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梦间集/末世AU】择生 01

*末世AU群像作品,剧情为主,无剑龙傲天设定,还没决定写什么cp(很大概率会是蛇无)。

*双线剧情,现在线+回忆线。

*每章开头一句神棍发言是这个坑的常态,之后会写分析(如果没坑的话)。

 

《择生》目录

 

第一章 冰火城的幸存者

 

“爱你自己,即是爱苍生。”

 

 




 

每个人都在逃亡,每个人都在恐惧。要么杀戮,要么被病毒感染沦为行尸走肉。

 

世界崩坏的终点会是什么?病毒战胜人类,星球重归原点?亦或是幸存者战胜病毒,在废墟之上重建世界?

 

 

无剑看了看溅在小臂上的血迹,叹了口气,从被阳光烤得滚烫的沙土地面上随意捞了一把,用绵软的土把散发着腥臭气味的褐红色血迹蹭了去。

 

魍魉本来就已经是算不得活人了,被彻底杀死之后在这样炽烈的光照下几乎十几秒就会烟消云散,有的连骨头都不会存留。

 

无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靠着身后的树干坐了下来,虽然此刻似乎更应该离开这里,但她刚制服了十几只魍魉,实在累得够呛。

 

“嘀——嘀嘀——”仿佛是什么暗号一样按照长短长的规律响起的汽车鸣笛声把正靠着路边枯树闭目养神了没多久正有了些睡意的无剑吵得不耐烦地皱起了眉头。

 

刚刚那辆车吵人的发动机轰鸣声和轮胎摩擦粗粝砂土地面的声音就够让她烦躁了,现在竟然还停在了她旁边叫个不停。

 

无剑叹了口气睁开一只眼,上方正罩着一个高挑的人影试图伸手把她拉起来。

 

“嘿姑娘,在这种地方睡觉可是很危险的啊!走吧,捎你一程!”对方一头棕色的头发乱糟糟地束在脑后,非常不服帖地四处翘起,一股浓浓的流浪者的气质。

 

哦,算了,在这个世界即将毁灭的关头,谁还不是个流浪者呢?

 

无剑大方地接受了他的帮手,拉着他那只看上去和乱蓬蓬的头发格格不入的干净右手站了起来,余光扫到远处显然是追逐着着他们绝尘而来的一群魍魉。

 

“……”鉴于是第一次见面,无剑忍住了出口成脏的冲动,别有深意地瞥了一眼面前看上去还挺轻松从容的青年。一般人车子后面跟了这么一大群魍魉,不会带着这种友好的表情下车特地帮助路边倒下的人吧?

 

“快上来!”车窗降下来一截,车子后座的青年人敲了敲车窗,露出了肌肉分明的手臂。

 

“先上来再说!”有着一双干净修长的手的棕发青年把无剑引到车边为她打开了车后门,自己则动作灵巧地钻到了副驾驶位上,系上了安全带。

 

“车子要开了,当心点。”驾驶座上坐着一个银发男人,无剑上来的时候只冷冷的瞄了她一眼,然后仿佛这辆车上没有加入新成员一样,淡淡地提醒了一句便发动了车子。

 

无剑旁边坐着那个刚刚敲窗的男人,可能是因为他的一头红发颜色饱和度实在太高,让他看起来浑身的肌肉都是发红的。这个男人和刚才下车帮无剑的人身上的衣服都有些褴褛了,再加上这辆改装越野车的外面的涂漆有被尖锐物刮过的一道道痕迹,显然他们也和无剑一样刚遭遇过和魍魉的战斗。

 

红发男人旁边还坐了个身材瘦小的金发少年,他虽然一直沉默着,却和驾驶座那位同样话少的银发男子有着截然相反的柔和气质。如果说那个银发男人是一块棱角分明的坚冰,那这个金发少年就像是一团柔和的温水。

 

“嗨姑娘你好啊,刚才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叫绿竹,你旁边那个红毛叫屠龙,”坐在副驾驶位子的那个青年大概是这群人中的活跃气氛担当,坐稳之后又开始说话,他又指了指银发男人,“他叫倚天,虽然人有点冷,但是你别怕,他很靠谱!那边的小兄弟……”

 

“我叫金铃,你好。”少年刚刚似乎在有些躲闪着眼神偷偷瞄她,绿竹介绍到他的时候好像是鼓起了勇气似的抿了抿嘴唇开口道。

 

无剑注意到他本来就没占多少位子的身体又往角落挪了挪,试图让略显拥挤的后座显得不那么局促。

 

“哦,你们好。”无剑挤出一丝无害的微笑,试图让自己看起来真是个无助地倒在路边的弱女子,“我叫小五,谢谢你们。刚才太累了,就倒在路边了,多亏你们救我。”

 

“小五妹子,欢迎你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可能是冰火城现在唯一的活人了!”绿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棕色眸子,让他看起来即便没在笑,也是精神十足的样子。

 

“谢谢你们。”无剑再次道谢。“你们这是打算去哪?”

 

“哪有活人去哪呗,总之先甩开这些家伙再说~”绿竹乐天派的模样让这车人看上去不是在逃亡,而是一场拼车旅行。

 

倚天看了看后视镜里仍旧纠缠不休的魍魉,微微皱了皱眉头道,“坐稳了!”然后一脚踩下油门,越野车飞驰起来。

 

“呦吼——”绿竹手抓着车窗上方的把手,兴奋地吼了一声。

 

无剑在后视镜里看到他被艳阳照得光彩夺目的脸和皓白的牙齿,不禁也笑了笑。

 

冰火城看上去是魍魉重灾区,可无剑已经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了,只是记忆中模模糊糊的有一片血色,那应该是她眼前的血——或者说就是她自己的血。赤色之后有一个模糊的人脸,模糊到性别和年龄都无法辨别,只是她能感觉到那是一个自己从前非常熟悉的人。

 

金色的阳光撒了下来,驱散了眼前深红的迷雾。一个小小的院子里几个个子不一的少年在放风筝。

 

坐在轮椅上的女孩面色苍白,唇色也苍白,唯有那对漆黑的眸子追逐着那只风筝,闪烁着神采奕奕的光芒,眸子里有羡慕,有渴望,还有一丝忧愁。

 

四个少年里个子较矮的那个听到了动静,转头看着她,先是对着为女孩推着轮椅的人礼貌地点了点头,随即走上前去蹲了下来。“等你好了,我们就可以一起放风筝了。”

 

女孩沉默着,然后笑着点点头,又摇摇头,眼神有些失望。“博士说了,下一次手术,要到秋天了,那时候已经不是放风筝的季节了。”

 

女孩11岁,就快要12岁了。她即将在轮椅上结束她的全部童年。少年这样想着,便有些难过起来,伸出手握了握她瘦弱纤细的手,“没关系,明年,后年,等你好起来,我都可以陪你去。到时候我们可以到郊外去,就不止是在这个院子里啦。”

 

女孩笑着点点头,白得近乎透明的稚嫩脸颊上因为兴奋染上了一些血色,让她整个人显得生动起来。“好呀……”

 

他……他是谁?那个少年是谁?他被金色的阳光镀了一层光晕,无剑看不清楚,可就在她即将就要叫出他的名字时,身体猛地朝前倾了一下,像是被人狠狠推了一把。

 

“啊!”无剑失声叫了一声从梦中惊醒,发现车子不知何时已经上了公路,停在了路边的加油站里。

 

倚天已经开门下了车,绿竹则转过头来有些疑惑地望着她。

 

“你没事吧?”几个人齐声问。

 

“别、别误会,我可不是在关心你。”无剑抬头正好和坐在边上的少年眼神撞在一起,他微微红着脸别开了目光,别扭地补充了一句。

 

“我是我是。”绿竹举手。“小五,你睡着啦?看来真的是累了,这么颠簸你都能睡着,我输了。”

 

“啊,是啊,你们来之前,我刚从一群怪物嘴下逃出来,实在累得连求生欲都没了。”无剑苦笑着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心中抱怨,这车停的可真不是时候。

 

抬眼看了一眼外面手中正拿着加油工具的银发青年,无剑险些吓得从座位上跳起来。“小心——”


-TBC-

评论(8)
热度(60)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