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撒糖300年,承包全国甘蔗田。

写乙女/bg的,爬墙如风,文拒转载,婉拒腐向

社畜生活很忙,基本不写了
以前的文翻车补档评论私信喊我都行

白嫖看不见我!私信要了链接连个红心蓝手都不给的就别来了

约稿私信

【梦间集/逆雪无剑】家

*之前在群里立下flag说抽到逆雪就给他产粮,不能食言,否则下次欧气就不会降临了

*比较无聊清淡的流水账,这对太适合岁月静好了。。ooc不ooc见仁见智吧

*谁来告诉我一下这对cp应该叫啥?雪无?(姑且这么打tag了


正文

无剑自睡梦中醒来时,天已大亮,阳光照进屋子,即便有帘子遮着,也略显晃眼。小镇此刻已经喧闹起来,若非如此,或许她还会睡更久。

 

一旦习惯了起早贪黑的生活,睡到日上三竿便叫人觉得有些别扭,何况无剑和逆雪这一路虽说不做约定,但总会在差不多的时间一起出房门。但今日他必定已经等候多时了。无剑急忙草草束了发,穿好衣裳,打算出门先跟他招呼一声。谁知一开门,便见他就在房门口凭栏而立,抱着臂阖目养神。——显然,已在这里站了许久。

 

他身材颀长精瘦,面色雪白,眉目沉静,靠在那里一站,任谁看了都感叹真是一位风姿绰约的好少年。

 

相比起来刚睡醒的无剑就显得有些不修边幅,衣衫松垮,头发凌乱,仿佛一个宿醉的酒徒。

 

这客栈不大,楼下路过的人尤其是姑娘,总是时不时地朝他投去殷切的目光,当然,逆雪这样的高手不会感觉不到这些目光,可他浑然不知似的,听到开门声,才睁开眼,露出一个浅笑。

 

然而被那些来来回回的目光波及到的无剑,就无法那么坦然了。无剑有些无措地整理着凌乱的袖口,对逆雪说:“呃……抱歉,睡过头了,要麻烦你再等片刻。”

 

“好。”他轻轻点头,顿了片刻又道,“想睡便多睡会也无妨,如今天下无事,你不必再苛求自己了。”

 

话虽如此,无剑倒不是贪睡,着实是昨晚躺下翻来覆去没睡好,否则也不至于睡到日上三竿。然而不知道该如何提及昨晚之事,她只好避重就轻道,“最近可能是因为奔波,有些累了,下次不必在门口等我这么久的。”

 

“嗯。”他应道,“那我回房去等。”

 

视线刚好与他的嘴唇齐平,看到他一张一合的薄唇,无剑的心跳便有些像撒了欢的小马儿,她佯装平静地退回房间里,关上了门。

 

她与逆雪相处一向自然,并肩作战多年,若是在切磋时只消一个眼神便知道对方下一个招数会是什么。

 

可显然昨天那个吻可不是什么切磋招数中的一种。

 

他们从前谈过天下,谈过苍生,谈过古今,谈过恩仇,却唯独不曾谈过私情。曾经他们是值得交付后背的伙伴,那今后呢……?背靠背杀敌和面对面拥抱的距离,可差太多了。

 

心不在焉地梳洗完毕,无剑才又匆匆出去寻他一起出发,逆雪仍旧站在门外,这次连行囊都背好了。

 

“走吧。”他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淡泊。

 

他只字未提昨天的事,或许,他手指的温度,拂过无剑脸颊时的粗粝触感,微微颤抖的鼻息,和温热的嘴唇,那些对于无剑来说是心乱如麻的根源,可对于逆雪来说,是什么呢?或许只是再次目睹故人的几十座荒冢之后在混乱之中的笨拙求助。他一向善于抹杀自己那些脆弱。有些事在夜色的催化下总是很容易发生,可一旦到了白天,它们存在过的痕迹就会消失在人们的眼中。

 

……

 

可显然……那些痕迹并没有消失在店小二的眼中呢。

 

他给无剑们上菜时,看无剑的神情好像有些惋惜,又有些同情,又有些欲说还休,复杂得让无剑只好尴尬地埋头吃面,装作什么也没看到。

 

昨晚无剑虽然没太看清,但当逆雪从无剑房门口出去的时候,店小二恰好从楼下经过,他也瞄了无剑一眼,大约当时也是同样的眼神。彼时逆雪回首凛凛地瞪了他一眼,他便飞快地不知溜到了何处。

 

热腾腾的面汤熏得无剑面颊发红,无剑听到逆雪摒不住冷冷说道:“你看她做什么?”

 

小二倒也是个胆大的,大约在这种边陲小镇见惯了各色来往的客人,丝毫不怕他周身散发出的冷气,嬉皮笑脸道:“嗨,咱们这地方不是没见过这么清秀的女侠嘛,多看几眼喽。二位一路顺风,走好。再来啊~”

 

这里来往的,多是一些过路的商人,女子本来就很少,中原女子更是少见,大约无剑身材相比起来甚是瘦小,反倒显眼。这位店小二倒是个有趣的人,无剑这么想着,回笑了一下:“会再来的。”

 

逆雪施施然伸手把无剑垂到嘴唇边的碎发拨开,“走吧。”逆雪微微皱了皱眉头,十分戒备地瞧了小二一眼,率先跨出了小客栈的门。

 

小镇很小,一共就这么一条繁华的街市,来来往往的人不算少。无剑心不在焉地想着那个吻,虽然已经过了一夜,可那个吻的余温仿佛还残留在眉心,隐隐发烫。

 

因为走神,无剑不小心与人相撞,一个踉跄,险些跌倒。她下意识地抓住了逆雪的衣袖,稳住身形,正欲跟对方道歉道歉,逆雪的手臂倏地掠过她的颈后,双指并拢,指尖抵在那人喉间。

 

“荷包还来。”

 

“咦?”无剑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腰间,荷包真的不见了。

 

……无剑从前出门总是三五成群,就连两个人一起出行的时候都很少,身边往往都是强壮的侠客或是英姿飒爽的女剑客,没想到竟然会有人将无剑定为行窃目标。此番只有无剑和逆雪同行,都不携带武器,加上二人身形都不强壮,居然被小毛贼盯上了,尴尬之余又令人有些哭笑不得。

 

“噫——!”小贼再傻也感受到了逆雪此刻周身的冰冷气场,急忙把荷包一丢,转头就跑。

 

无剑急忙接住,又重新挂回腰间。身为武林高手却浑然不知被小贼盗取了荷包,实在丢脸,无剑干笑着掩饰自己的窘迫:“逆雪,谢谢你,幸好没弄丢,这荷包可是越女给我的生辰贺礼。”

 

逆雪轻轻拂了拂衣袖,若有所思道:“你今日似乎有些魂不守舍,是不习惯这里,想尽快回剑冢?”

 

无剑摇头否认,“不是,我倒并不急着回去。”无剑犹豫片刻,装作不经意问道:“大战之后,大家都回到自己的门派或者住处去了,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当时因为好友们都三三两两地陆续离开了剑冢,虽然也是好事,可别离终究令人神伤,所以无剑才主动提出要跟随逆雪一起来天山祭拜他的故人。

 

现在也陪他祭拜过故人了,如果不是昨晚那段插曲,或许她可以更坦荡地问出这句话。

 

说话间,一只温凉的手覆到了她的手上,单凭武者敏锐的感觉,便知那是一只十分精巧的手。手指纤细修长,骨节分明,先是指尖触碰到无剑的手背,随即整个手掌贴在了她的手指上,握住的力度不轻不重,刚好令人安心。

 

无剑有些讶异地转头看他,正好对上他带着微微笑意的蓝色眸子。

 

逆雪温声道:“这里人多且杂,别走丢了。”

 

无剑垂下头兀自笑了。他明知道无剑只要走过一次的路便识得,如今不过是原路返回罢了。他手上的绷带蹭过无剑的掌心,有些发痒。她反握住逆雪的手,隔着层层布条,试图将一点点暖意传递过去。

 

边陲小镇很小,很快就走出了热闹的街市,走到了人烟稀少的荒郊,逆雪依旧一直握着她的手。看他的意思,应该是打算同路了。

 

“我之后没什么打算——如果这么说,你是不是又要说教我了?”逆雪挑了挑眉,露出了有些戏谑的神色。他偶尔也会显露俏皮的一面,只不过他生了一副温润的好嗓子,俏皮话说出来也是温温吞吞的,教人觉得可爱。“不过,倒确实有件事,想让你帮我。”

 

明明是这样牵着手,却说什么帮助不帮助的,让无剑觉得有些别扭。“有什么我能做到的,尽管说便是。” 

 

逆雪抿了抿薄唇,深深吸了口气,似乎鼓了好大的勇气,才说道:“昨天的事,抱歉那么莽撞。你……你别生气。”

 

原来他也一直在心里想着这件事啊。

 

他早上在门外,会不会在心里挣扎了许久该如何自处?

 

无剑想着逆雪的心境,忽然便有些释然了。“我知道,任谁想起过去那些痛苦的事,都会想要寻求一点温暖的。”她想,何况我心悦于你,你愿意在我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我很高兴。

 

逆雪苦笑了一下,他一向以为自己将无剑奉若神明,或许也是因为她有一颗超越常人的圣贤之心,所以他一直不敢让自己生出半点私欲。可在故土之上,他仿佛又变回了曾经那个手足无措的少年,原本冰封在心底的感情在某个瞬间不经意地就冲撞而出,当他反应过来,他已经做出了一个近乎渎神的举动,把她紧紧箍在了怀里。

 

那一刻虽然有些慌乱,可他却在想,如果能以更亲密的身份去依赖这个人就好了。

 

 

“无剑,你太过温柔,我的贪心又何止是想要在黑暗中寻求那一点温暖……”逆雪垂眸凝视着她缓缓道,“你问我有什么打算,如果你不嫌弃,我想伴你渡过漫漫余生。”

 

无剑转过头,仰着脸对他笑了笑,“你之前曾说,你在天山的家没了,不知自己前路该去往何处,如今剑境恢复和平了,我也想找个机会对你说,如果你愿意,可以将剑冢当作自己的家。”

 

逆雪握着她的手紧了紧,“嗯,我已然将剑冢视为自己的归所了。那——就这样一边看着你我守护着的剑境,一边慢慢回家吧。”

 

看来他的心结已经完全解开了。无剑笑吟吟地点点头,又靠近了他一些。“嗯。”

 

西北之地晌午的阳光温暖而清澈,两个人并肩的影子渐行渐远,时光宁静悠长。


评论(6)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凯拉睡莲限定版 | Powered by LOFTER