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秋水x无剑】(校园pa)谁解秋风意05

*前面的章节01  02  03  04  

*各种ooc预警。


无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办公室的,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跟在秋水身后走出了教工楼。从昏暗的教工楼里走出来一下子闯进艳阳灿烂的室外,无剑的意识恍惚了一下然后猛地意识到,秋水老师让她一起去教工食堂吃饭。

无剑赶紧拿出手机给正巧就排在消息列表最上面的倚天发了条消息。

【微信消息】无剑:我不去食堂找你们啦,帮我跟小淑越女也说下!

然后按灭了手机。

不过学生卡是没办法在教工食堂消费的,这样一来,岂不是就要刷狐狸精的饭卡?

无剑想了想,抬头看向秋水,“秋水老师,等下我发红包给你,你喜欢微信还是支付宝呀?”

秋水侧过脸看了看无剑,“这两个我都不用。”

无剑吃了一惊,现在还有不用网络支付的人啊?不过想了想也许是因为他回国才没多久。可是无剑是个网络支付重度依赖者,身上一分钱现金也不带。她灵光一现有些无赖地笑了笑,“没关系,那我就给你发微信红包吧,反正你过年也要抢红包的,总有一天会用到的。”

过年?秋水笑了笑。你想的可真远。

“不用了,我请你。虽然老师很穷,食堂还是请得起的。”

无剑听他说自己很穷,笑出了颤颤的鼻音。要是秋水不是老师,应该会是一个很有钱的人吧。无剑想。他长得这么好看,人又聪明,应该去做更有财路的工作啊。

“老师,你长得这么帅,为什么不去做明星啊?”无剑想着便问了出来。

秋水看她不像之前那样拘谨了,眉宇间的笑意更加温和。他没有回答无剑,倒是反问了她一句,顺便绅士地打开食堂的推拉门给无剑让出路来。“长得帅就能做明星吗?”

无剑诚惶诚恐地赶紧走了进去。“你长得又帅,又这么聪明,做明星一定很吃得开吧。你声音也很好听,说不定还可以做歌手呢。”

秋水其实不知道听过多少遍这样的称赞,只是无剑这么说出来就觉得格外受用。他避开无剑的眼神敛了眸子里的光彩,拿了个餐盘递给无剑。“我不喜欢阿谀奉承,也不喜欢戴着假面。虽然有些事也许我的确也能做好,但是我还是想一直研究历史。”

他倒是也不谦虚啊。无剑想。不过……狐狸精意外的有些高风亮节呢。无剑觉得如果她有秋水这么出众的颜值和智商,说不定很愿意去做明星。也许是因为自己不像秋水那样总是被瞩目,被称赞,所以想起那种成为焦点的感觉还挺向往的。

只是有一点她和秋水很像。无剑抬头对他笑了,很坚定地说,“嗯,我也喜欢历史。虽然我没有老师这么出色,但是如果让我在一份外表光鲜亮丽背面虚与委蛇的工作和一份安稳单纯又能继续历史研究的工作之中选,我也选后者。”

无剑自己似乎也没意识到自己从来没在秋水面前露出过这样一面。以前在秋水面前,她总是畏惧的,或崇敬的,或咬牙切齿的,或避之不及的,总之是充满防备的。可是在说起共同的爱好那一瞬间,她突然就卸下了爪牙敞开心扉。

秋水看着她褶褶生辉的眸子怔了一下,笑着垂头拿了一份四喜丸子放在她餐盘里。“这个挺好吃的,你尝尝。”

“诶?”因为是对方请客,无剑手足无措的也不知道该拿什么,没想到秋水看出了她有顾忌,便不由分说地帮她代劳了。“啊,好。”无剑吞了吞口水压下速度逐渐攀升的心跳。

秋水也不多拿,食堂的菜是用很精巧的小盘子放的,一个人吃两个菜正好。他也就只拿了四个。

紧张的情绪又升上来,无剑只能低着头吃着饭掩饰着心中不安和躁动。

秋水也不说话,无剑心想他大概是有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文人讲究吧。这样静默着也好……

过了一会,听到“啪”的一声筷子和碗碰撞的声音,无剑先是愣着看了看自己大概还剩了一小半的饭菜,再看看对方已经空空如也的碗碟,惊呆了。

虽然无剑本来吃饭就慢,但是平时因为有越女一起倒也是慢得不相上下,自己并没察觉,此时才意识到自己是真的该提提速了。

秋水抬起手臂把衬衣袖子往上撸了一点露出手表看了一眼,“12点50,也不算晚,你慢慢吃。”

无剑觉得过意不去,急忙把口中饭菜咽了下去说,“老师,你可以先回去,我,我吃饭比较慢……”

秋水似乎是无意识地伸出舌头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不用,我等你。”

无剑的视线恰好与他的唇舌齐平,只觉得心差点跳出嗓子眼,赶紧埋头往口中塞了一口米饭。她觉得自己得找个道士看一下,是不是被狐狸精勾了魂了。

 

由于一整天都笼罩在秋水的阴影里,结束一天的生活之后,无剑躺在床上,决定不能再这么被狐狸精迷惑了双眼。

无剑还觉得也许问题出在脸上面。于是打开很久不刷的微博把现在人气很高的各路男明星的粉丝后援会的图册和视频轮番刷了一遍。从小鲜肉到大叔,从中国到外国,从一线到十八线。结果对比一番总觉得他们比起秋水老师总是少了些味道。

无剑被自己的想法震惊了。她总共和秋水也没见了几次,大家不过是在谈些历史知识书本课程而已。味道?不存在的。

秋水老师的味道啊……无剑猜想了一下,大概是又明媚又不伤人的阳光的味道。

或者……黑云压城的暴风雨的味道?

无剑就这么胡乱想着,慢慢地睡了过去。竟然一夜无梦,睡得很香。

 

不管是学生还是工作党都期待的周五如期而至。

人文学院的周五只有一节课,是在上午第二节。317寝室的开学聚餐就定在了这天中午。说是聚餐,其实以往也只有无剑小淑越女三个人。但是这学期已经第二周结束了,小君恰好也有空,就也跟着一起了。再加上她们这些天跟倚天相处的也不错,就叫了她同去。

于是本来三个人的队伍壮大到了五个人。

聚餐的地方就是学校旁边的火锅店。

店里的酒水总是贵的,在外吃饭的时候先去其他店里买杯饮料也算是惯有条路了。无剑让他们先到店里去占位子,自己则去帮大家买饮料。

小淑怕她一个人无聊,指示自家弟弟道,“小君,你跟无剑一起去吧,她一个人拿不下。”

小君闻言头顶翘起的一撮头发抖了抖,“好吧……”

无剑看他老大不情愿的样子,笑了笑说,“没事没事,我一个人能拿,你们先进去吧。小君你不用跟我过来。”

小君拽着无剑的袖子就走,“姐姐让我去的,走吧走吧。”

“……”无剑翻了个白眼,不知道该用什么姿势吐槽这位姐控了,还真是三句话脱不开他姐。无剑想了想,要是以后小淑和越女在一起了,小君会不会欺负越女啊?再一想,小淑虽然宠弟弟,但是肯定也不会让他欺负越女的。

“小君,你觉得越女怎么样啊?”无剑就直接这么问了一句。

越女?小君有点惊讶她为什么突然这么问,想了一下迟疑道:“越女……挺可爱的啊。”

无剑“哦”了一声继续划拉手机,觉得自己大概是操心过甚了,就算这么问小君也问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啊……

小君看她没什么表情,莫名心慌,别扭地补了一句,“你……你也挺可爱的。”然后垂下了头。

“蛤?”无剑眨了眨眼“噗嗤”笑了出来。虽然不知道怎么就扯到自己身上了,但被小君这么别扭的人当面夸赞还挺让人开心的。

无剑背对着点单台子,忽然听到身后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脊背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来杯熊猫奶盖,半糖去冰,谢谢。”

“秋水老师?”她转过身去看着刚刚点单的客人,略略吃惊地喊了一句。

“嗯?无剑,好巧啊。”秋水温和地点头笑了笑,目光转向在无剑身后面容略显秀气的少年,“跟男朋友出来吃饭?”他故意这么问道。

无剑愣了一下赶忙红着脸摆了摆手,“不是不是,他是我室友的弟弟。我们很多人一起出来的。”

小君认出他是上次跟无剑走在一起的人,才知道他原来是人文学院的老师,便礼貌地问了句老师好。

秋水依旧是微笑的,点了点头。

“小姑娘你的饮料!”店员提了一个大的袋子递给无剑,里面装了五杯饮料。

“我来吧。”小君抢在无剑前面接了那个袋子,小心翼翼地提好。

“秋水老师,那我先走了。”就只是这么偶然遇到无剑也心慌意乱的,不敢抬头跟秋水对视。

秋水点了点头,“嗯,下周见。”

无剑转身就走,跟上小君的步伐。她很怕面对秋水,可是分别的时候又总想再看他几眼。

走到拐弯处的时候无剑装作不经意地样子侧过头朝奶茶店看过去,却正好对上秋水的目光。他也微微侧过脸看着无剑,四目相对的时候清浅地笑了笑。

如果世界上有一个人的微笑能让人感到如沐春风,又能让人心慌意乱,那这个微笑一定是属于秋水的。无剑怔了一秒匆忙避开了目光,拐到阴凉的巷子里去。

 

火锅店就在巷子里不远。一拉开玻璃门无剑就感到一阵凉爽的风吹过来,拂去了一身闷热。店里虽然人气很旺,几乎每桌都热气腾腾,但冷气开的很足。无剑和小君赶紧走了进去找到了小淑她们提前占好的位子坐了下来。

小君把饮料分给大家,如释重负地呼了口气。他总算可以找个由头打听一下刚刚那个人了。“姐,我们刚刚买饮料的时候碰到你们学院的老师了。”

“哦?”小淑把提前拿好的西瓜递到无剑跟小君这边,问无剑,“无剑你们碰到谁了啊?”

无剑抿了抿嘴,“我们碰到秋水老师了,他也买饮料。”

越女“噢”了一声,往锅里一边夹菜一边说,“秋水老师啊。他现在可出名啦,听说是我们学校最年轻的副教授呢。”

无剑对这些倒是不太清楚,正要说什么,被小淑抢白了。“你怎么打听的这么清楚?花痴花痴。”

越女并不害羞,却是笑嘻嘻地说,“不是我打听的呀,是斜对面宿舍的小姐姐告诉我的。她最喜欢八卦了。我们一起上民族舞的选修课的,我就认识她一个人呀。她上课的时候总给我讲八卦。”

无剑知道越女说的是谁,这位大姐消息灵通交友甚广,恐怕是人文学院的八卦之神了。人送绰号勾魂蝎,俗称蝎姐。

一向话很少的倚天跟她们混熟了也会偶尔插句嘴。“秋水老师还有历史地理和中国古代天文学双硕士学位。”

这些无剑统统不知道,原来她一点都不了解狐狸精啊。无剑心底涌起丝丝的失望。如果说还能同他讲上一两句历史的时候是无剑觉得离他最近的时候,那么现在无剑觉得那个人无比遥远。

云泥之别啊。

无剑听她们说着觉得莫名鼻子发酸,塞了一大口肉。

其实原本他就是站在云端的神仙,而她不过是众多朝圣者中战战兢兢站在最边缘的那一个。

“秋水老师讲课蛮好的,确实不是花架子呢。”无剑怕自己太沉默了让他们起疑,也不痛不痒地说了一句。

“无剑,我想买本书,一会吃完饭一起去吗?顺便逛逛秋天的衣服。”倚天忽然转移话题说了这么一句。

无剑没想到女神居然会约自己逛街,当即欣然答应了。

小淑和越女想去看恐怖片,昨天就买了票。小君很宅,自然是选择回宿舍打游戏。

无剑从来不敢看恐怖片,小淑越女多次怂恿她无果,只好两个人一起了。说起来无剑倒是挺费解的,越女这么软萌的一个孩子,怎么就爱看恐怖片呢?

 

倚天翻着货架上的打折书,并不看无剑,漫不经心地抛出了一个哲学问题。“无剑,你是不是喜欢秋水老师?”

无剑差点把手里的书丢掉。

“我……我喜欢……狐狸精?呃……”无剑本来想矢口否认,可是又觉得心虚,只好说,“他那么帅,历史系有女生不喜欢他的吗?”

倚天冷冷地勾了勾唇角。“嗯,对,我也挺喜欢秋水老师的。”

无剑感觉自己的心被钝器击打了一下,“诶……?”

倚天看着她的反应笑了,“不过,是喜欢他的课的那种喜欢。”倚天说。“你跟我不一样,跟那些犯花痴的女生也不太一样。”

无剑硬着头皮问,“哪里……不一样啦?我不也就是犯犯花痴嘛。我也就上过他几次课而已嘛。”

难道不是吗?

倚天叹了口气,把银发别在耳朵后面,定定地看着无剑。

“我觉得,你对他,大概挺认真的。”

 

 

=================================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全是流水账_(:з)∠)_估计是修仙把脑子修坏了


评论(17)
热度(79)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