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楚留香乙女】一个吻系列-南无生

*最前楚留香乙女/BG向粮食合集

*欧欧西预警。最后一个吻献给我们兰发先生吧。这人颜值太能打了吧,在爬墙边缘试探……

*少侠门派是云梦私设注意。

 

 

 正文

“南无生!”你告别了来去祖师之后就急匆匆追上撂下几句话便兀自离去的男人,气冲冲地喊住他。

 

放在以前你是不敢这么跟他说话的,可是自从茶馆初遇之后你倒是又在各种地方都遇到过他几次。你曾在中原街头劝走过几个纠缠他的女子,也曾在麻衣附近被他搭救过,一来二去,也算是有些交情。

 

你倒也送过他一些礼物以示好意,可惜所谓交情大概只是你自以为是,而南无生这种看起来神秘无比的人也绝对不缺那些身外之物,更不缺主动想与他结交的女子。

 

你从未像今天这般觉得他周身的气息如此冰冷,教人难以靠近。

 

可你也不是什么善茬,一个一言不合敢和玲珑坊管事甩着灯笼干架的人不会因为他眼神吓人就退却,反而因此更加怒火中烧,咄咄逼人地大声质问。

 

“为什么打断我引梦!我知道先生与我济世原则不同,我却一直对先生颇为尊重,先前遇到过你的事我也遵守约定从未告诉过任何人,你为何对我的事横加干涉?”

 

南无生冷冷地扬着下颌,居高临下地看着你,“你刚才做的事,有半点用处么?可笑。”

 

你平日本应尊称他一声“南先生”,可现下生气起来,也是比谁都蛮横,仰着脖子逼到他跟前,饶是比他低了一头,却也气势不减,语气不善。“我做事有没有用是我的事,师父都不管我,即便没用也轮不到你管。”

 

“明知没用还要去做,你——”南无生的语气听不出什么波澜起伏,仍旧是冷淡又高高在上的样子。

 

他总是给你一种种跳出红尘之外冷眼旁观世间可笑之事的感觉。他不低头看你,只是昂首垂眸,显得盛气凌人。

 

“我是愚人,我很自知。”你气冲冲地打断他。

“我的朋友也是个愚人。你说的愚人不可自救,我这个愚人就算知道没用也要拼尽全力去挽救另一个愚人,我不想后悔,也不想做什么智者。”

 

“……”南无生本是口齿伶俐之人,竟一时被你一口一个“愚人”堵得说不出话来,黑色的羽睫微微颤了颤,薄唇紧抿,似乎有些动摇的样子。

 

明明他丝毫没有示弱或是道歉的意思,你却被他清冷眸子里浮起的一丝晦暗之色戳得心底一软,垂下头去。其实他说的对,你再怎么惋惜难过,也没法让方思明的人生重来了,身为云梦却想要去救梦中之人当真是可笑至极。

 

“对、对不起……”你咬了咬嘴唇,从他伞下的冰冷气场里退出来,叹着气朝他道歉,“是我愚钝,方才太过鲁莽冒犯了先生。”你朝他拱了拱手抬起头来,“只是也请先生勿再对此事横加干涉。先生是聪明人,若真想对万圣阁有所动作,又何必从我那朋友下手,他不过是个为过去所困的痴人。”

 

南无生咬紧了牙,向来稳妥的手指竟然抖了抖,不受控制地紧握起来。“你是这样划分界限的么?”他一字一句地逼问你,却并不指望得到一个答案,只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你们,和我,愚人,和智者?”

 

如果说刚才的他只让你感觉到冰冷,现在的他却让你感到怒火灼人。你以为他只是高高在上地冷笑着瞧着你上演愚人不自知的可笑戏码,此刻却忽然发觉他也并不是什么冷眼旁观的看客。冷静的看客是不会因为戏中人的愚钝而感到愤怒的。

 

隐藏在冰冷假色下的炽烈怒火涌了出来,反倒让你觉得曾经看上去像是造物者一样冷静自持的谪仙忽然染上了红尘气息,你不合时宜地淡淡笑了笑。“难道南先生不是这样认为的吗?还是……”你朝前走了一步,有些挑衅地逼视他,“看戏的人一不小心入了戏?”

 

你想自己大概是被怒意冲昏了头脑,才敢用这样嘲讽的眼神跟这个深不可测的男人对视。

 

南无生气极反笑,终于肯将他高贵的头颅垂下来,漆黑的眸子静静地望着你。“别人的戏,我可以看着,可你的,我却偏要跳进来改写。”

 

你觉得惊慌止不住地沿着脊背窜上来,你一直好奇南无生被拉下神坛会是什么模样,可冷冰冰的神祇染上了烟火气反倒显得更加危险。你开始后悔自己一定要逞一时之勇,咬着嘴唇后退了一步。“我这样的小人物,还是不劳你费心了。”

 

香帅说过,打不过就跑,三十六计走为上,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南无生好像已经看穿了你下一秒就要脚底抹油开溜的心思,一把将你拖拽了回来。你不知道他究竟用了什么样的力道,明明只用了一只手,却硬是把你拉的转了个圈,后背重重地抵在挂着驿站旗子的木头柱子上。

 

你惊恐又茫然地看着他越逼越近的俊朗容颜,一只手颤抖着朝挂在身上的引梦灯摸索。

 

“!”下一秒就被他擒住了双手牢牢地将你的一双手固定在了柱子后面。

 

“怎么,把我变成了争风吃醋的愚人,还想跟我动手不成?”南无生眯着眼欣赏着你惊惧又羞恼的神色,看上去竟然像是在笑。

 

争、争、争风吃醋?你开始怀疑刚刚这一撞是不是撞到了什么要害撞坏了耳朵。

 

他索性把伞扔了,有些发凉的手指扼住你的下颌,那双似乎极少暴露在阳光之下的黑色眸子像是突然被拭去了灰尘的黑曜石,散发着夺目的光芒。

 

“等……”你吓得不禁吞了吞口水,一个字还没说完,就被那对柔软温润的嘴唇把声音悉数堵了回去。“唔……?”

 

“既然你把我变成了愚人,那就给我负责。”



===============================

对不起,小明,不管男主是谁,你都要被当成假想敌,真是辛苦你了……

评论(25)
热度(66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