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孙翔x我】冤家路窄

*cp孙翔x我,一发完。女主有名字且年上,注意避雷。





我觉得孙翔跟我八字不合,命里犯冲。

起初我在嘉世的时候就已经发觉这一点了。


叶神离开嘉世那天H市罕见地下起了雪。作为宣发部门的人我自然是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的,作为一个暗搓搓的粉丝我连道别都不敢,只能在走廊的拐角偷偷探出个头来,看着他和苏沐橙依旧笑着轻描淡写地挥了挥手。


眼泪在我反应过来之前就涌了出来,我后知后觉地轻轻吸了吸鼻子。朦胧的视线里,已经快走到楼梯口的青年突然停了停脚步,大约是听到了我吸鼻子的声音,转过头朝我看了过来,轻轻挥手,然后消失在楼梯拐角。


我突然后悔,狠狠抹了抹眼睛想要追上去跟他打个招呼,走到会议室门口却猝不及防地跟刚从里面出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以我的身高只能看到对方的下巴,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捂额头还是捂鼻子,鼻梁被撞得又酸又痛,不禁哭的更凶了。


“谁啊你……”被我一头撞到了身上的人显然也十分不爽,抬手揉了揉肩膀带着点痞气叫嚷,“知道我是谁……诶?诶不是你别哭啊……”原本有些凶戾的少年音突然急转了个弯,显得有些茫然失措。


我看到那张从他手里掉下去的账号卡静静地躺在了地上,愣住。那是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我也再熟悉不过了。


我一边哭一边弯下了腰去把那张我以为永远不会和叶神分开的账号卡郑重地捡起来,用手擦干净上面的灰尘,递到孙翔面前。“好好对它。”


“蛤?”他垂下头错愕地看了我一秒,大概是觉得我莫名其妙,年轻的面孔上露出一种桀骜和不屑来,从我指缝里抽过了那张账号卡,“切,你懂什么。我一定会超越叶秋的。”


若是平时,我是不会蠢到跟这种刚成年的毛头小子计较的,可今天的我也是个充了气的河豚,看嘉世很多人都想扎他一身刺,何况是这个代替了叶神位置的小屁孩。


我抬起红通通的双眼狠狠白了他一眼,“哼”了一声故意又在擦肩而过的时候狠狠撞了一下他的臂膀,气鼓鼓地疾步往下走,揉着撞得发疼的肩膀,反而觉得心里稍微舒坦一些了。


等我下了嘉世的大楼,眼前只剩下茫茫雪夜,雪中没有叶秋的身影。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门口站了许久,冻得指节都发疼了,才失魂落魄地回了家。


虽然新队长上任第一天就跟我不对付,但是我的工作还是要照常做,尤其是在这个刚换了队长的节骨眼上,宣发的压力其实是很大的。


第二天我顶着一双肿起来的双眼抱着相机去拉孙翔拍宣传照,他一脸惊诧:“什么?原来你是官博娘?昨天还以为你是叶秋的脑残粉呢。”


“……”我一脸假笑快要挂不住。“你是白痴我知道了。”

“你说什么?”职业选手听力惊人,我小声嘟囔着的话他居然都听到了,猛地停下脚步回头凶巴巴地盯着我。


他可是嘉世的未来之星,新晋摇钱树,战队核心人物,而我说破天其实也只是个为他们服务的,当然不可能当面跟他撕破脸。我只好继续假笑,试图用发嗲的语气恶心他一下,“我说孙队你肤白貌美气质佳呢!”


“啊?”他将信将疑地眨了眨眼,假咳了两声赶紧转过身去了,像是要匆匆遮掩什么一样,口气却依旧是那种有点不耐烦的口气。“走吧走吧,赶紧拍完我还要训练呢。”


我呸。装什么努力上进好少年呢。我不爽地在他背后做了个鬼脸。


没想到孙翔镜头感非常好,他是那种非常上镜的人,在镜头里比现实中还要显得光芒四射,神采飞扬。


看着他我又想到叶神。其实我在嘉世也才几个月,头一次见到的叶神已经是稳重又成熟的模样,虽然他身上也有着一股倔强不服输的少年感,但那和孙翔实在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拍完没啊?”孙翔不明所以地站在,收起了他刚刚摆的pose,依旧是有点不耐烦的音调。


我把相机放下,走到他面前,把他穿得还算整齐的队服外套拉开来。


“我靠你干嘛!”孙翔惊吓地后退了一步。我的手还揪着他的拉链,金属物件从我指尖里弹了出来,敲击了一下我的指甲盖。


“我靠很痛诶!”我一时间也没收住暴躁脾气,炸毛地瞪了他一眼,吃痛地摸了摸被敲红了的指甲盖。


“你干嘛脱我衣服!”比我高了快20cm的孙翔惊恐地捂着拉链,像我要逼他拍个什么摄影棚.avi的纯情小姑娘一样,娇羞得脸都红了。


“噗。”我一下子被他充满了反差萌的模样逗笑了,低头咬着指节抖了半天肩膀才克制住没笑出声。“不是,你把拉链拉开,这样更显得孙队你青春洋溢可爱无比。”


“那你说一声我自己拉不就好了。”孙翔皱着眉嚷嚷,被头发遮了一半的耳朵上红色还未褪去,黑曜石的耳钉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我这不是要给你摆动作吗?”我大概脸也红了,憋笑憋的。

“切,我自己会。”孙翔睥睨地俯视我,摆了摆手。


我没理他,伸手给他整理了下领子,把露了一角的账号卡从他队服口袋里拿出来塞到他食指和中指之间,摆弄了半天终于凹出一个让我满意的造型。


孙翔倒是突然学乖了,也没反抗也没嚷嚷,任由我掰扯他金贵无比的手指。

我找了个好构图点拿起相机对着他,在镜头里看到了他僵硬的表情和发红的脸颊。


“孙队长你脸红什么啊!”这次轮到我惊恐了,本来不觉得有什么,他总是脸红让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对他有什么非分之想似的。


“谁让你摸我手啊!”孙翔永远像只炸了毛的小狮子,他的声音在小小的摄影棚里显得格外响亮。


“……”我扶额冷静了三秒,抬起头耐心又和善地对他笑了笑,“放心吧孙队,我比你大四岁呢,对你这个年龄层的小孩没兴趣。”


孙翔一直摆着那个姿势也没动,表情却很不善,“说谁小孩,老子成年了!”


我生怕自己一个用力就把手里刚配的单反捏碎了,很不耐烦地对着他一脸不满的样子拍了一张。


“哎哎,刚才那张删了删了!”没想到这孩子还有偶像包袱,突然就严肃起来,眼睛瞪大。

我得意地笑,“不好意思,你是宣发还我是宣发?你没这个职权让我删照片啊。”


没想到他就真被我唬住了,茫然地眨了两下眼,像被人抓住了把柄似的,语气很不情愿地软了下来,“那、那你不许发。”


我挑了挑眉,也没答应,让他继续摆好pose,拍完了最后一组照片。


后来反倒是那组作为花絮的呲牙咧嘴的照片和训练中、吃饭中的抓拍转发和评论都更胜一筹,评论里一致都是“啊啊啊啊可爱”“原来孙翔这么萌的吗?”“呜呜呜他好帅啊”“叶神对不起我爬墙一秒就一秒”。


然而孙翔就不太开心了,在食堂逮着我就皱着眉头质问,“说好的不发那张呢?吃饭的也就算了,反正我吃相好,你故意抓拍丑照发出来,居心何在啊!”


“谁跟你说好了……”我腹诽,这什么人啊,怼我还不忘夸一下自己。我耐心的像个幼儿园老师一样友善地给他解释,“孙队长,我也是为了战队的宣传效果嘛,粉丝都说你那张很可爱啊,我觉得挺好,你看你长得这么帅,哪能拍出丑照啊,你说是不是?”


“……?”孙翔大概是思忖了一番,犹豫地点了点头,“也有道理。”

呵,小朋友,跟我斗?我点点头端着餐盘开溜了。


我对孙翔算不上客气,但也许是因为他压根没发觉我实际上对他充满怨气,倒是从没在背后搞过小动作,所以慢慢的我也就没有一开始那样抵触他了。


孙翔既努力又有天分,然而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嘉世并没有因为孙翔的到来有重回巅峰的迹象,反而在越变越糟糕。


看着越来越低的支持率和官博下面越来越少的回复,别说夸奖了,连骂声都在变少。我的心情和选手们比起来大概还要糟糕。


有一次输了比赛出来,门口全是大声呼喊着非常尖锐的问题的记者和满脸失望和愤怒的粉丝,内容大多是关于孙翔代替了叶秋的位置却没有让嘉世有半点好转。


其实我又何尝不是那些愤怒的粉丝之一呢?我也想质问为什么要逼叶神退役,为什么孙翔拿着斗神却没能让他加冕?可惜我又是最清醒的那一个,把叶神逼走的不是孙翔,能以一己之力打赢那么多强劲的对手也是不可能的。何况他已经非常努力。


打完比赛安保不足现场混乱是常有的事,镜头、话筒、手机蜂拥上来,我怕他们一不留神伤到战队选手,只好尽力去挡,可惜我高估了自己,在一群人的推搡下险些后仰着摔倒。


“你们是打算踩着她的尸体过来吗?!”一只手撑了撑我的后背把我稳住,朝着人群狠命咆哮了一句,声音凛冽又愤怒,把我震得一阵眩晕。


这孩子,嗓门真大。我也不是第一次见这种场面了,早就已经是平常心,可是一回头看到脑袋斜上方的孙翔铁青着一张脸,眉头皱出一个深深的川字,面部肌肉紧绷,一头不羁的黄毛迎风飘扬,像一只立刻就要冲出去把他们咬死的狮子,把我都吓了一跳。


人群显然也被他镇住了一瞬,下一秒却爆发出更大声的叫嚷。


孙翔抓着我的胳膊把我硬是拉到了他背后,目光看着外圈的粉丝而不是冲上前来的记者,深深地弯了下腰。


“我向嘉世的粉丝道歉。我一定会努力去赢的。下次不行就下下次,下下次不行就再下次,我一定会赢。”


我以为他会像以前一样冲我嚷嚷,挡不住就别逞能,可是这一次他一路上都阴沉着面孔一言不发。他不说话,也没人敢说话,做了将近十个人的车愣是像空的一样连呼吸的声音都几乎听不见。


我想到他刚才那一鞠躬,心里也不是滋味。要孙翔这么高傲自负的人低头,对他来说一定非常艰难,何况还是这种关头。可他还是做了。我也跟着难受起来,鼻腔发酸。那一瞬间我竟然觉得孙翔挡在我前面的身影十分伟岸。


回到俱乐部,选手自然是要开会,我也需要立刻公关,忙的焦头烂额。虽然我们这些工作人员跟电子竞技其实沾不上边,可是电子竞技没有睡眠在我们身上也同样适用。


下班的时候,我都会路过训练室,看到里面灯还亮着,本来想进去打个招呼,却恰好在门口听到了“君莫笑、叶秋”等字眼,就下意识地顿住了脚步僵在门口。


没听几句我就明白过来,顿时火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恶狠狠地推门而入。


训练室里只有孙翔和刘皓,他们显然也没想到这个时间了还有人刚下班,都愣了愣。


“所以你们最近比赛打成这样是因为在分神游戏里针对叶神?”我一时间也不知道是替自己生气还是替叶秋生气,眼眶一下子就烫了起来。“你们还是人吗?他已经退役了!”


“关你什么事?你喜欢叶秋?”刘皓一脸不爽地抬眼看过来,笑得嚣张跋扈,“那又如何,你就一个写微博的还能把我们怎么样?”


“她喜欢谁又他妈关你什么事?”我刚想发作,孙翔却抢先一拍桌子跳了起来,瞪了刘皓一眼,又瞪我,难得也打起了官腔,“这是战队的事,不在你职权范围,你下你的班。”


我气的拳头发抖。从前看到那些骂俱乐部的、骂叶神的我都没有这么生气,甚至可以不屑地笑一笑,可是现在却有种被自己人背叛的感觉,什么平常心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深深吸了口气点头,甚至气到发笑,“好啊,原来我每天通宵控评,注册小号给你们撕黑粉,跟粉丝辩解说你们很努力每天都加训,到头来是为了一群要害叶神的人?”


孙翔刚输了比赛也在气头上,当场就一甩椅子冲了过来。


他这么高的个子实在是压迫感太强,吓得我以为他要跟我打一架,很没出息地下意识后退了两步。


然而他只是怒意横生地盯着我,口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冲地吼道,“老子努不努力自己最清楚,你做的那些那是你自己的工作,叶秋退役是他自己不行跟我可没半毛钱关系,你少在这猫哭耗子。刚才躲我身后的时候你怎么没这么嚣张?”


“孙翔我早就看你不顺眼了你知不知道!”我觉得方才觉得他是个英雄的自己像个白痴,不知是因为生气还是害怕指尖都在发抖,却还是鼓起勇气朝前迎着他走了一步,本想显得冷静一些,说出的每一个字眼却都带着压抑的颤抖。“你永远也比不上叶神,你连他一个手指头也比不上!他是最好的队长,他是最好的斗神!”


我听到他把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拳头紧紧地握在一起,双眼通红地看着我,像是愤怒极了,又像是难过极了,嘴唇抖了抖也没能再说出什么。


“我明天就滚,不劳孙队长费心!”我猜他大概是想说你滚,立刻来了个先发制人,说罢头也不回地就往出走。当然,生气是真的,怕他也是真的。


这就是为什么俱乐部一点都不喜欢粉丝来工作的原因。粉丝真的太主观了。我在嘉世从来没敢对任何人说过我是叶神的粉丝,走出去的那瞬间就忽然觉得,或许他退役了的那一天,就注定了我的今天。


那天走出去的叶神,我连正面看他一眼的勇气都没有,我生怕看到他失意落寞的样子,眼角通红的样子,更怕看到他那样把一切都压在心底脸上轻描淡写的样子。


大概也像极了最后一次走出嘉世大门时的我。


我和孙翔还没熟到会互加私人社交账号的地步,所以我离开嘉世之后也就再没跟他说过一句话,甚至后来连嘉世的微博我也取关了。我们就像两头倔得不行的牛,对那天的冲动大抵都有后悔,却谁也不肯先向谁低头。


可惜只要我干着老本行,只要孙翔也还干着老本行,我就不可避免地看到他的消息。我无法不承认,他哪怕除去天才电竞选手这一层光芒,也拥有让人不由得瞩目的独特魅力。





有一天我收到一张照片,仿佛被劈头盖脸被泼了一盆冷水。


江波涛跟我说,“宣布孙翔入队那天的文案,就配这张图吧,他自己提交的,我觉得还不错。”


“?”我看着那张无比熟悉的照片半天没缓过神来。“他要来轮回?他来轮回干嘛?”我如临大敌地抬头,要不是化了妆可能脸都青了。


江波涛笑了笑,也不介意跟我透露,“嘉世落败,轮回打算把他和一叶都买过来。还在谈,不过已经稳了。怎么,你以前不是在嘉世么,跟他关系不好?”


我一下子蔫了,双眼无神地看着那张照片,那还是我在嘉世的时候帮他拍的,只不过从来没有用到,是一张罕见的私服照,一直放在他自己手里。我心叹一声孽缘,老气横秋地拖着声音回道,“岂止关系不好……我走之前差点跟他打一架。”


“……”江波涛愣了愣,“线上线下?”


“我怎么可能线上跟他打啊我疯了?”我揉一揉太阳穴,无法想象自己的垃圾账号和斗神同框的场面,不禁苦笑。


“咳……”江波涛看我似乎是真的很苦恼的样子也没再追问,调侃了一句,“别说的像你线下能打得过他一样……”


我已经没工夫理会他的打趣,凄苦又无助地望向江波涛:“江副队,我不想失业,你帮帮我吧……诶我跟你说你们可一定要先签合同,不然他要知道轮回官博皮下是我,那可能就是有我没他有他没我了。九点水,救我!看在我每次都把你P得那——么帅的份上!”


“呃……你放心,不会的。他入队后我尽量协调。”江波涛无奈地说。


我茫然地点了点头,觉得他今天话格外少。“你现在说起话来这是……走小周风格了?”


江波涛神色微妙地跟我打了几句马虎眼就走了。


我看着电脑上那张还是他18岁的照片,心情复杂。


照片里的孙翔叼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眉目间是掩不住的骄傲和自信,歪着头弯着左眼对着镜头灿烂地咧着嘴笑,唇红齿白,眸子晶亮,元气感简直要冲出屏幕。


突然第一次有点怀念在嘉世的时候每次遇到他都要拉着我拌几句嘴,哪怕在食堂偶遇都不放过我的那段烦人时光。


轮回动作很快,没过几天江波涛就带着孙翔在轮回四处转悠介绍人给他认识了。


我正头疼文稿的事,对着正开着他照片的电脑屏幕发呆,就听见江波涛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身后跟着掩饰不住紧张神色的孙翔。


这孩子居然还会紧张了?有进步。我偷偷瞄了他一眼,突然想起还开着他的照片,手忙脚乱地关掉的空当,他们已经走了过来。


“……”也许是我的错觉,江波涛的笑容总让我觉得有那么点微妙。他按部就班地指着我介绍,“这是我们轮回的运营主管,罗秋梨,叫梨子就行。以前也在嘉世待过的。”


孙翔眼神躲闪,表情有些僵硬地微微扬着下巴,大概是不太乐意和我这个吵过架的人打招呼。


我一直觉得自己那天说他不如叶神的话有些过分了,况且我又比他大出一个代沟的岁数,这个节骨眼了还跟他记仇实在太跌份儿,于是就站起来主动伸出手,“好久不见,欢迎你来轮回,一起加油吧。”


孙翔似乎没想到我会先向他伸出手,看着我的手愣了愣才伸过来手老大不情愿地握了握,又急忙松开了,“啊。好、好久不见。”


“那边是人事和法务,之前签约的时候你也见过了。”江波涛伸手示意了一下另外的同事,介绍道。“梨子,等下你带孙翔去下食堂吧,我还有点事,先撤了啊。”


我难以置信地指着自己,“我?带他?别呀江副队……你……”我一脸的为难情绪,江波涛只是笑着冲我点了点头,无情地转身离开了。


吓得我起身就往出追,硬是被孙翔拽着手腕拉了回来。


“这儿就你跟我最熟,你不带谁带?”孙翔倒是很理所当然地拽着我就走,仿佛我们没有经历过那场互相疯狂戳对方痛处的吵闹也没有漫长的微妙冷战一般。


“孙翔你是我祖宗好吧!你注意点影响行不行!”我跟不上他那双两米长的腿,又挣脱不开,只好跌跌撞撞地在他的拖拽下小跑着。


好在这次重逢也并没有我预期中那么尴尬,也没有充满火药味,反倒是异常平静。


我脚步慢了慢,犹豫地叫了他一声。“孙翔。”


“嗯?”少年的面孔和从前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眉宇间的不可一世似乎收敛了许多,但是那双永远骄傲的眼睛却不曾熄灭它的辉光。


我跟他对视了几秒,终究还是没能说出道歉的话,只好用别的话蒙混过去,“你、你想吃点什么?我请客。”


“什么都行吧,我第一天来不清楚,吃跟你一样的就行。”他说话的语气比以前平和了很多,看得出他那种目中无人的自负劲儿这一年来已经被磨平了许多。


“哦……好。轮回食堂的糖醋排骨很好吃,你等会尝尝。”


“行。”孙翔点头。


岁月过于静好,好得我都觉得诡异。我生怕他是在哪给我埋了颗雷,要趁我不注意把我炸个外焦里嫩,不过以我对孙翔的了解,他多半是没有这种心机的。


我刚把餐盘放下还没坐稳,几乎沉默了一路的孙翔似乎终于憋不住开口了。“咳,那个……”


我把两碗米饭摆在他面前,把一双筷子放上去,“嗯?怎么了?”


孙翔拿起筷子,却没动手,只是垂着眸子戳了戳米饭,好像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的样子。


我把几盘菜往他面前推了推,长长呼了口气,我想如果要道歉的话也应该是我先才对,总算鼓起勇气能把欠了他这么久的话说了出来,“对不起。当时说你的那些都是气话,你这个年纪,已经非常优秀了。”


“啊?”他似乎没想到我会说这些似的,惊讶地抬起头愣了愣,然后又毫不在意地笑起来,“我才没放在心上呢,况且你也没说错啊,当队长,我是不如叶秋,这我承认。”


我释然地笑了笑,好像背负了很久的罪恶感终于卸了下来,忽然觉得心里轻松了许多。“你没记恨我就好。其实我一直很内疚……害怕是我那样说才影响了你后来的比赛。对不起。”


“停停停,”孙翔用筷子敲了敲碗打断我的苦情戏,“我根本没在意好吧。嘉世会输……是必然的。当然了那可不怪我一个人啊……”


“我知道。你已经很厉害了。”我用自己还干净着的筷子给他夹了块肉,“反正现在你在轮回了,以后加油。轮回的气氛很好,虽然周队长有点内向,但他人很好,江副队也很好,嗯……反正大家都很好。”


“切……”孙翔不知道噘着嘴嘟囔了句什么,把肉戳在筷尖上塞进口中,默默地咀嚼着。


我想让他尽快融入轮回,就又多说了几句关于战队成员的事,他漫不经心地一边吃一边点点头,后来终于听不下去了,又用筷子敲了敲菜碟子,“吃饭吃饭,你说的那些我800年前就知道。”


这个人,真是好心当作驴肝肺!我愤怒地夹了口菜默默吃掉,气的鼓起脸颊不再跟他多说,也把他一开始没说出口的话早就忘到了九霄云外。


下午刚确定好了文稿从会议室回到办公桌前,就看到电脑右下角微信消息闪啊闪:

【江副队】:我把你微信给孙翔了,轮回你跟他最熟,很多我们想不到的地方就麻烦你多多照顾啦。我知道他有点孩子气,梨子姐你这么大个人了,以后多担待一下~

【周队长】:今天辛苦了

【孙翔】:江波涛让我加你的


我哀叹着揉了揉脑袋,通过了他的好友请求,孙翔的消息立刻就跳了过来:

【孙翔】:你跟江波涛很熟?以前在嘉世怎么没人叫你梨子的

我:队里宣发的事基本是我跟他在对接,所以还算熟。

【孙翔】:哦,我看你中午说起他侃侃而谈的,好像不止工作对接嘛

我:?孙翔你都会用成语了,姐姐很欣慰!

【孙翔】:……??你对我有什么误解?小爷我到退学为止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好吧?

我:成语X2!露出了老母亲的微笑

【孙翔】:你别转移话题!!

我:皮这一下很开心.jpg

【孙翔】:对了,我现在已经19岁了。

我:所以呢?

【孙翔】:不许再叫我小屁孩、小鬼、毛头小子,私下也不行!

我:我哪敢啊,您已经是个成熟的社会人了,我私下哪有这么叫过,瞎说。以前都是尊称孙队长的好吧?

【孙翔】:?你还不承认?以后叫翔哥

我:ojbk.jpg


发完表情,我看到对面一直是正在输入,却用了好久才发了过来,并不是我以为的很长一段,只有短短几个字。

你还喜欢叶秋吗?

我不禁笑了。这家伙果然还是对那时候的事耿耿于怀吧?想象了一下他在那边删了写写了删的场面,突然就觉得什么芥蒂都没了。

我回他:当然喜欢了。但是我也是很有战队荣誉感的,下赛季如果轮回和兴欣碰上,我当然还是希望轮回赢啦。

孙翔这次倒是很快地回了消息。

我一定赢给你看。

然后又很快地追加了两个字,我们。


没想到还真是一语成箴,最后轮回和兴欣在决赛狭路相逢。


又在冠军争夺赛场上看到叶秋——那时候已经是叶修的身影时,感觉恍如梦境。曾经叶修和苏沐橙是我最喜欢的搭档了,虽然我喜欢他们的时候嘉世已经走在了下坡路上一去不返。


而现在呢?我看了看身边的少年,觉得一叶之秋在他手里也不负斗神之名。


我听说叶神走的时候问过他一句话,你喜欢荣耀吗?


当我知道他分神在游戏里针对叶修的时候我也很想愤怒地问一句,你真的喜欢荣耀吗?


我不曾问过,不过见证了他从嘉世到轮回的点点滴滴之后,我比任何人都明白,是的,他喜欢荣耀,不比任何一个职业选手少。



“孙翔,加油。”见他从洗手间出来,我把手中端详了半天的选手证递给他。


脸颊上海挂着湿漉漉的冷水的孙翔微微弯了弯身子。此刻的他不像个炸毛的小狮子了,像只淋了水的金毛。


毕竟是赛前,我也只好满足他这种类似于陪他去洗脸帮他戴牌子的莫名其妙的要求。我伸手把绳子从他头顶绕过,我的手还没来得及从他脖子上放下来,选手牌就叮啷一声垂了下去。

我的下颌撞在他肩膀上,微微发疼。


嗯?这是个什么状况?突然被湿漉漉的金毛扑进了怀里?我一时没反应过来,手还愣愣地放在他颈后。


金毛湿漉漉的爪子环在我背后,收的更紧了。


“现在,你还喜欢叶修吗?”他的声音不似平常那样总是带着点高扬的尾调,传到我耳中的时候我不禁轻轻地吸了口气。


“我……”我有些艰难地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只是把他当作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在喜欢,嗯……我也不是单单喜欢叶神。”我斟酌着措辞,生怕影响了他的心态。


沉闷的心跳声和起伏的呼吸声传进我的耳中,我一时分辨不出那究竟是属于他的,还是我自己的。


他把我放开,静默地看着我良久。昏暗的走道里,少年的脸庞逆着光,只有那双眸子闪烁着认真的辉芒,在昏暗的阴影中显得格外动人。


我被他看得莫名,好像心被悬着,不安却又隐隐期待地跳动着。


“如果……我能夺冠,你能不能……也喜欢我?”孙翔那副总是带着点热血少年感的嗓音竟然也让我听出一丝温柔来,甚至隐约透出点怯懦和试探,一点都不像他。


我头一次在孙翔面前觉得迷惘起来,他所说的喜欢,是我喜欢叶神的那种喜欢?还是……我自作多情地理解的那种喜欢?如果是平时,我会毫不犹豫地问出来,可是这是在赛前,虽然他这一年来已经成长了许多,我依然害怕自己说出的哪一个字眼就成为了动摇他的罪魁祸首。


我无措地回望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孙翔眸子里的光似乎暗了暗,随即就垂下头来扣着我的后颈用他的嘴唇轻轻碰了碰我的嘴唇。


蜻蜓点水都算不上的一个吻,在昏暗的走道里像是一场错觉。


我用了好几秒才回过神来,他倒是反应比我还大,满脸通红地用手背捂着嘴唇,惊慌失措的模样。


这人怎么回事啊,到底是谁才是被强吻的那个啊?我后知后觉地抬起手皱着眉头想要蹭一蹭嘴唇,可是实际上他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我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抵触和反感,于是还是把抬了一半的手放了下去。我实在没法在这种关头做出一点会伤到他的事。


“对、对不……”孙翔有些气恼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几个字结结巴巴地从喉咙里生硬地蹦出来。


他的样子很像一只追不到自己尾巴然后又烦躁又生气地用爪子挠自己头的小动物。


“孙翔……”看着他和身高年龄都不太相符的过于可爱的动作,我忍不住笑着打断他没说出口的对不起,然后把他的手拿下来折回一根根指头握成拳,用自己比他小了不少的拳头跟他的碰了碰。“比赛加油,我相信你,相信你们。”


“好……!”他的眸中有炽热的信念燃烧起来,重重地点了点头。


然而第十赛季摘得桂冠的,仿佛早已注定了是兴欣,轮回终究没能拿到第三个连冠。


不过从低谷一步步爬上来的轮回当然不会因为没夺冠就丧气,庆功宴上大家还是一片欢腾,连一向话很少的周泽楷都罕见得跟大家开心地聊在一起。


“梨子,”江波涛坐在我旁边,用手肘轻轻碰了碰我,眼神朝门口示意,“孙翔刚才出去了,他喝了点酒我有点不放心,你去看看?”


我皱着眉头瞥了他一眼,十分怀疑他早就知道些什么,我也没推脱,毕竟我自己也有点担心,就点了点头追了出去。


一出门就看到小朋友坐在饭店等位的椅子上,一个人拿了听啤酒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我偷偷从他背后绕了过去,原本想捂住他的眼睛吓他一下,结果刚伸出手就被他抓着手腕逮了个正着,反倒把自己吓到了。


“呃……”我没由来地想起那个吻,脸就有些发烫。“江副队让我来看看你。”


“切,还想吓我?你幼不幼稚。”孙翔笑了起来,嵌了蓝宝石一样的眸子里有些迷离的醉意,浅色的睫毛扇了扇。他仰着头直直地看着我,抿了抿嘴,“明明是自己想来看我。”


我从那一排空着的椅子后面绕到他身旁,叹了口气坐下来。“是,我担心你,满意啦?”


孙翔仰头又抿了口酒,也叹了口气,转过头看着我,“你不会又在自责吧,傻瓜?”


我愣了愣,没想到自己会被孙翔说成是“傻瓜”,随即又心底一软。原来他也知道我或多或少会有些负罪感。不管是曾经的事还是今天的事,原来他都知道。


“真是个白痴啊你。”孙翔竟然伸出手揉了揉我的脑袋。


被自己小四岁的家伙一口一个傻瓜一口一个白痴我也有些面上挂不住,不禁生气地皱起眉头,“孙翔你再怼我我可走了。”


他突然伸手一把把我揽了过去,下巴虚浮地搁在我肩膀上,只用了一只手,也没用多大力气,我却就这么僵着任他搂着。


他在我耳边又叹了口气,或许是因为喝了酒,嗓音有些沙哑,“我在赛前跟你说那些,就是怕你拒绝我,你不生气也就算了,还因为我们没夺冠自责,你这样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万一、万一下赛季还没夺冠,哎当然了我是相信轮回的,我是说万一……你还能不能再等我……”


他说着说着就有些语无伦次,可是他没说出来的字眼,我也都听到了。


眼眶的温度一点一点攀升,我急忙打断他,“我当然可以喜欢你啦。”


这个傻子,到底为什么要以夺冠为前提才能让我喜欢他?


“你不必是冠军,也不必是斗神,更不需要和叶神比。”我认真地望着他亮晶晶的眸子,告诉他,“你是每一天都在努力和进步,从来不怕否定也不怕摔倒的孙翔,就足够了。”


“真、真的?”他原本就有些发红的脸颊变得更红了,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看着我。“你、你可以从现在开始……就喜欢我?”


这又是什么说法……?原本还沉浸在煽情氛围里的我一下子就被他逗笑了。“嗯,可以啊。”


“比喜欢叶修还喜欢?”他睁大了双眼,好像突然从醉酒状态清醒了似的,但脸颊却依旧通红。


我忍着笑使劲点头。


“比喜欢江波涛还喜欢?”


我哭笑不得地点点头。我什么时候又说过我喜欢江波涛了?那种能看穿一切的人我可没胆子喜欢。


“不行。我得缓缓……”孙翔突然往挪到了旁边一个椅子,然后把脸埋在手掌里深深吸气。


“……”平日里怼天怼地心比天高的孙翔突然这么不知所措的样子,实在是可爱极了,我忍不住就想调戏他一下,于是便凑了过去,用臂弯勾住他脖子把他拽到了我面前,抱着恶作剧一样的心态亲了亲他的的嘴唇,顺便用舌尖尝了尝那上面微苦的啤酒味道。


我闭着眼睛,在我脑海里孙翔就像漫画里的猫一样,我几乎能看到他背上的毛炸出了一条心电图一般的波浪线。


他的嘴唇轻轻地抖了抖,被占足了便宜才反应过来,把我霸道地圈在他脖子上的那只手捉了下来,说话都不利索了,“你干、干什么,别、别闹……庆功宴呢。”


我总算看到他身上有些沮丧的气息都消失了,也就满意地放过了他,把那瓶他喝得快见底的啤酒抢过来抿了一口。“你才是傻瓜,真会让人生气的强吻,怎么也得做到这样吧。你那算什么?”


“我那只是……!……等等,”孙翔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警惕地坐直了身子看向我。“你不会明天一早起来就不认了吧?”


我存心逗他,一脸无辜地眨了眨眼,“我刚刚说什么了?”


“你说、咳,”孙翔别开目光清了清嗓子,“你说你要喜欢我……”


“有吗?”我皱着眉头努力地回想了一下,“记不清了……”


“我靠你这个……不行,我要让江波涛做个见证。哎江波涛不行,他总是向着你,还是队长吧,队长比较老实。”


他抓起我的胳膊就往里面走,我立刻悔改,没想到调戏不成反给自己挖了个坑。“卧槽别别别孙翔我错了,翔哥我酒醒了,你别这样,哇让我突然在他们面前承认自己喜欢一个比自己小出一个代沟的小男生,我还没准备好啊!”


孙翔抿紧嘴唇忍着笑停下来,把我捉到面前,又用他那种微微上扬着的语调问我,“你刚刚说什么?”


我气得鼓起脸颊,揪着他的领子使劲晃了晃,“我说我喜欢你,行了吧!”






===========================

这篇写了一周了,一直在纠结该以怎样的方式来结尾,或者该不该写到1w多字就结尾,但是想了想还是不要写成长篇比较好……虽然这个结尾仍然让我觉得很不满意,但是也只能发挥到这里了。

其实我觉得羊习习非常可爱呜呜呜姨母笑。

评论(18)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