多。“引梦,我问你,你这个管别人做梦的,自己做不做梦?”

 

从来没有人问过你这个问题,你沉默了片刻答道:“自然会。梦是每个人所思所想的影射,即便神仙也是会做梦的,我亦不能免俗。”

哪吒心里倒抽了一口气,心想,要不还是直接告诉她吧?不行,那万一她现在就翻脸,还不如让我先到噩梦里看看。而且……或许她从来只做好梦不做噩梦呢?毕竟她成仙已有百年,这差事又不接触什么妖魔鬼怪的……

 

哪吒正纠结着,外面突然传来三声由远及近的长鸣——那是凌霄殿管传唤神仙的灵鸟。

你知道这是玉帝急召,他当然更心中清楚。他抬头看了你一眼,你急忙点头,“快去吧,怕是有急事。”

“等我回来再……”他本想说再来请罪的,可他还没说完,就见你点了点头,眼神有些担忧。

你看到少年原本显得有些无精打采的瞳孔里燃起了焰,那是武神的战意。哪吒咬了咬牙,没再说下去,一拱手,踏上风火轮绝尘而去,一路的云仿佛烧起来一般被照成了一道火红的轨迹。

 

哪吒经常有突如其来的差事,只不过这一次你总觉得有些忧心忡忡。那天晚上,天空乌云滚滚电闪雷鸣,即便天庭不下雨却也听得真切。虽然那声音转瞬即逝,可是盘算时辰,哪吒已经去了凡间将近半年了,突现这种天象,怎能让人不担心呢?

那些年轻的天兵天将……还有哪吒,大约还在与妖魔鬼怪恶斗吧。你想着这些便坐立难安,更遑论躺下睡觉了。

第二天凌霄殿议事也不见他的影子,不过你总算知道发生了什么。东海鲛人族叛乱,虽然龙族战力强劲,却也死伤惨重,遂来天庭搬救兵。哪吒与龙王三太子敖丙在凡间时颇有些交情,天庭便派了哪吒去带兵支援。

虽然鲛人是非常狡诈的一支海底妖族,但龙族和天庭联手镇压,倒也应该出不了什么大乱子。你虽然这样安慰自己,却还是觉得担忧。

 

当天,杨戬和雷震子都跑来了,你一言我一语焦急地请你帮助。

“梦蝶仙子,有没有办法,让我们去哪吒梦里啊!”

“他是个傻小子,我们怕他过于硬来,为鲛人所骗。可玉帝说再等等才能加派人手……”

“现在一点消息都没传回来……我担心……”

雷震子话没说完,被杨戬锤了一拳。

 

你大概也明白了状况,动了动嘴唇,心想,这种时节,他睡不睡觉都不一定,就算入了梦,又能帮他多少呢?

“有了!”二郎神一拍手,“你看这样,想办法让他入我们的梦,我们睡着的时间跟凡间的时间相比那可就非常长了,是不是保险一些,这样就算他只是稍微打个盹……也或许能梦到我们……”

你紧咬着下唇摇了摇头,“不行,那必须他亲自在这写你们的名字,他才能入你们的梦。就算我写也没用。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你们写他的试试看了。”

当然,你也写了自己的名字,入的是三太子的梦。

是夜,三人各自燃了入梦香助眠。

或许是因为你昨天便没合眼,今天几乎是刚闻到香气,便睡了过去。

 

梦里,是一望无际的黑色的水。银钩弯月,光亮稀薄。你大半个身子浸在水里,倒是不冷,只不这水让你有些怕,只好先探脚寻了个水没有变深的方向艰难地走。没走几步,水中拔地而起一个黑色的影子,十分模糊,意义不明地嘶吼着朝你吞噬而来。你急忙掉头前行,无论怎么调动元气,竟连个简单的飞行术都施展不出。

怎么会?!照理说,入梦之人在梦主的梦里应该是占据绝对优势的才对。

 

后面的不明物几乎将你笼罩在阴影之下,你漫无目的地跑着,却觉得手脚越发使不上力气。你气急败坏地想,如果是个武神此刻或许便不会这么被动了!

不行,我还要找到哪吒!你一把拽开鹤氅的飘带,风便呼啸得将它带走了。你正想着是不是把上襦也解了会跑得快些,只见河里腾空而起一道赤金色光芒,直冲你身后。你大喜过望,也不管什么神仙的稳重矜持了,大喊一声,“哪吒,救我!”

“来了——”他的声音在呼啸得风中显得格外响亮。

你听到身后响起仿佛大火骤然升腾的轰鸣,然而只一瞬,空气又寂静了下去,耳朵里依稀回荡着残响,和他的呼吸声。

“哪吒,你没事吧!”

他没回答你,只是热烈的空气陡然贴住了你的脊背。好像有几百年都没人靠你这么近过了,你僵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事实上你也动不了,你整个人连带手臂都被哪吒紧紧箍住,他把额头抵在你浸湿了的肩膀上,缓缓地深深吸气又呼气。

“哪吒?”你知道对于他来说,这已经是隔了一年半的会面了。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总是轻描淡写,又不经意流露出得意的年轻战神,像现在这样垂着头颅?你忍不住咬紧了牙,那样才能压得住心底泛上来的酸楚。

 

哪吒深深地吸了三口气又呼出三口气才憋住自己的眼泪,是的,眼泪。靠,又丢人了。

你听到他分明像饿狼那样张口想要说什么狠话,可是他又只是沙哑又粗重地从喉咙里发出了一点气急败坏的声音,好像舌头都抵到牙关了,他又及时把话咽了回去。

你不敢忘了要紧事,急忙问他,“二郎神和雷震子让我给你带话。你在何方?损失几人?几时归来?”问到最后一句,又顿了顿,怕他会为接下来的一问生气。三太子,终究是个孤勇要强的人,他不太喜欢受到帮助。可你还是得问。“如何支援?”

 

他几乎是瞬移到了你面前,扬起一个有些奇怪的笑,那是因为他的眉毛有些耷拉着,眉头还没来得及舒展开。“你这不是,来支援我了吗?”

你动了动嘴唇,以为他是不想人支援,才这样把话绕了过去,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劝诫,只是也皱起了眉,望着他。

他眉间的褶皱总算是舒展开来,嘴角更加上扬地笑着。“你看你,曾孙都比我大的一个人了,别这么苦大仇深的。”他还伸手非常不尊敬前辈地用食指轻轻弹了弹你的脑门。

以你的聪明才智,一时间却处理不了他话里的荒唐信息和无礼调侃。只不过,哪吒没变,这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了。这么想着,你也就气不起来了,甚至忍不住笑了笑。

 

哪吒看你终于展颜,正了正色,郑重地说道:“引梦,听好了,他们把敖丙和我一个关在东海最北之岸,一个关在东海至南之岸。鲛人大本营在东海至北,也就是我所在的地方。关押敖丙之处并没有多少守卫,但是这个牢笼可厉害极了。”说着说着,他看到你听得认真得像是要把每一个字刻进耳朵似的模样,又忍不住打岔笑道,“这么厉害的牢笼,也只有引梦仙子你才有本事毫发无伤地来救我于水火了。”

“快说正事。”你敛眸嗔责道。可不知怎么又想起他刚刚说的曾孙云云,急忙把表情放得和缓了一些,生怕自己显得像他的祖祖祖奶奶那么严肃。

 

哪吒心中也在盘算,没注意到你微小的神情变化,继续说道:“这牢笼,只要一方的被破了,人少了,或是人没了,另一方所在的就会喷出夜叉的毒水,鲛人的暗器神兵,把你顷刻之间挫骨扬灰。我的人跟我在一起,倒是毫发无损,只不过也出不去。当然,如果我拿他们挡毒挡剑,或是我不顾挚友性命,那便没什么忧虑的了。”

 

你眉头越皱越紧,却丝毫想不出什么办法。

 

“我在这牢笼里已经三个月了,鲛人的地盘离最近的不管哪位神仙的庙都太远了,所以我根本无法传信。”他看了看你,开始庆幸自己那一天鬼迷心窍在入梦册上写下了你们两的名字。

只不过果然还是不应该写“噩梦”的!

“还好引梦仙子保佑,我哪吒又有把东海闹个底朝天的机会啦。”哪吒看你苦恼得快要哭出来了,急忙调节气氛,呲牙笑了笑。

 

你哪里还笑得出来,能制得住泪水上涌已经是用了好大的力气了。“我怎么才能帮到你?”

“简单,西岐捅破天小队,登场!”哪吒说着还用火尖枪放了个焰火烘托气氛。“你醒来先告诉杨戬我现在的情形,土行孙,去南边救敖丙,雷震子和杨戬带人来救我,雷震子和其他人把外面的杂碎们搞定,声东击西,杨戬肯定比土行孙脚程快,他在我外面这等着,敖丙出来了,我这里会启动机关……”

你一边点头一边应着,可听着听着,你好像只能做个传话筒,又有点不甘心,小心翼翼打断他,“那我……还能派上别的用场吗?”

哪吒很不合时宜地,很想,用自己的嘴巴堵上问出这句话的嘴,再狠狠地蹭一蹭。当然,只是想想,哪吒别开眼睛看着火尖枪。“有啊,你听我说完嘛。你把事情告诉完杨戬之后,就去找玉帝禀报,同意让他们前来助阵。然后呢,就得辛苦你……帮我去说服一个人。”

“什么人?”你顺势问道。

老实说,哪吒这时候才感觉到自己交际圈太狭窄,且路人缘很差的坏处了,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一个,跟我一句话没说过,但跟你很熟的人。”

 

你心领神会地笑了起来,“你要我找织女,借她的金骨甲?”

哪吒点头,也顾不上说许多废话来表达他因为这一刻的心有灵犀有多狂喜了,继续说道,“虽然杨戬能七十三变,应该足够应付,不过到底还是借一下金骨甲,有备无患。借好之后你去南天门交给杨戬,回府等我就是了。”

你重重点头,“放心吧,我一定尽快。”虽说是尽快,可他们在天界准备的时间,东海那边少说又过去一个月了,这中间若有什么变数,你实在不敢想。

 

哪吒充满戾气地冷冷笑了笑,“哼,等我出来了,一定把这些鲛人全烤了喂哮天犬,”说着沉了沉眸子,“还有……龙族的叛徒。”

你大惊,正欲询问,可转念一想又觉得十分合理——若不是龙族有鲛人的内应,又怎么会将哪吒和敖丙这两人都顺利抓住呢?

留着他们,可以作为跟龙王和天庭谈判的条件,哪吒若真不顾朋友和部下性命闯了出来,那也算大大挫伤了天庭和龙族的士气,以后谁还敢跟着三太子打仗呢?他也便成了个废物武神了。

真是好狡诈毒辣的手段。“你一定保重,我本就与二郎神、雷震子约定好,谁先联系上你,便立刻传音给其他二人,可以尽快准备,只是织女那边,这金骨甲是贵重宝物,我需亲自登门求见。”

 

哪吒一听,却是有点不高兴了,噘着嘴嘟囔着:“怎么反倒我好像成了拖你们后腿的……还一起约定什么入梦,哼。”

你没听清他后面一句说的是什么,只是露出一个鼓励的温柔笑容,在冰凉的水中把两只手伸到他身旁握住他的手——那双即便在冰凉的水里也还是很温暖的手。“你没有拖后腿,你是为了保护大家才这么做的,我们都知道。你手下的将士也知道。”

哪吒觉得自己的脸“哄”地烧了起来,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在着火。幸好太黑了,你看不清他的脸。而且他发现一个非常严重的失误——他居然一直拖着你就这么站在水里说话。

 

“咳咳咳。”他非常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反握住你的一只手,“不管怎么说,先上岸去,反正梦里时间快,也不急在这一时半会。”

“不必了,你直接醒过来我不就回……喂!”哪吒把你横抱着从水里捞了起来,踩着风火轮奔水面上空。你吓得倒吸一口气,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有些无奈地垂眼笑着看了你一眼,又立刻撇开了眼神,“笨,你还没发现吗……”哪吒觉得喉咙有些发涩,可是想了想,这一醒来,后面还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变故,还是继续说了下去。“这个梦,是你的噩梦啊。”

你愣住了。怪不得,你怎么也使用不出法力,怪不得,哪吒仿佛不受这个梦境影响一般,怪不得,是你比他们先见到了哪吒。你想当然地以为这是哪吒因为整日在东海打仗才造成的梦境,可是,这的确也是……你不曾逃开的噩梦。

 

哪吒偷瞄了你一眼,看到你神情恍惚,咬了咬牙把藏在心里很久的话一股脑倒了出来,“我知道,我知道这里发生过什么。”他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一些。咬着牙关压着嗓子道:“我知道是鲛人,把你一同修道的道侣残杀的。我知道,你是因为在庙里日夜恸哭了三天三夜惊动了太白金星,他将你提点成仙的。”他感觉到怀里的人在剧烈地发抖着,可也还是没制止他说下去,甚至没有攥紧他的衣服。“我知道,本来你的曾孙都应该比我大了的。”

哪吒狠狠吸了吸鼻子,“我一定,亲手替你打碎这个噩梦!”

 

你早就看出来哪吒对你的那点心思,可却不知道你以为的一时兴起的青涩爱慕竟让他连这百年前的陈年旧事都藏在心里惦记着,你已经泣不成声了,可是却一点都不觉得生气。连你自己那时候都不知道,那些把他从肉身到灵元都分食了的妖族——竟然就是鲛人。当时海中妖物太多了,实在太多了,你当时已经害怕得几乎失去神志了,那些怪物留在你记忆中的,只是成群的黑红的影子。你连一个报仇的对象都找不到。

 

“我本想成为武神的。”你哽咽地把自己埋在袖子里,不想让哪吒看到你眼中此刻狰狞的恨意。“可是太白前辈说,武神不是为自己的恨而战的。”你凄苦一笑,“我也觉得我不配。”

 

你感觉到哪吒的胸口剧烈地起伏着,他垂下燃着烈焰一般的眼眸一字一句说道:“什么配不配的都是屁话!我替你当,我为你战!”

 

“其实他说得对,我现在所司之职,的确更能消弭恨意和痛苦,好像每帮他人了却一份牵挂,我就更好受一些。我只是,逃不过那些噩梦。”

 

终于寻到了岸,哪吒把你放下,扣住你的肩膀,眸子赤红地望着你的眼:“你能。”他笑了,“太白金星那是不够亮,又太远了,跟着火莲花走,黑暗就吞噬不了你。”

何等狂傲而又凶猛的告白。

 

你不知道以你这一副冰凉的身躯能对一团火焰回应什么,只好扑过去有些生涩地抱了抱他,“我一定不负你所托。”

 

哪吒曾幻想过你们的第一个拥抱,每每想到,都觉得他一定会非常紧张且小心翼翼。可现在他反而觉得无比平静,不假思索地抱住你轻轻抚了下你的后背,然后安心地应了一句“好。”

 

然后他猝不及防地醒了过来,还剧烈地咳了几声。那自然是因为梦的主人醒了,他这个入梦的客人也便无处可去,被挤了出来。

牢里的他可就没梦里那么神气了,虽然神仙不餐不饮死不了,可这里连补充灵力的来源也没有,几个月了,加上身上有伤,总还是有些虚弱的。

“三太子,你没事吧?”

“三太子要紧吗?”

哪吒朝着关心地围了过来的士兵摆了摆手。“我没事,就是,突然灵力震荡。刚才我梦到杨戬了,他跟我说会想办法来救咱们的。”

“啊?太好了”“是啊!”“天庭终于收到咱们的消息了!”将士们在一旁欢欣起来。

 

哪吒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在梦里留下的柔软触感仿佛融进了他掌心一样,难以忘怀。他握紧了拳。

 

 

你和杨戬、雷震子用了半个多时辰把哪吒嘱咐的事做完了。你本想禀告完玉帝,自己也追下凡去看看情况,可却被殷夫人拦在了南天门。

“夫君原在北荒收妖,如今任务圆满结束,也已经赶去支援了,引梦仙子放心,你一个文神,还是不要去的好。”

殷夫人身为人母自然是比你更焦急的,连她都拦你了,你也只好听从。

又过了漫长的十个时辰,灵鸟终于来传信说三太子一行人即将凯旋归来,请各仙府去参加洗尘宴。你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了下来。

 

说是洗尘宴,其实吃饭倒成了次要,主要还是得应付那些来询问战况和吹捧奉承的人。

你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文神实在无法掺和进他们的行列。

“哎呀,这次三太子可是立了大功了,没折一兵一卒,几千鲛人大军几乎全灭,首领活捉,还替龙族揪出了奸细。”

“谁说不是呢,天庭可又卖了他们一个好人情,要我说啊,鲛人这是为他人做了嫁衣咯。”

“本来就是,他们做的坏事也不少,本来龙王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歹血脉根子上也算是近亲。啧啧,如今反了天,自己半点好没落着,反倒给天界和龙族的关系又添了一层牢固。”

 

你看见哪吒略带轻蔑地嗤笑了一声,仰头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跟那些人说了些什么,然后又把自己的酒倒满,拖着一旁被邀请来天庭,自斟自饮的龙王三太子敖丙,拨开人群朝你走过来。

坐在你一旁的织女笑了笑,打趣道:“瞧你目不转睛的,喏,大英雄这不是便来了么。”

你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大约是来谢织女姐姐的,我可着实没帮上什么忙。”

果然,两人走过来对织女齐齐行了个拱手礼,这在从来都鼻孔朝天的哪吒身上,已经是大大的难得了。“此次还要感谢织女娘娘,未接到玉帝诏令,便肯将重宝相借。若是没有金骨甲,万万不可能没有伤亡。”

织女也款款回礼,“三太子客气了。我与引梦相识百年,借一件法宝还是乐意效劳的。况且这也是为了天庭战事,也为了这么多人的性命。要谢,倒不如谢谢为你奔波又忧虑的引梦。”

“……”你听到她这样说,面上更挂不住了,轻咳了一声拉了拉织女的袖子。

哪吒却坦然又颇有些郑重地垂首应道:“是。”

 

宴饮结束了,你也没再能跟哪吒好好说上几句话。你想他都回来了定然要休整一番,有些话也不必急在这一时,便独自走了。可他竟然还是追了过来。

你想到你曾在梦里那样失态地抱过了他,此时独处了便觉得有些羞愧,垂着眼帘才能维持住表面的平静。“你应该陪着殷夫人回府坐坐的,好叫她安心。”

哪吒知道你心里此时一定埋着各种复杂的情绪,便也只好按耐住了自己的欢欣,“我跟我爹一道回来的,他心里有数,放心吧,我跟我娘说过了,她很安心。”

你点了点头,好像自己心里也安稳了一些。

哪吒轻轻地吸了一大口气,又用他有些低哑的声音说:“现在的问题是……”

他顿住了,你下意识地转过头看着他,等着他的后话。

哪吒抿了抿嘴唇,停下了步子,垂首定定地回望你。“我能让你安心吗?”

你微微睁大了眼睛,愣了愣,实在被那双炽热的眸子灼得浑身都燥起来,忍不住避开了目光。你不知道该不该回答他。你想起那些猖獗狂傲的告白,是如何在噩梦中都教你觉得惊心动魄的。

 

哪吒没等你回答,只是拉着你在道旁长廊的台子上坐了下来。“引梦,我给你讲个故事。”

你以为他要给你讲他同鲛人作战的遭遇,虽然刚刚宴席中都听得差不多了,可你还是愿意再听他说说,于是点头道,“你讲。”

 

“说的是从前有个小孩,从一出生就倒霉得很,本来是天纵英才的命,可阴差阳错的,被人改了命。

他长得又凶又丑,一口的尖牙,让人害怕又讨厌。但小孩当时不懂,他还是很想跟人玩。

有一次小孩跑到集市上,碰到一个跟他一样大的小孩,想跟她一起踢毽子。

但别人不准自家孩子跟小孩一块玩,用鸡蛋白菜西红柿砸他,还说他是妖怪。”

你听着听着,突然明白哪吒说的是他自己,便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说不出是心疼还是难过。

“小孩其实不怕疼,因为他确实跟别人不太一样。他就是心里有点委屈,有点不服。

后来小孩浑浑噩噩地往家里走,碰到一个外乡人。

那个人穿着一身特别白特别干净的衣服,背着一根长长的青玉箫。”说到这,哪吒用余光瞟了你一眼,淡淡笑了笑。

“小孩头一次见这样的小镇里有人穿着这么干净的衣服。而外乡人蹲了下来,好像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脏的小孩。”

听到青玉箫,你的记忆终于复苏了,你把头垂下去,忽然觉得身边的这个战神,那么令人心疼又无措。他仿佛一团浓艳的火莲花,可火会飘忽,会被吹灭,想要温暖别人,又总是灼伤别人。

哪吒朝你凑近了些,他的手臂几乎贴住你的手臂。他低头玩着手指继续说道,“小孩怕弄脏了她的衣服,可外乡人显然看出来了小孩被人打了。她很惊讶地张了张嘴,想问小孩,他们为什么打你?可是她又什么都没问,只是把小孩身上、头上的鸡蛋液、西红柿泥擦了下去,一边擦又一边掉眼泪,低声说了一句‘怎么会这样’。小孩觉得她很奇怪,他都没有哭,怎么好像被打的是这个外乡人一样?

小孩问她,你不怕弄脏自己的衣服吗?外乡人一边掉眼泪一边又笑了,说小朋友,我是个神仙,却帮不了你,要一身干净的衣裳又有什么用呢?

小孩是个很倔的小孩,他说,才不要你帮我,没人欺负的了我。你告诉我,你是个什么神仙,等我有了钱,去给你捐香火。

神仙的衣袖脏了又变白,白了又蹭脏,她把小孩的羊角辫绑得乱糟糟的,笑着说我没有庙,我管的是帮鬼神托梦的。”

 

你吸了吸鼻子,像当时一样露出一个有点哀愁的笑,继续帮他把故事讲了下去:“若是你将来在梦里见了哪位神仙,说不定就是我打开了那扇通往你梦里的门。”只是那时过了不久你便回了天庭,再没下过凡间。

就因为这一次的萍水相逢,他竟然记了几十年,从地上寻到天上,才寻得了那个不计因由,不怕脏污,温柔地抱住了他的神仙。

 

哪吒突然云淡风轻地笑了,伸手拽了拽你的袖子,说道:“你别有心理负担啊,我也知道我这个人不够讨人喜欢。今儿个小爷我高兴,你说什么都不用有负担的。”

鬼使神差的,你伸出手,像是在梦里那样,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你才发现那只手并不像你想的那样生着枪茧,反而指腹柔软,指节修长,竟像是一只写字的手。当时你不觉得这样握住一位年轻战士的手有什么不妥,可现在,却仿佛用尽所有力气才压制得住因为这一个动作而澎湃汹涌的心跳。“哪吒,你能……你能让我安心的。”

哪吒有如被雷击中,僵了半刻,才缓过神来,转过身去猛地把你箍在怀里。好像这么多年的隐忍、眷恋和疼惜都齐齐地冲向大脑,涨的他眼眶酸疼。“好……!我,哪吒,一定——不负你所托。”


评论(18)
热度(5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