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梦间集/蛇无】#七夕联文#七夕愿

*TAT又无聊又不甜的贺文,慎入

*因为蛇总想做天下第一所以选了1点发,嘻嘻

 



 

七月盛夏的热意仿佛根本影响不了昆仑,入夜后仍冷得很。

 

因为被灵蛇禁足在偌大的山庄里,这也只有无剑一个女子,根本没有一点乞巧的气氛,冷清得很。

 

唯一还有些应景的大约只有这片璀璨星河而已。大概是由于昆仑地处高原山地,离天更近,能够更清晰地瞧见皎皎河汉、牵牛织女。

 

无剑在自己住的小院里摆了个案子,这里吃食与中原不太相同,无剑也只好就地取材,在案上简单供奉了些当地的瓜果和自己做的巧果点心。

 

她略显单薄的身影沐着月光,在月下仰着脖颈,手中拿着针线,层叠的白衣和乌黑长发被风吹起,显得三分温柔七分出尘,竟也有些中原传说中那些仙子的影子。

 

灵蛇也多少了解一些中原人的节日,不过他对这些不感兴趣,只是在她身后有些好奇地看着她拿着一根针穿线,认真又虔诚的样子,就这么举了半天都没注意到身后站着个人。

 

呵,模样再怎么好看,也还是个不知防备的蠢货。灵蛇想,那自己就大发慈悲地出声提醒她一下吧。

 

或许是山庄主人特有的习性,这对主仆都不爱走正门。无剑原本在对着月光穿针引线,冷不丁地被身后一声刻意的咳声打断了,吓得手一抖险些扎了手指头。

 

“无聊。”无剑赶紧捏了捏被针尖碰了一下的手指,回头小声嘟囔着别了一眼不知何时开始站在她身后的人。

 

“你在做什么?”灵蛇走到案边同她并排,并不看她,也望着月亮,仿佛想要以月光为媒读懂她刚刚的心思。

 

无剑小心翼翼地把线穿过最后一个针孔,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转过头朝他笑了笑,“这叫乞巧,在七夕节月下穿针,请织女保佑我心灵手巧。”说罢又叹了口气,“哎,这原本应是要好的姑娘一同进行的仪式,可惜这里只有我一个女子。”

 

灵蛇冷冷哼了一声,“别想旁敲侧击地让本尊放你走,不可能。”

 

“……”无剑垂头撇了撇嘴。她早已经看出来了,灵蛇是不会真的像他所说那样打断自己的腿或是挖出自己的眼。不过会不会给她下毒让她变成傻子,可就说不准了。她亲眼见过他如何将那些来刺杀他的人用毒折磨得痛不欲生,也知道他连魍魉都能控制,谁知道他会把什么样的毒用在自己身上?

 

灵蛇见她又在神游,不满地皱了皱眉,忽然注意到她身后披散的头发还有几缕黏在一起,便伸手触碰,指尖所及一片冰凉。“头发湿着就跑出来吹风,心灵手巧能不能求到未可知,吹出风寒倒是极有可能。”

 

这人每次说话不是败兴就是威胁她,真是可恶至极。无剑把针线妥帖放好,回嘴道,“你懂什么,七夕就是要斋戒一日沐浴后再出来乞巧,这是我们那的习俗。”

 

昆仑的气候可一点不适合这样的习俗。灵蛇叹了口气对此简短评价道,“……愚蠢的中原人。”

 

“?”话音还没落,一个带着温度的厚重外套便罩上了她的肩头。残余的体温透过她的衣衫暖了进来,这种感觉就好像有人在背后拥抱她一样。无剑正欲瞪他,一个白眼没翻出去便被一身暖意笼住,来不及思考心跳就飞快地奔腾起来。

 

灵蛇看她无措地动了动嘴唇却什么也没说出口又悻悻低下了头,不禁笑了笑,“好了,弄完就早点回去睡觉。”

 

无剑觉得这人很奇怪,明明就是在关心自己,可偏偏关心的话也让他说得带着两分凶戾。她把纤细的手臂伸到外袍里,拢了拢领子,难得地对他露出点笑意来。“七夕夜就是要玩到后半夜才尽兴嘛。”

 

无剑说着从桌案上拿了块点心伸手递到他面前,“你尝尝,这是我今天特意做的,我一个人也吃不掉。”

 

灵蛇不习惯这么亲密的举动,竟被她逼得退了一步,抿着嘴唇,喉结上下动了动,神色微妙地眨了眨眼。

 

无剑以为他疑心这点心有毒,有些生气地缩回手去哼了哼,把点心塞到了自己嘴里。“不吃算了,我自己吃。”

 

“……”灵蛇看到她原本闪闪发亮的眸子一下子黯淡下去,好像自己的心也跟着往下沉了沉,忙伸出手去抓着她的手腕把剩下的半块糕点和她的手一起递到自己面前,正要下口,发觉糕点上不知道有个什么图案,弯弯曲曲的,上面还有花纹,因为被她咬了一半下去已经辨识不清了。“本尊何时说不吃了?这上面画的是什么?”

 

“哦,我,我看看……”无剑有些窘迫地想抽回手,后知后觉地感到自己刚才把点心喂到他唇边的动作似有不妥,低头佯装观察糕点遮掩着自己已经浮到了脸颊上的异样情绪。

 

灵蛇却偏不叫她如意,就保持着这样捉着她手腕的姿势让她把手一起拿了过去。

 

无剑在糕点上画了蛇、燕子、铃铛、刀剑和鸡腿,很巧这一块恰好是蛇的图案,由于是蒸之前刻的,蒸过之后点心上的图案已经有些变形,无剑辨认了一会才抬头回道,“是你呀。”

 

灵蛇听着不解地挑了挑眉,凑近去低着头看了好半天才发现那个图案是已经被咬掉了一半的蛇,弯下腰把剩下半块糕点叼走了。“本尊看来,你要实现心灵手巧恐怕是没什么希望了,说说看还有什么别的愿景,看在你如此惦念本尊的份上,说不定可以帮帮你。”

 

这人就是在拐弯抹角埋汰自己吧!无剑生气极了,可打又打不过他,又不敢真对他发火,眼珠一转反而笑了起来,玩笑道,“七夕节当然是一求手巧,二求姻缘啦,怎么,难不成灵蛇尊上要为我寻份好姻缘?”

 

灵蛇却没有露出惯常的轻蔑冷笑,而是目光闪烁了一下,避开了她的眼神轻轻咳了咳,“这有何难?”

 

无剑不过是说句半真半假的玩笑话,她不曾认命,总归是要离开昆仑去寻找梦中之地的,又哪里还顾得上这些?可灵蛇的神情又仿佛根本没把这话当玩笑,无剑涨红了脸急忙摆摆手,对她来说又宽又长的袖子也随着她的动作甩啊甩。“我随口说说的,你别当真啊。对我来说找回记忆才是最重要的事,你若真想帮我实现愿望还不如……”

 

“本尊不会放你走,想都别想。”灵蛇打断了她,神色便立刻又冷了下来。不知是她的话令他陡然不悦还是高山上的夜晚过于寒气逼人,他突然觉得冷意自心底漫上来,驱走了身上暖意。他从桌案上取了杯盏自酌一杯,仰头饮尽,便转身要走。他怕没法面对着她信以为真的惊惧神色说出那些威胁的话,只好背对着她。“如果你不怕身上少了什么部件,就尽管逃,本尊说过的那些话,可不是随口说说。”

 

无剑急忙隔着衣服拉住他的袖子,“哎,你别走啊。我没想逃跑,这不是在征求你的同意嘛。你自己说要帮我的……”

 

灵蛇转过脸来冷冷勾了勾唇角,“不必征求,本尊不会同意。”

 

“你这人……怎么这样。”无剑噘着嘴佯装生气,把外衣三下五除二脱下来塞回了灵蛇怀里,“哼,还你。”

 

“……”灵蛇接住那一团衣服,皱起眉头。这女人,又傻又倔又不怕死,还爱乱来,可偏偏又叫他下不去手,实在可恨!灵蛇气的咬了咬后槽牙,正欲发作,却又被她一把捧住了指尖,握在纤柔的手心里。

 

她的手很小,两只手才能握住他一只手的手指,微凉的指尖传来她掌心柔柔的暖意,像一道电流直窜到他心尖上,把他的气都堵了回去。

 

无剑还他衣服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他的手指,发现他也并不是不怕冷,也顾不得跟他闹小孩脾气,便握着他的指尖捂在双手间轻轻搓了搓。“你手指好凉啊,这样还把衣服让给我。”

 

“本尊……这是……天生如此。”灵蛇被她突如其来的热络动作弄得一时无措,竟少有的说话吞吞吐吐起来。“你快放开,本尊不冷。”

 

无剑还是头一次见他这副模样,不由觉得有趣,便有心恶作剧捉弄他,反而更靠近了些,更紧地握住他的手。“你不是武功天下第一吗?我又没用力,你不想我帮你暖手你可以甩开我呀!”

 

“你……”灵蛇这次倒是没再退开,只是神色微凛地别过脸去,另一只手把氅子抖开手腕一转,又披到了她肩膀上,生硬道,“你头发未干,还是披着吧。”

 

无剑瞄到他侧脸固执地不肯扬起太高的嘴角,不禁觉得他又别扭又有点可爱。她知道他因为自己常做噩梦,总是惦记着自己,时常夜里来探望。她也知道因为自己怕苦他给自己喂的安神药都想方设法做成甜的。她还知道昆仑山不乏不怀好意来刺杀的人,可她从未有过半分危险。

 

这些灵蛇从来不告诉她,反倒总是装出凶狠毒辣的模样让她畏惧。其实她已经不怕他了,她之所以顺从也不是因为被威胁。

 

灵蛇终究低头叹了口气,觉得不该在这样好的节日扫了她的兴致,余光瞧见那一双覆在自己指尖的手,目光便不自觉地柔和下来。

 

“你在昆仑,不必心灵手巧,你想要做新衣,本尊便唤裁缝来给你做,更不需要缝缝补补。”

 

这双手,只要在这样的良辰美景下,帮他暖暖指尖就够了。

 

无剑被他的话逗笑了,“怎么,威逼不成,改为利诱啦?”

 

灵蛇笑了笑,似乎是嘲笑她没出息,道,“这算什么利诱?只要你听本尊的话,金银珠宝,锦衣绫罗,珍馐美味,都是唾手可得。”

 

无剑渐渐拢起了笑意,抿抿嘴唇,放开了他的手。“你也知道,我不是这样一个听话的人偶。我之所以还未离去,不是因为我贪慕锦衣玉食,也不是因为我怕你。”

 

灵蛇失去指尖上那点温暖,突然觉得空落落的,沉下眸子逼视她。“哼,你不怕本尊?不知道是谁前些日子还说本尊就是那种随时随地想着怎么弄死你的人。”

 

无剑立刻接道,“我想清楚了,你不是这样的。我知道你对我心慈手软,温柔体贴,心心念念……”

 

“闭嘴。”灵蛇被她说的荒唐话搅得心跳都乱了,伸手捏着她的两颊强行打断了她的话。“别以为你这么说本尊就会……”

 

“我没以为!”无剑转脸对着他的手就是一口。“我只是想让你明白,我不会因为自己心悦于你放弃寻找记忆,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嘶……”灵蛇被她冷不丁咬了一口,虎口下留下了两个虎牙印子,气得甩了甩手,“你是小狗吗?不对,你说……什么?”

 

“我说,我不会放弃寻找记忆,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无剑努力地仰着头,才能跟他对视,那双漂亮的碧蓝色眸子里,正浮动着复杂的情绪。

 

“不是这句。”

 

无剑装糊涂,憋着笑对他眨了眨眼,“那是哪句?我脑子不好,还请灵蛇尊上指点一二。”

 

“是吗?”灵蛇凉凉地挑了挑眉,危险地扬起唇角,伸手捏住她的下颌,“你这么蠢,神仙也为难。本尊还是决定,帮织女实现你的第二个愿望吧。”

 

他知道,这一个吻下去,他非但没法再把无剑囚住,反倒把自己锁死了。可他还是这样做了。至少这一瞬,她漆黑的眸子里映着的只有他,至少今夜,夜寒露重的昆仑,是暖的。


评论(15)
热度(109)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