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楚留香bg】天光 02

《天光》(暗香x云梦)目录

第一章


02

“我姓楼。”姑娘把最后一层纱布拿下来,正是贴着伤口的那一层,引得少年不住地倒抽凉气。

“嘶——楼姑娘,你轻点,轻点,连着肉呢!”少年疼得龇牙咧嘴的,胸膛随着呼吸一起一伏,浑身的肌肉微微隆起,显得他比普通的同龄人结实很多。

 

“哦,第一次受伤啊。”姑娘被他的表情逗得忍不住想笑,又觉得会惹他恼,便抿着嘴。

 

“啊,对、对啊!我又不常失手。不对,我这也不是失手,只是刺杀完出来恰好碰到了另一伙人……哎呦,疼疼疼,楼姐姐,你这药抹着也太疼了吧!”

 

“安静点!”姑娘实在觉得这年轻病人过于聒噪,腾出一只手来弹了弹他的脑门,调侃道,“我看你别叫阿横了,叫阿蠢或者阿吵吧,比较适合你。”

 

少年一脸委屈地撅了噘嘴,乖乖放低了声音,“疼还不让人喊了吗……而且,我哪里蠢了!”

 

姑娘把药仔细地敷在伤口上,开始缠上干净的纱布,抬眼看了看他,摇头叹气。“你是去刺杀城东的李员外吧。”

 

“诶?你,你怎么知道!”阿横惊得坐直了身子,又被姑娘按了回去。

 

“我这几天出去,听说他死了。想必,是他儿子雇你杀了他的吧。”姑娘平静地陈述着。

“哇,你是不是跟踪我?”阿横惊异地瞪大了双眼。

姑娘白了他一眼,把纱布狠狠地缠紧。“谁有那闲工夫跟踪你!”

 

“哎呦,那、你怎么知道?”少年忍不住伸手捂着自己的肩膀,试图减缓一下伤口刚上过药疼痒难耐的感觉。

 

“所以说你蠢咯。”姑娘把纱布两头打结,笑了笑。“这有什么难的。李员外家的大儿子虽然表面上是庸碌之人,我却亲眼看到过他一箭射死过飞奔的鹿,他很善于隐藏。他家还有个庶子深得李员外宠幸,虽然庶子年岁很小不成威胁,他生母却是个有手腕的。大儿子一定是感觉到自己的将来受到威胁,趁那孩子还不成气候便杀了父亲继承家业。我说的对不对?”

 

阿横听得目瞪口呆,然后点了点头,又有些不安地眨了眨眼。“你都知道我做了这种脏事,还救我?”

 

姑娘眸色沉了沉,却认真地看着他年轻的面孔淡淡道,“医者不过问病人好坏,求仁得仁。而且据我这些日子出门打探到的消息,那天追你的人恐怕也是那位大公子派来的,贼喊捉贼然后再杀人灭口,余下的人还以为是那个姨娘雇凶杀人呢。”

 

少年的心仍旧有些不安。她说不过问,不代表她不觉得自己是坏人。实际上自己就是坏人,做的也是肮脏的生意。

 

他想起莽撞闯进她家躲在墙边那一晚,他拼命藏在阴影里,像只狼狈不堪的老鼠,而她立于朗朗月光之下,一身蓝衣那样坦荡,跟他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

 

少年长长呼了口气死死压下心底那点悸动,躲开她的目光。“你是好人,不该救我。万一让那些追杀我的人知道了,你会被我连累的。”

 

“连累?”姑娘的目光闪了闪,似乎想到了什么,垂下眼帘抿了抿单薄的唇,“我不怕。好人坏人也不是绝对的,并没有清晰的界限。”

 

少年闻言愣了愣,心里又像是被什么东西一下一下重重敲击。在他经历贫瘠的人生里还是第一次认识这样的人,她既是朗朗日光,又是清风白月,既是果敢自我的鹰隼,又是温柔婉转的黄鹂。

 

他转过头怔怔地看着姑娘安静敛眉擦拭手指上沾染的药汁的样子,暮春的阳光照进来,窗柩的影子在她脸上留下一道痕迹。少年突然生出一种强烈的希冀来,如果这一刻能够永远维持下去就好了。

 

空气安静得仿佛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少年愣愣地伸出手去,想要拂去她脸上那道影子。

 

被少年干燥温热的指尖触碰到的一刹,姑娘察觉到,抬眼睫毛抖了抖,下意识地撤了撤身子躲开了,影子也从她脸颊上跳走了,又落在衣襟上。

 

少年回过神来,猛地缩回了手,眉毛就显得有些沮丧地耷拉下来,充满歉意地朝她笑笑,“呃……抱歉,你脸上好像有沾到一点药汁。”

 

姑娘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皱了皱眉微怔地点了点头,用手背蹭了蹭刚才被少年碰到的脸颊,“现在呢?”

 

不知怎的,他突然觉得有些酸楚,难得十分安静地努力笑着仔细端详了一番年轻医者的面孔,眼神认真又小心,像是那天在墙角与她对峙时的眼神,他隔着满院月光与阴影望着她,却无法踏出一步。

 

“嗯,没了。”少年轻声说。

 

姑娘点了点头似平常那样淡淡笑笑,端着药碗转身出去了。

 

少年抬手摸了摸伤口上覆盖的层层纱布,仰面呆呆望着屋顶。

 

窥见过光的人,再重回到黑暗中行走,一定很难过吧?

 

可她显然并不需要自己留下来。

 

留下来?少年被自己一闪而过的想法惊吓到,狠狠摇了摇头,深深地吸了口气把手臂覆在眼上,慢慢阖上眼。

 

每次喝过药之后都会有些困倦,少年会在暖洋洋的午后迷迷糊糊地睡上一觉,那些胡思乱想便在柔和的阳光里渐渐化作混沌。

 

 

 

他是被一阵鸟类扑腾翅膀的声音吵醒的。

 

少年用没受伤的那只手臂撑着身子爬起来,从半开着的窗户间隙朝外望去,看到一只洁白的鹰隼落在姑娘小臂上,腿上绑着一个装信的小竹筒。

 

那是江湖人传书用的飞鹰,这只飞鹰格外漂亮,可以看出其主人也一定是个讲究之人。

 

姑娘平日里总是表情淡淡的,看不出什么特别的情绪,可当她看到那封信的时候,眼角的弧度都溢出别样的欣喜来,脸颊泛着柔和的绯色。

 

原来她也会有这么开心的样子啊。少年突然体会到了一种陌生又复杂的情绪,自己本应该为她高兴的,可他想到对方也许永远不会在自己面前露出这样的神色,就觉得格外沮丧,无论如何也开心不起来。

 

她看了那封信很久,大约是太专注了,竟一直没有察觉少年一会惆怅一会迷惑地望着她的目光。

 

姑娘在房间里写回信的时候嘴角都带着笑意,或许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少年不知道自己胸口翻腾的情绪是什么,只是觉得小小的木屋突然很闷,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你今天好像很高兴?”

 

姑娘抬头笑着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继续落笔,应声道,“嗯,是啊。故友来信,自然高兴。”

 

少年没有朋友,作为一个杀手也从不会和同门飞鹰传信,那是非常危险的事。他不懂,却想努力试着去懂。“那我们,以后是不是也算故友?”

 

姑娘抬起头,愣愣地看了他半晌,似乎是没想到作为暗香杀手会想和其他门派的弟子交朋友,良久才温柔地笑了笑,“算的。如果你不怕暴露,以后也可以飞鹰传书给我说说近况。我还可以给你寄江南的新茶,拿去孝敬你的师姐。”

 

少年闻言倒是爽朗地笑了起来,试图掩饰自己心里浮上来的那点异样情绪。“看来全江湖都知道我们暗香是女子为尊啊……”

 

“阿横,”姑娘把白纸卷了卷装进小竹筒里,“过些日子你的毒也清的差不多了,我去见故友,正好顺道送你去江南,你可以找个对你来说更安全的地方修养。”

 

少年的笑容僵在脸上,他缓缓垂下头去,散落下来的黑发遮住了棱角分明的年轻面孔。他无声地动了动嘴唇,对着空气默默说了句什么,然后皱着眉头笑着道,“好。”

 

他既定的人生里,本来就既无暖艳骄阳,也无霁月清风,他不过是一颗黯淡的星辰,偶尔与她擦肩而过才得见一点晦暗人生里最奢侈的颜色。


-TBC-



楚留香相关粮链接:

【方思明x你】一个吻能解决的事就不要废话了

【方思明x我】雨夜酒





评论(11)
热度(126)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