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梦间集/末世AU】择生 02

*末世AU群像作品,剧情为主,无剑龙傲天设定,还没决定写什么cp(很大概率会是蛇无)。

*双线剧情,现在线+回忆线。

*每章开头一句神棍发言是这个坑的常态,之后会写分析(如果没坑的话)。


《择生》目录



第二章   硬汉女主从不怯场

“神没有完美的造物,因此万物皆残缺。”

 

 

 

 

 

倚天反应很快,回身一个挥臂用加油器的金属管前端一把打在了魍魉朝他挥舞过来的手上,发出“梆”的一声。

 

绿竹已经跳下了车,耍酷地撑着车前盖越到了倚天那一边,手上不知何时多出了一根翠绿的棍子,双手把棍子持平,卡着魍魉的脖颈把他推出好几尺远。那棍子柔韧性极好,少年大吼一声将棍子一拧,怪物喉咙里直接传出了断裂声。

 

“靠,还有!我下去帮他们!”红发男人焦急地看着外面的战况,只见加油站的废弃便利店入口处涌出了另外三个魍魉。他们都穿着统一的制服,看上去应该是加油站之前的工作人员。“你们在车上坐着!”屠龙朝下车给他让位的无剑使了个眼色,示意她赶紧回车上去,便从越野车顶上抽下了一把刀,吼叫着朝那几个眼看就要扑到倚天和绿竹那边的魍魉冲过去。

 

“你在车上坐着!”无剑砰地一声把车门关上了,对看上去还是个未成年的少年丢了个“超凶”的眼神,把正想开另一侧车门的少年吓得收回了手。

 

金铃:……

 

不管了,还是先抵御怪物要紧。无剑想着,看到车顶还有把冷刃,踩着轮胎爬上去一把抽出,从车顶一跃而起,刃尖直冲魍魉后颈刺去。“喝——”

 

“我不是叫你……”屠龙发觉她冲了过来,正欲发作,话还没说完,眼前便泼过一片腥臭的黑褐色液体,随即那片液体被寒芒切开,眼前张牙舞爪的怪物已经身首分离,身子一边跌落一边已经化为一团半流体似的胶状物黏糊糊地抵在他脚跟前,头颅则撞在了加油站棚子的栏杆上,然后再地上滚了几圈,被病毒侵蚀成了两个青灰色固体的眼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了两个黑洞,面目狰狞地望着他。

 

“在、在车上坐着嘛……”屠龙举着刀,一时没跟上这个发展,倚天那边的魍魉也被她解决了,突然有种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的茫然感。

 

“这把兵器是你的吧,很好用,谢谢。”无剑笑着把手里沾满了血迹的精致兵刃用那几只魍魉留下的破碎衣料前后擦拭了一遍,隔空丢给了因为拿着加油管子当武器没法发挥的倚天。

 

“厉害了我的小姐姐!难怪你能从城里逃出来!”绿竹慢慢走过来,浅棕色的眸子瞪得圆圆的,一脸不可思议。

 

无剑心想,还好有把别人的武器供她用,否则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救人了。“不敢当,小时候身体不好,老爹教过几年功夫。”说出这话的时候她自己也愣了愣,脑子里依稀有些模糊的片段,是一个高大的身影执着她的手教她功夫的片段,可她却一点想不起来那人的面容。

 

应该……是父亲吧?奇怪,为什么是应该?无剑踉跄着后退了一步,甩了甩脑袋。周围经久不散的腥臭味道让她觉得头疼得仿佛要炸裂开来。

 

无……无。她的名字为什么是这样一个字?为什么她的身体记得自己的机能却记不起最重要的部分?

 

对,对了,那个院子,四个少年,三层的白色小楼,特制的轮椅……

 

小女孩缓缓地伸出双手,朝面前挡住了刺目阳光的手做了一个撒娇的、拥抱的动作。轮椅右手的扶手上刻着一个符号,还有一串字。

 

那串字!无剑努力地想要看清那串字,可金属反射的太阳光让她觉得眼睛一阵不适,什么也看不清。无剑伸出手去想要抚摸那串文字。

 

“小五,小五!小……卧……c……”绿竹看着这个前一秒还大杀四方后一秒就晕倒在屠龙怀里的姑娘,胆战心惊地叫了半天,她突然就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无剑睁开眼,发现自己的手停留在棕发青年触感良好的脸颊上,整个人瘫软在搞不清楚状况的红发男人怀里。虽然也不能说是怀里,他只是像老鹰捉小鸡一样双手扶着自己的肩膀就把她托住了,一点便宜都不占。

 

“啊!对,对不起……”无剑急忙抽回手,从屠龙怀里扑腾起来,双手合十给被自己无故非礼了的棕发青年道了个歉。

 

“你是不是不舒服?回车上吧,我加好油了。”倚天看了看三个陷入尴尬的人,把加油管子放了回去,抬手碰了碰红着脸愣在那的绿竹,目光却是看着无剑。

 

“嗯,对。此地不宜久留。”无剑朝他点了点头,同意道。

 

因为屠龙体格比较大,后座三个人有点拥挤,于是他便跟绿竹换了个位子坐到了副驾驶位上。无剑坐在了后座当中让金铃检查身体状况,另一边则坐着一脸担忧的绿竹。

 

“怎么样,她没事吧?”绿竹看他们两翻了半天下眼睑了,也没见金铃说话。

 

无剑没想到这个少年看上去还小,却是个天才小神医来着。这一车人倒是很有趣,看上去抗揍的,暴力输出的,负责治疗的全有了。

 

金铃摘下腰上系着的一根两端系着金属珠子的丝带,好像是用作听诊器似的,一端放在她左胸口,一端放在自己耳朵里,听了好半天,道,“目前看不出什么,她可能是有点贫血。还有没开过的水吗,她需要喝点水。”

 

“什么?你看了半天只看出她需要喝水?这我也能看出来啊,你看她嘴唇这么干……”绿竹叽叽喳喳地叫道。

 

“我刚从便利店搬了一箱,放后备箱了,包装还完好,应该可以喝。要停车么?”倚天说。

 

“不用了,下次停车再说吧,我没事的。”无剑笑了笑。

 

“不嫌弃的话喝我的吧,反正都这个节骨眼了,能活着就成。”绿竹弯着眸子笑了起来,从车门的置物筐里取出来半瓶水。

 

无剑急忙朝他比了个拒绝的手势,眨了眨眼转头看向金铃:“小兄弟,你有水吗?借我喝口就行,不会碰到瓶口的。”

 

金铃点点头,一只手整理了下头发遮住红红的耳尖,一只手抽出水瓶来递给她,“好。”


评论(7)
热度(60)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