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梦间集/末世AU】择生 04

*今日双更,本章没什么高能,只有无剑耍帅。


《择生》目录



第四章  无形装逼最为致命

“你的剑刃锋芒太盛,往往会伤到最不该伤害的人。”

 

 

 

 

 

无剑深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息,仿佛怕惊动什么。好在身后执剑的是人而不是怪物,否则她现在可能已经死无全尸了。

 

“你的武器真是不错,不过你对错了人。刀剑无眼,小心些。”无剑怕被误伤到,不敢回头,一动不动地定在哪里淡淡地说道。

 

“你很敏锐。”来人冷冷评价道,把剑尖往后撤了撤。“转过来,说说。”

 

无剑慢慢转身,直到跟他面对面,不过对方比自己高出不少,无剑要微微扬起下巴才能跟他对视。无剑仍然保持举着双手的姿势,却轻松地笑了笑,“说什么?”

 

“为什么开柜子?”或许是觉得用剑这么近地指着一个手无寸铁的姑娘有点过了,他又退了一小步,眉宇间仍然是一股冷意向她投去。

 

“想给大家找点吃的。”无剑实话实说道。

 

“这些东西已经坏了,何况这里有魍魉的痕迹,这食物很可能就携带病毒。”

 

无剑转了转眼珠,觉得他说的也不无道理,可自己着实也没什么别的原因,收起笑抿了抿唇,抬眼直直地望着他,“倚天,你怀疑我?”

 

倚天感觉到她漆黑的眸子里泛起的怒意,静了片刻道,“魍魉好像总是和你如影随形,不得不叫人怀疑。”

 

无剑突然无奈地叹了口气,皱起眉头,举着的右手向前猛地一甩,似乎是投掷了什么东西出去一样,那东西划破空气尖锐地呼啸着擦着倚天的耳边飞过,带得银发翻飞起来,他身后传来一声怪物的嘶吼。

 

“你这嘴,开过光的吧?它们好像更听你的啊,说如影随形,就如影随形。”无剑有些嘲讽地扬起一侧嘴角,戏谑地说道,手仍然保持着安分投降的姿势。

 

倚天甚至没太看清她刚才的动作,她仿佛根本动也没动,只是怪物在他身后叫了一声。看起来她要是想,刚刚那一下足以让自己也小命玩完,不过即便这样也并不能洗清她的疑点,只能确定她对这车人暂时没有要伤害的意思。

 

倚天收剑,回头看了一眼魍魉的尸体,脖子上似乎被一个三指宽的利物从喉咙直接贯穿到后颈,然而最诡异的是那伤口里什么也没有,只留下一个扁平的洞。是的,女孩手里确实也没有拿着武器,她一直保持着张开手的姿势把手臂举的高高的。可这魍魉的确是被她杀死的。

 

太诡异了,虽然无法想象,但她的武器似乎是……空气?

 

“你怀疑我的事我就不计较了,你说得对,这柜子里也许有病毒也说不定。”无剑看他收了剑,便放下举了半天的手,四处张望了一番以防有魍魉再接近过来。“作为赔偿,你得替我守住这个秘密。”

 

赔偿?我可没说过我不再接着怀疑你了。倚天正要开口,一个人影哒哒哒地跑了进来,一边叫道,“什么秘密什么秘密?我也要听!”

 

无剑一时有些错愕地望着倚天,指望他别把自己这诡异的路数说给第三个人听。

 

倒是魍魉救了她,冲过来的青年一个急刹车停在魍魉尸体前,也没顾得上继续打听什么“秘密”,惊道,“卧槽这里也有!倚天,你可以啊,很强。”他以为那道贯穿伤是倚天造成的了。

 

倚天淡淡地瞟了无剑一眼,也没否认绿竹这个误会,点了点头对两人道,“走吧,回车那边集合,这不安全。”

 

无剑一愣,没想到他真的会为自己保守秘密。虽然她意识到,这个秘密很快就会被这一车人知道了,可还是能守一时是一时吧。她还需要时间来在自己混乱的大脑中努力把剩余的记忆拼凑一下,才能知道自己要找的那个地方究竟在哪里。


评论(4)
热度(51)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